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其他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复健好难啊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到底在写个啥米鬼东西

1. 曼特宁(上)

——————————————

曼特宁(中)

井然并不是鑫丰的员工,甚至也不是鑫丰的合作方。他这个工程设计总顾问的身份还是城建主管单位指定的,当初樊伟顶着“举贤不避亲”的高帽子把他拉出来,难道是已经做好了让他能轻易抽身的打算?

更何况他回国还不到48小时。

两位留下做登记的警察同志只对井然的基本信息做了记录,就去询问其他人了。

井然拨了两遍樊伟电话,无人接听。手机装回口袋时撞到车钥匙——樊伟原本说晚上约了人,让井然开他的车回去。

井然开了他的车,去市公安局。

车停在市局对面的公共停车场,井然没有下车。他给樊伟发信息:“我在市局对面,你出来打我电话,我睡一会儿。”

然后,他看见了尚九九。

说起来尚九九也算是井然和樊伟的青梅竹马,只可惜他们都过早地自父辈那里学会了人生如戏,也便没了机会真实坦诚地了解彼此。读大学之后他们见面机会变少,说起来上一次见还是去年底她和樊伟的订婚宴。不过那天另有别的事令井然印象深刻,除了礼貌上的问候,他们好像也没有机会叙旧。

尚九九一贯张扬,漂亮不用说了,玩得野,性子辣,傲娇小野马的人设。单论看起来的样子,她跟樊伟挺登对的,也难怪圈子里的长辈都喜欢把他俩挂嘴边。连井然妈妈也说,“你看看人家樊伟和九九不是好好的,你跟真真怎么就……”

呵呵。井然想,带着几分隐藏很深的幸灾乐祸。

尚九九从大红的敞篷跑车上下来,鞋跟尖细得让井然怀疑她走过的地面会不会留下一串孔洞。有保安过来拦她,不知说了些什么,她绕过保安冲进市局大院,半长头发跟装饰丝巾一起带风飘起,从井然的角度望过去,映着市局办公大楼青灰的侧墙壁,很有种吴宇森的味道。

临近晌午,薄阴的云层慢慢变薄。井然升起车窗打开空调,选了几首轻音乐设成循环播放,真的睡着了。

他是被尚九九叫醒的。尚九九的表情让井然相信,他若再不醒来,她会直接用自己鞋跟把车窗敲烂。

“井然?!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车窗摇下的瞬间尚九九愣怔五秒钟。井然趁她坐上副驾驶的时间看表,才睡了十五分钟而已。

“前天到的。你怎么来了?”

“我去他公司,好几个警察跟那儿守着,说樊总被带走了,”尚九九焦急看来不会太夸张但也挺实在,就挺……恰到好处。“你怎么在这儿?你跟他一起来的?怎么回事?”

井然摇头道,“带队的警官说是配合调查,工程上的事我不太清楚。”会不会太恰到好处了?他想。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尚九九不时望向公安局大门。她的车已经挪开,就停在樊伟车的斜对面。

对于樊伟尚九九保持好几个月未婚夫妻关系这件事,井然多少抱有一点好奇。尚九九跟程真真不同,程真真是个沉在理想主义象牙塔里的小公主,一直在意念里将井然幻想成她的骑士。

井然不是骑士。程真真的梦醒了,于是走得很干脆。

尚九九呢?她倒真堪比含着金汤匙生在象牙塔的公主,反而现实得要命,一饮一啄想得清楚活得明白。所以她跟樊伟,是各取所需达成攻守同盟了吗?

井然的手机响起,是樊伟。“你还在?”

“嗯。”井然接起电话,看一眼尚九九,“九九也在。”

“哦,我看见她的未接电话了。我马上出来了。”

井然收线,对面樊伟已经出现在他们的视野里。那位夏警官走在后面,两人说了些什么,还握了手。

看见那位警官,井然心头又抽了一下。他坐着没动,尚九九已经下车迎了过去。

“樊伟,到底怎么回事?”

樊伟的视线自井然面上掠过,道:“没事儿,之前合作的招标代理公司账面出问题,找我们问问情况。一期工程都是王总负责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就让我回来了。”

“那王哥呢?”尚九九仿佛对那位王祁比对樊伟还关心,

“他……已经走了吧?我出来没看见他。”樊伟说着掏出手机要给王祁打电话,手机恰在这时响了。樊伟看看屏幕,抬眼望了下井然,习惯性地说声“抱歉”,转身走去墙边接电话。

说了大概五分钟,回来对尚九九说:“你回去告诉伯父一声,我这边目前看没什么问题,晚点我再跟王总了解下情况,明天一早我去你家。”

尚九九点点头,“OK。”之后居然就这么离开了。

果然是攻守同盟吧,井然想着,心里忽然升起一点羡慕。不多,就一点。

“井然,车你先开着吧。”樊伟隔着车窗说,没有上车的意思。看他气定神闲那样子,很难想像是刚从公安局被讯问完。

“好。”井然有好奇,然而并不问。

“我约了朋友在这附近吃午饭,你先回去吧。公司那边,你可以明天下午再过来。”看来是没到说的时候,樊伟对井然的反应了然地笑笑,也走了。

一辆黑色的商务轿车与樊伟在停车场入口处擦身而过,井然想等它拐去里面的空位再出来。就在打照面的刹那,井然恨不得樊伟这辆SUV自带喷射装置能原地腾空而起。

“井然?!真的是你!”那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下商务车时,井然脑子里那个声音又开始抱怨,樊伟你不是很牛吗,那为什么你的车连隐形功能都没有?

喷射装置是没有的,隐形功能也是没有的,井然咬牙切齿三十秒,终于还是面无表情下车,道:“罗先生,这么巧。”


——.TBC.——

——————————————

【楼诚】两生关(目录)
【谭赵】没有烟总有花(目录)
【牧川】斜阳影里(目录)
【策刀】最酽红(目录)
【牧川/牧泽】暗夜踽凉(目录)
【巍澜/洪季】《隐》和《飘》(目录)
【许唐】Schuster's Romance(目录)
【凌李】Break it. Fix it.(目录)

【巍生ABO】血腥爱情故事
【巍生/生巍】2分51秒(目录)
【靳迟】有雪(目录)

评论(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