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得如同一匹脱疆野马,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写了个啥……

1. 曼特宁(上)(中)(下)
2. 龙舌兰(上)(下)
3. 勃艮第(上)(中)(下)

——————————————

4. 矿泉水(上)

十点二十七分,罗槟到达贺涵事务所的前台。迎面碰上贺涵的助理从里面出来,“罗律师来了,小韩麻烦收一下小会议室,请罗律师到里面坐。”

“不必去会议室了,”贺涵端着杯咖啡从茶水间出来,先对助理道,“你先去忙吧。”接着看一眼罗槟没出声,径自往里去了。

罗槟便跟着他进了最里面那间办公室。

十五分钟后,罗槟忍不住先开了口:“你约我来,不是让我给你站岗的吧?”贺涵手里的资料翻过一页,打个记号,眼皮轻挑扫罗槟一眼,垂下眼继续看。罗槟一把抽了他的资料夹,“贺涵,你这算打击报复吗?”

贺涵任他夺走资料,慢悠悠地道:“罗大律师,你的时间金贵,我每小时的咨询费也不低,你昨天跟我这一耗两个钟,你要不想一换一,那就开张支票给我吧。”他眼角瞥一眼被罗槟捏着一角快散开的那沓纸,又道:“我这儿的材料可都是有保密仅限的,你真看了什么不该看的,对你可没好处。”

罗槟“嘁”了一声,嫌烫手一样将资料夹丢在桌上,“你这屋里哪儿哪儿都监控,不该看的你能在我面前拿出来?说吧,找我到底啥事儿?”

贺涵将散出来的纸捋回夹子里去,坐直,问道:“鑫丰三年前那桩案子,你了解多少?”

“不多,我能知道的就摆在门面上那点儿。干咱们这行的什么不得讲证据,没证据的事儿不知道。”

“哟呵,呵呵,罗大律师,咱可不是一行,你们不都讲究先给行为定性后配证据嘛,那案子,你怎么给定的性?”

罗槟先是沉默一会儿,接着抬眼扫过贺涵身后那面墙,墙角摄像头上的红灯并没有闪烁,他慢慢地道:“你在这儿问我这个,算正式调查,还是随便聊聊?”

贺涵伸手在桌边按了两下,那个小红点便亮起来,一闪一闪地,盯得久了,似乎会膨胀。“鑫丰工程建设那边的账你看过吗?”他坐直身体,正面向着罗槟问道。

罗槟摇头:“权璟的合作协议签在鑫丰贸易,集团有独立的法务。”

“如果我们要查鑫丰贸易的账,樊伟先生能配合多少?”

“你们需要他配合多少?”

贺涵嘴角向两边拉平,露出类似微笑的表情。罗槟玩味贺涵的表情,有点心怀戒备但不能失掉亲切感的意思,弧度很标准,很有职业度。

鑫丰工程建设账面做到合法合规这是罗槟和樊伟意料之中的事,查不到问题不代表没有问题,分公司到总公司,子公司到母公司,扩大审查范围是标准化操作。而这种重点盯现金流的调查,对外贸易必然成为重点。但是——

“两年前樊先生的母亲谷一萍女士将手中一部分股权转给樊先生,他利用这个机会将鑫丰贸易彻底从鑫丰集团里独立出来。樊伟先生虽然仍保有鑫丰集团股东的身份,但鑫丰贸易现在是完全独立的法人实体,仅与鑫丰集团在某些行业存在业务合作,”贺涵定睛望着罗槟,“我其实很好奇,当时已经拿到鑫丰集团控制权的尚达仁先生,究竟出于什么理由,任由集团话旗下盈利值很高的业务板块就这么被拆分出去呢?”

罗槟也露出平直的职业微笑,没有立刻接话。

刚知道罗槟签下鑫丰贸易的时候,贺涵曾怀疑过罗槟和樊伟的关系。远在年少轻狂的校园时光里,罗槟曾经是贺涵最默契的wingman,罗槟也爱玩,跟贺涵不同的是,他真的只是出来玩,玩累了回家,既不跟人去也不带人走。贺涵再playboy也有过那么几次确实动了正式交往的心思,与人携手出现打上boyfriend的标签。罗槟却永远只停留在flirting,从未跟谁认过真。

这样的一个罗槟,难道是对刚回国的樊伟一见钟情?问罗槟,他像是听了天大的笑话,大笑之后望向贺涵的目光里甚至带点同情。贺涵冷眼旁观几个月,看不出这俩人之间有什么火花,居然还真就是正正经经的合作关系。

可樊伟对罗槟的信任程度……真的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吗?

以及他刚刚问的,为什么鑫丰贸易能顺利独立?为什么鑫丰贸易都独立了樊伟却仍挂着鑫丰工程建设公司的CEO、法人却是那个给他做副手的王祁?这些材料字里行间都透着三个字:不合理。偏偏又找不到违法违规的地方,这才更有问题。

需要樊伟配合多少?他会自愿把BVI账户近五年明细报给过来吗?

“鑫丰贸易搭成VIE架构是你经手的吧?”贺涵手指交叉横在桌上,又道:“鑫丰贸易才独立就跟权璟签了合作,你回国比我早,权璟等于是你一手托起来的。放着鑫丰集团这么大一个蛋糕不要去守掉下来的半块奶油花,罗槟,你图什么呢?”

罗槟唇角的平直不变,眼睛却眯起来,看着就不再像微笑:“贺涵,以你当年的成绩和后来那几年的资历,就算你回国发展,国内那几个顶尖的律所也好咨询事务所也好都能随便挑。你偏偏认准这个么吃力不讨好的烂摊子一守就是五年,你图什么呢?”

两人目光相碰,针尖对上麦芒。

贺涵先转开目光,滑过身后的落地窗,落在窗外的某一处。“我图什么呢,坚守正义,维护法律秩序。”

“我……”罗槟差点被自己的呼吸呛到,一个尚未成型的感叹音被他顺着咳嗽吐出去了,“你说什么?”

贺涵视线不动,弯起嘴角露出个货真价实的微笑:“我说,坚守正义,维护法律秩序。”

“呵-呵-,贺涵,你看我信么?”

“信不信是你的事,”贺涵收回视线,看了看表,“十一点半,你可走了。记着你还欠我一小时啊。”一边说一边起身打开门,还向外做了个略夸张的“请”的姿势。

罗槟很无语地经过贺涵,给他留下一串白眼,下楼走出大门,抬头正看到对面市公安局巨大的警徽在阳光下闪光。所以贺涵刚刚说那句话时,是在看这个吗?他……是……认真的吗?

不会吧???

——.TBC.——

——————————————

【楼诚】两生关(目录)
【谭赵】没有烟总有花(目录)
【牧川】斜阳影里(目录)
【策刀】最酽红(目录)
【牧川/牧泽】暗夜踽凉(目录)
【巍澜/洪季】《隐》和《飘》(目录)
【许唐】Schuster's Romance(目录)
【凌李】Break it. Fix it.(目录)

【巍生ABO】血腥爱情故事
【巍生/生巍】2分51秒(目录)
【靳迟】有雪(目录)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