热干面A组陈亦度VS井然:初恋白月光,毕业就分手

1. 曼特宁(上)(中)(下)
2. 龙舌兰(上)(下)
3. 勃艮第(上)(中)(下)
4. 矿泉水(上)(中)(下)
5. 马天尼(上)

——————————————

5. 马天尼(中

陈亦度捏着手机,手机屏幕上是井然的微信界面。一条信息被他打出来删掉再打再删好几回,如今只剩下很简单的几个字躺在对话框里:晚上有空吗?一起吃个饭?

十一点,距离他跟樊伟约好的午饭时间还有一小时,绘图铅笔在他另一只手的指间转得飞快,他打不定主意要不要先跟樊伟说一声再约井然。

其实他跟樊伟之间远未及能对彼此关系有所限制的地步,在这之前也从没有过互相报备行程之类的操作,虽然没正面提及过,但他们都默认着需要时填补寂寞日常互不干涉的操作,连陈亦度也不知道他眼下莫名其妙的心虚感到底从何而来。

樊伟今天也有点反常,九点不到打电话给他。

“你在哪儿?”挂掉电话后陈亦度恍惚觉得,樊伟话音里似乎藏着些惶急,这种情绪太少在樊伟身上出现,所以陈亦度不能确定。

“现在才几点?你说我在哪儿?”陈亦度是标准设计师作息,若不是看到是樊伟的电话,他根本不会接。

“啊?抱歉吵到你了,你今天不要出去,我中午过来找你,十二点。”说完就挂断了。

陈亦度睡个回笼起来之后给樊伟打回去一直没人接,要不是通话记录在那儿摆着他都以为早上是自己是做梦。

算了不想了,工作。

等他把手上一沓草稿修完揉着颈椎起身才发现已快两点了,樊伟不仅没出现,电话信息都没有。陈亦度心头一阵发慌,再拨樊伟的号码,依然无人接听。

转念之下他打给罗槟。罗槟人在市公安局,樊伟也在。

“樊伟在讯问室里还没出来。”罗槟说。“没事,只是例行询问关联案件的一些细节,比较耗时而已,你不用担心。”

罗槟语调确实听不出有什么问题。照樊伟之前跟陈亦度提过的说法,他想借机把三年前的案子一起翻出来,那需要“积极配合”的事情应该不会少,应该是……没什么可担心的……吧?

他发了会呆,将上午那条信息发了出去。

三分钟后他收到回复:“好。我六点左右回市区。”后面附了个西餐厅地址,就在鑫丰大厦附近。

樊伟一直没消息,陈亦度挺早就到了那个餐厅,甚至很想直接上楼去看看樊伟到底回来没有。直到井然坐到他对面他才意识到,时隔几年再度面对井然这件事其实是有点尴尬的,以至于他一时之间不知道拿什么做开场白才合适。

“好久不见了,”井然看来反而比陈亦度自然些,甚至有点过于自然,面带微笑春风化雨的。

陈亦度脑子里转了八百个念头,终于轻轻叹了口气,道:“真是挺久的了。”

华灯初上时分,点的菜还没有动,一瓶威士忌倒是就剩下一半了。井然从额角到耳根都红透了,但眼神仍清明。

“你酒量比以前好了。”陈亦度叫服务生来给他们换了冰块,对井然说道。

“喝得多了就练出来了。”井然其实是有点酒精过敏的,不算太严重,就是喝多了身上会痒,所以基本有酒局能躲就躲了。但是现在,一来工作上总会有应酬,二来他实在不想再发生“喝断片”这种事。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两个多礼拜了吧,”井然深吸口气再吐出来,终于还是拿起筷子,尴尬是谁的不重要,身体总是自己的。

“现在项目停了,你要等着吗?”

井然正在夹菜的手顿住:他都知道,也是挺正常的事情。井然在这停顿的刹那里感受了下自己的内心,不能说毫无波澜,有点像细雪落在尚未结冰的湖面,荡起一点点涟漪,晕开,散了,归于平静。

他笑了,对自己,也是对过往。然后放下筷子,道:“阿度,我前天才知道,原来罗槟是你哥。”

陈亦度明显愣住了,“啊?你说什么?你前天才知道?”这怎么可能?!他们当年在一起将近三年,再怎么不公开井然也到他家里去过好几次,躲着父母是没错,可从来没有躲过他哥啊?就算改了名字,可又没整容?“罗槟老得那么厉害吗?我没觉得啊?”

