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助攻上线……然后我写不动了……手抖……都别拦着我我要去开新坑【谁理你啊】

——————————————

脑洞在这里

正文:

(一)(二)(三)(四)(五)

(六)(七)(八)(九)(十)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

(十六)(十七)(十八)完结

番外一番外二番外三

番外四-1番外四-2

——————————————


可惜人家曲小姐八卦之心大过天,才没那么轻易放弃呢,赵启平从门诊出来就被堵在P字大牌子底下,不由分说要拉他去吃饭。


赵启平知道曲大小姐上了心,那是八百头牛也拦不住,干脆也没挣扎直接从了,跟着她去之前常去的日料店。


“诶我说,买卖不成仁义在,你别整得跟我诱拐你了一样行不行?”曲筱绡给赵启平倒满一盅清酒,挑着眉逗他。


“你车不要了?上来就喝酒——”赵启平确实没什么好气,不知道为什么,他在曲筱绡面前就端不住那股社会精英人五人六的架势,这也是当初他没拒绝她的重要原因。


“找代驾呗,”曲筱绡端杯要跟赵启平碰,“小赵医生,庆祝咱俩正式从情人变成朋友。”


赵启平愣了下,旋即明白了她的意思,感激地对她笑笑,碰了杯一口干了。


平心而论,曲筱绡是个妙人儿,她有分寸,却只用来保护自己,不会像谭宗明那样把身边的人都置在网中随时掌控一切安全距离。赵启平三盅清酒下肚,脸上有点微微发热,忽然觉得其实曲筱绡是一个挺好的倾诉对象。


“我谈恋爱了。”


“恭喜你啊,不过看你这样子,不像能被恭喜的样子呀,”曲筱绡知道赵启平对自己那点骄傲的坚守,他们在一起时,她总是忍不住想拆穿他,现在也是。不同在于,那时她的目的落在赵启平眼里引来的是全副武装的戒备,而现在,赵启平倒对她松了戒心。


赵启平歪头看曲筱绡,那句恭喜貌似出自真心。如果他一直都很正常,搞不好真能跟曲筱绡走到一起,然而——


“我爸回来了。”


对于这一句和上一句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这一点曲筱绡思量了大约一分钟,还是很懵,貌似之前听说过赵启平跟他爸关系没多融洽,但是,“你爸不想让你谈恋爱?他回来棒打鸳鸯?门不当户不对?姑娘太丑?学历太低?”曲筱绡连珠炮一样问,脑子里早洞开狗血小言100集,“哎赵医生你到底交了个什么女朋友啊?”


“男朋友。”赵启平又喝下一盅酒,平静地说。


“卧槽——”曲筱绡一口酒全喷在还没吃完的刺身盘上,差点把自己呛晕过去,“你可以啊你,卧槽!”曲筱绡震惊太过,语言组织技能暂时失效。


“曲大小姐,注意你的形象。”赵启平这七八天里第一次非职业性地笑了一次。


“你你你特么玩得太大了吧?还是——”曲小姐眼珠一转,越过桌子来揪赵启平衣领,“你一直都是?”


赵启平被扯着领子乖乖点头,“一直都是,两边都是。”


曲筱绡瞪着大眼喘了会儿气终于放手,一拳怼在他心窝,见他捂住胸口咳嗽才稍微满意地坐回去,“好吧,算你没有故意耍我,不跟你计较。不是,我说你真挺狠的诶,你——”曲大小姐“你”了半天没出下文,语言技能仍在冷却中。


“我当年去德国留学,是被前男友家里赶走的,我爸气得住院。”赵启平没想到自己能把这样的话平静地说给曲筱绡听,说出来之后胸口郁着的那口气居然轻了许多,也是意料不到的惊喜。


“所以现在是旧事重演了?呸我这预感力真是全黑的,还真是要棒打鸳鸯,哦不对,是棒打鸳鸳,哈哈哈哈——”


赵启平只好翻白眼,“你差不多得了啊,什么旧事重演。现任男友孤家寡人一个,谁敢管他呀,主要是我自己的问题。”


“原来你知道你自己的问题啊?”曲筱绡一脸惊奇地望着他,“卧槽这小男友把你调教得不错啊,都能认自己有问题了——”


赵启平听她说“小男友”差点笑出声来,谭宗明要知道自己被曲筱绡称做小男友,不知道会是个什么表情。


“我跟你说赵医生,你就那么一直端着不累吗?承认自己不完美就有那么困难?要得了你的命?”


“我——”赵启平直觉地想反驳,发现自己竟找不到合适的话。


“得,打住,你别说你放得开玩得起,也就骗骗你自己吧。你回去照照镜子问问自己,那个玩得开的人是你吗?那就是你放出来粉饰太平的幌子。我说错了吗?每次出来你都得喝个烂醉吧?醉了才好无所顾忌吧?第二天早上醒过来才能跟自己说我昨晚喝多了都是酒精的锅,然后洗个澡换件衣服你又是帅气高冷海归精英一枚……怎么啦,瞪我干嘛,你反驳我啊?”


赵启平无法反驳。他脑子里突然闪过初中第一年他的成绩突然下滑,从第一滑到第五,家长会时他清楚地记得班主任跟父亲说:“启平这孩子特别聪明,就是有时候不太肯用功,多督促就好了。”


从那之后,这句话似乎成了他的救命稻草:不是我不够好,而是我没用心,只要我用心,只要我用心……


曲筱绡的话像空袭一样继续轰炸,“我都替你累,谁都知道爱情排他,不光是排斥第三者,还排斥其他条件,什么门第学历年龄性别,全都靠边儿站,你要爱一个人,就得先做好你自己,然后用这个好好的‘自己’去爱人。你特么连‘自己’都没了,还爱个屁啊——”


曲筱绡一口气说完,灌一大口酒给自己顺气。太爽了,从他们还暧昧那会儿这点话就憋在曲筱绡心口,曲筱绡一时失策想维持下淑女形象结果差点儿毁了自己混迹情场一世英名,今天总算照单全甩赵启平脸上,出了这一口恶气。


赵启平确实被她的话惊到了:他是赵启平,他是老赵的儿子,他从来不是自己。


这一认知,曲筱绡知道,谭宗明知道,甚至凉夏凉生严岩都知道,只有他自己,才刚刚知道。


所以在离开的时候,他非常郑重地向曲筱绡道谢,90度鞠躬。那天晚饭他结账,破坏了自己当初跟曲筱绡定下的在外吃饭AA制的规矩。


等不到曲大小组叫自家司机来接人接车,冲出去打车直奔徐汇,直到车在他从小长大的小区门口停下,他越过重楼看到那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窗口时,才算感到一丝冷意——他把外套忘在日料店的包间里了。


他冲回来是要干嘛的?跟父亲摊牌吗?他敢吗?站在楼口,赵启平觉得他好像腾在半空看,且很想把那个转磨的自己暴打一通,然后骂他是个怂包。


可是下一秒又觉得抬头能看见另一个飘在半空冷笑的自己心里说你不是想暴打我一顿你来啊你怎么不动手?


这是要精神分裂啊?!


赵启平看看表,10点半,离老赵熄灯还有半小时。他又转两圈,咬牙跺脚,今天豁出去了。


事实上如果谭宗明在,就会知道那天下车的小赵一点都不壮士,今晚这个才真正有一去不复还的架势。


评论(16)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