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其他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我又来给我自己写生贺了。OOC乱炖无tag,与原剧情毫无关联,就想学习下洒狗血(此处 @花开富贵 )。复健艰难,但绝不放弃。我写我画我存在,只希望生日月能写完它。

主要人物:樊伟,井然,陈亦度,夏远,贺涵,罗槟;CP冷邪,别问攻受,问就都是0.5。不喜欢请左上角走好不送

——————————————

1. 曼特宁(上)

当那位警察冲进会议室,不只樊伟愣立当场,井然才抿的一口咖啡差点从鼻腔呛出来。他一向自诩冷静,将不动声色修炼成面具,而内心巨大的冲击唯有他自己才能体会。

 

那是他回国的第三天,混乱时差里蒙头大睡二十几个小时,行李箱还戳在玄关没打开。

 

“你回来的事小姨知道了吗?”接他去公司的路上樊伟问。

他摇头。“昨晚打电话没接,再说吧,”应得有点漫不经心。

“小姨还在生气?”樊伟瞥过来一眼,井然望着窗外,面无表情。

“嗯。”

“你也是过分,说退婚就退婚,连个解释都没有。小姨连请柬都找人设计了,现在弄成这样,肯定气得不轻。”樊伟语气轻飘飘的,怎么听都有那么点幸灾乐祸的意思。

井然转头看他,嘴角轻轻挑动,又回复到原先的姿势,“你跟九九什么时候结婚?”

樊伟嘶了一声,没再说话。

红灯亮起,樊伟说,“我跟九九,呵呵,你知道的。”

井然轻哼:“我知不知道有什么关系?真想退婚的人不是我,我妈气几天也就过去了。你妈可没那么轻易放过你。”

樊伟深深吸一口气再长长地吐出去,“所以咱俩一定要这么互相伤害吗?”

“呵呵。”井然只是发出这样的声音,脸上没有一丁点笑意。“那你当初何必非找我呢,樊总。”

绿灯亮了,樊伟没有立刻回答。车子滑过两个转弯顺利汇入主路车流,他说,“因为这个项目,我需要绝对可信任的人。”

井然再次回头,他看到樊伟眼底那种光,并不亮,却仿佛能刺痛人的光。他想起小时候,自己被人拦在学校后面的小巷子里抢走零花钱,樊伟赶过来找到他给他擦伤口的时候,眼底也是那样的光。

井然沉默。

井然比樊伟小一岁,其实是晚五个月,一个将近冬至,一个刚过小满。井然父亲刚过世时,井然和妈妈在樊伟住了近一年。樊伟日常跟井然妈妈相处的时间比跟自己父母还多。

后来他们的新家也离樊家不远,主要不想再给井然转学,跟樊伟一起有个照应。

哦对了,井然妈妈白亚茹跟樊伟妈妈谷一萍是一母同胞的姐妹,分别随父母姓。

他俩性格差异虽然大,感情还不错。井然性格冷淡,动不动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出来,樊伟却随时能把他拉出来互动,也不嫌他毒舌,被怼了大不了冷着脸出去转一圈,回来继续哥儿俩好。

 

樊伟看似纯良的微笑下面压实了太多不足为外人道的憋屈,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站到他的对立面,井然想。

他一直这么想,得有二十年了。

 

咖啡是会议开到一半时井然出来现冲的。

樊伟正在讲招标工程的预算核算和资格审查部分,井然还陷在倒时差的折磨里,脑仁扯得太阳穴生疼,悄无声息从后门退出来去茶水间透气。咖啡机旁边那包浅焙的林东曼特宁还没开封,是樊伟专门给他买的。井然一边舀豆子一边露出个淡到只有唇边神经才知道的微笑。

谁站在樊伟的对立面……“其实每个人都有邪恶的一面,我的那面不知是什么样子的,”井然在心里对自己说。

“虽然一期工程是我们中标,但并不代表我们在二期工程投标中占有任何优势。我们目前的方案最终核算仍高于拦标价,设计方面的调整有一期工程总设计顾问全程亲自把关,务必在本周内将报价压缩到限价以下……”

井然端着咖啡回到自己座位,在樊伟说到主设计师的时候略做停顿,然后坐下。略带甜味的香气自鼻端滑过,入口微酸转过舌底吊出回甘,还没入喉,会议室的正门就被人从外面推开。

真像电视里演的那样,推开门的人五官周正眼神坚定,不用穿警服往那一站就往外散着一身正气,“不好意思打扰了,我是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夏远。经上级领导批准,我们现在正式对鑫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立案侦查。调查期间,请鑫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有相关人员停下手里的工作与我们相关人员进行汇报登记。哪位是樊伟樊先生和王祁王先生?”

樊伟愣在座位上毫无反应。坐在他右边第二个位置的执行副总站起来道:“我是王祁。这位是我们樊总。”

“鑫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与锦程工程咨询公司进行违规交易、事先泄露政府工程标的违法串标,现在请两位跟我们回局里接受调查。”

坐在樊伟左边的工程总监也站起身来,“警官,这……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那位夏远警官笑笑:“我们立案调查讲究证据,不会误会,请两位配合一下吧。”说完他就站定在樊伟面前。

樊伟不发一言,起身跟他走了,留下一会议室的人面面相觑。


——.TBC.——

——————————————

【楼诚】两生关(目录)
【谭赵】没有烟总有花(目录)
【牧川】斜阳影里(目录)
【策刀】最酽红(目录)
【牧川/牧泽】暗夜踽凉(目录)
【巍澜/洪季】《隐》和《飘》(目录)
【许唐】Schuster's Romance(目录)
【凌李】Break it. Fix it.(目录)

【巍生ABO】血腥爱情故事
【巍生/生巍】2分51秒(目录)
【靳迟】有雪(目录)

评论(8)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