“刚知道的时候我也觉得不可思议,但那之后我想了很多,”井然笑得无可奈何,道:“阿度,今天收到你信息的时候,我在想要不要约你出来见一面的。”时隔多年再次叫出“阿度”两个字,连那点涟漪都看不到了,“我有个问题,一定要当面问你。”

陈亦度还处在震惊里,听到井然这句话第一反应是:有个问题?你竟然只有一个问题想问我吗?

“阿度,请你告诉我,你跟樊伟在一起,跟我有关吗?”

换个人这么问陈亦度一定会一脸不屑怼过去:你当自己是谁?可那是井然,虽然他们分开多年,但陈亦度敢肯定,骄傲如井然会问出这句话来,一定不是在期待陈亦度对他旧情未了。

等等,这个问题怎么那么耳熟呢?所以罗槟昨天说的话是认真的?

“罗槟跟你表白了?”陈亦度把浮现于脑际的句子直接抛了出来。

这回换井然愣住,“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陈亦度忽然好奇死井然对罗槟的态度,“等会儿我回答你,你让我先捋一下:你前天知道罗槟是我哥……他告诉你的?罗槟昨天跑来问我一样的问题……他跟你表白你没给他答复?你今天来找我……你对我哥有兴趣?”

井然想开口被陈亦度拦住,“你别急着否认,若没兴趣直接拒绝就完事儿了。你问我跟樊伟跟你有没有关系,你希望没有关系,是不是?好,我回答你的问题:我跟樊伟在一起跟你没有关系。”

这句话音落地,两个人心口不约而同松了口气。陈亦度举起杯子对井然道:“我觉得为这一刻,我们应该干一杯。”

“很巧,我也是这么想的。”井然也端起杯子,两下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十分动听。

“井然,不管你相不相信,在我眼里,樊伟和你没有任何相似点。”

井然笑道:“我相信。但我很怀疑,樊伟并不知道这一点。”

陈亦度的笑容黯淡下来,“所以我们之间不适用分手还能做朋友的规则,不能愉快的聊天是吗?”

“我说实话而已。”井然放下酒杯,望向陈亦度,“阿度,谢谢你。”

“彼此彼此,不必客气了。”陈亦度忽然觉得饿,酒是不想再喝,但饭得吃。

直到他们吃完樊伟仍没有消息,罗槟倒是发了信息过来,说他一直在市局守着,没事。

说不担心是骗人的。但陈亦度别无他法,井然看出他的焦躁便没急着要走,有一搭没一搭聊点别的。

“樊伟早上见过九九之后就一直呆在财务总监办公室,我下午听其他同事说财务总监也一块去公安局了。如果是要查账,估计要查挺久。”

“九九?尚九九?”陈亦度真是抓的一手好重点。井然内心对自己翻个白眼,好好儿的提她干什么,这可真是……

“呃,樊伟和九九……”井然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可又怕说多错多,梗住了。

“他们是合作关系,我知道,”陈亦度安抚地微笑,井然的表情真跟罗槟刚知道他跟樊伟在一起时的表情一模一样。“我和樊伟之间,除了没聊过你,其他事,我都知道。”

“那我是不是该荣幸一下,”井然有点感慨地道,“樊伟这个人,早就习惯把自己藏得很深,这几年他经历的事只会让他越来越往深处走,我有时候觉得,他快连自己都看不透自己了。

陈亦度笑道:“也没必要非得看透,什么都看透了还有什么意思。井然,今天也要谢谢你。我们能再次成为朋友,我很高兴。”

“彼此彼此,不必客气了。”井然这样说,两人相视大笑。

这算是抿了恩仇吧……呵呵,哪有什么恩什么仇,一段悬而未决的过往尘埃落定罢了,井然回办公室放材料时这么想着。这是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所以他还拍了张两人碰杯的照片发给罗槟,问他,你猜我在跟谁吃饭。

罗槟的回复很快:“告诉阿度别担心,这边快结束了。”

半小时后井然接到樊伟的电话:“你还跟阿度在一起吗?”

“樊伟你在说什么?我们就只是吃个饭而已!”井然一瞬间有点火气上头,这是在发什么神经?

“我在阿度家,他没回来。手机关机了,井然,你知道阿度去哪儿了吗?”安静下来的夜里,樊伟的声音在抖。

——.TBC.——

——————————————

【楼诚】两生关(目录)
【谭赵】没有烟总有花(目录)
【牧川】斜阳影里(目录)
【策刀】最酽红(目录)
【牧川/牧泽】暗夜踽凉(目录)
【巍澜/洪季】《隐》和《飘》(目录)
【许唐】Schuster's Romance(目录)
【凌李】Break it. Fix it.(目录)

【巍生ABO】血腥爱情故事
【巍生/生巍】2分51秒(目录)
【靳迟】有雪(目录)

评论(8)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