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脑洞源于一本名叫《狼图腾》的书。

2004年上半年,看完那本书特别感动,很想写一个关于狼的故事。我是死忠魔戒粉,于是就有了一个关于狼的魔幻故事雏形。

不过,最终写完的故事跟我写下这个故事标题时的想法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初版大纲是跟一个朋友一起商量的。这位朋友是一起混武侠论坛的文友,也喜欢《狼图腾》那本书,也是魔戒粉。当时的想法是两个人以接龙的模式,一人写一章,结尾处留个小悬念不解释,让对方来接。

这样写了大概八章,到第九章的时候出了些变故,友人不再继续写了。这篇文也就理所当然地坑了,后来好几次都想提笔续写,可是文卡在战争场面,我非常不擅长,每每提笔琢磨半天还是败下阵来,继续坑。

文刚出来的时候,我很欠儿地跟人炫耀脑洞,我亲爱的一休姑娘 @yixiu 就是在这时被我缠着追了这篇文,坑的时候她也忙,没工夫骂我。

后来,后来,时隔多年的某天,她突然问起这篇文,说,真想知道后面怎么样了,你还写不写啊,你把它写完吧。我:……

能怎么办?写呗,然后,我就,写!完!了!

庆祝一下我第一篇完结了的超过十万字的故事【烟花爆炸】

【叶水】苍狼纪

魔幻AU,无CP

背景介绍:

被无尽汪洋包围的索亚大陆上,先有天地,水精灵与自然共生。宽阔的雅鲁河将大陆切成两部分,绵延的雾森与雅鲁纠缠交叠,成为天堑。西北多山,东南则是一片大草原。

后来万物生长,有生物沾染水族的精灵之气,化出风精灵,之后又有地精灵。过了不知多少年,有了人类。人类出现在雅鲁河两岸,耕作生存。以雅鲁河为界,分成两个国家:高山国和平原国

突然某一天,高山国境内突然生出一座火山,不只喷出熔岩,还有火的精灵。有些甚至不能成形,是魔怪的形态。

火族魔怪越来越强,开始威胁其他生灵的生存。水精灵深感责任重大,联合地精灵和人类对火精灵一战。

大战几乎将火精灵灭族绝种,却在最后时刻,因为人类国王和地族精灵之王起争执,使火精灵的龙王逃走,水精灵用以克制火精灵的圣器月光也失落了。

水精灵一脉在大战中损失极重,王族为保住人类而自毁,剩下一下守护型的水精灵都离开索亚大陆到遥远的海上去了。只有一位水精灵战士和因父亲失落了圣器而满怀负疚的月光圣族留下来,还有在大战之后诞生的继承部分水精灵能量的魔法精灵(地精灵继承水族能量)和魔法师(人类继承水族能量)

逃走的火精灵不会一直蛰伏,越山再次出现黑烟。

水精灵已渺渺,这一次,索亚大陆在劫难逃了吗?

楔子——月光

第一章——朦恒走廊

第二章——与虎谋皮

第三章——晨曦初露

第四章——暗夜独行

第五章——大权在握

第六章——观海听水

第七章——一触即发

第八章——明修暗渡

第九章——两军阵前

第十章——乌云压顶

十一章——火族入侵

十二章——朦城惊变

十三章——月光圣族

十四章——谁是敌人

十五章——兵临城下

十六章——利深祸速

十七章——末日降临

十八章——双城之战

十九章——水火不容

二十章——圣地之战

大结局——月光如水

附录:主要出场人物表

为了纪念这些曾经熟悉的ID,纪念那些江湖浪迹风云流转的武侠时光

高山国

长眉:傀儡国王,被火族魔怪附身。

雪狼:魔法精灵。表面上为高山国枢密大臣,实为野心家,想取长眉而代之,继而一统大陆。

子衿:魔法师,反战派。

叶海:守护者,雪狼麾下杀手。

若兮:特级杀手,叶海的副手。

无箭:第一参谋将军。

方予:卫队长。

平原国

海雕王:守护者,国王,曾经的王后是水精灵王族。

楚楚:公主,继承魔法师力量。

海无边:王子。

海啸:魔法师,王子的老师。

漂泊:将军,暗夜在人界的身份。

苍沙:一级护卫

地之国

妖神(书生):虎精灵,地之国现任国王。

暗夜:魔法精灵,后取妖神而代之,成为地族之王。

良剑:豹精灵,受妖神宠信,但与雪狼暗中勾结。

云狐:狐精灵战士,精于追踪。

石头:猴精灵,联络员。

心炎:狐精灵,云狐的妹妹。

神无:狼精灵战士

雪麟:狼精灵战士

黄泉:狼精灵战士

乱发:狼精灵战士

火之国

吉祥:半人形火精灵,火族之王。

火舞:半人形火精灵。

火神:龙形火精灵。

花主:龙形火精灵。

嬉火:魔怪

龙战:魔怪

风之国

子翼:风精灵长老。

灵儿:风精灵长老。

夜翼:风精灵战士统领。

千秋:风精灵战士副统领。

寂寞:风精灵战士。

风影:风精灵战士。

小小:风精灵战士,与长老不合,离开风之国,与暗夜共同战斗。

水之国

水凝:水精灵,圣器的存放载体。

轻舟:仅存的水精灵战士。

幻冰:水精灵,月光圣族。

秀水:水精灵,月光圣族,幻冰的传人。

最后,还是要 @号角堡 @叶海  @高小猫 几位我能艾特到的故事里的ID拥有者,感谢你们一直在我的生活里如传奇一般存在。

——————————————

【谭赵】没有烟总有花(目录)

【牧川】斜阳影里(目录)

【策刀/现代AU】最酽红(目录)

【牧川/牧泽/现代AU】暗夜踽凉(目录)

想看其他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