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虐平平然后虐得自己心口疼啊真是……不过疼完了就终于过去了

————————————————

前文:脑洞在这里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

(十二)(十三)(十四)

(十五)

————————————————

(十六)事过而情却未尽才会有不愿意想起的回忆


心里有事,夜不成眠。


一个动不动就顶两个夜班,另一个跨国项目一上来就要逆时差开会,俩人自然都是不怕熬夜的,赵启平不想睡,谭宗明就陪着。赵启平不说话,谭宗明就拿本书在旁边翻。


三层的钢化玻璃隔绝了夜半仍喧闹的城市,偶尔响起书页翻动的声音更显静谧。赵启平坐在落地窗前,看谭宗明坐在藤椅上看书的影子,心里变得很平静。


如果能有那么一个人,你跟他呆在一起,想到什么就能说什么,也能什么都不说。说,不必百般琢磨,不说,也一点不会尴尬。这感觉,应该就是幸福吧。


“那会儿微博刚出来,我们都注册了账号,有时候拍了好片子就发上去,给他看。他也一样发,给我看。”赵启平突然说。谭宗明把书摊在腿上,整个身体都没有动,只是抬起眼看着赵启平。


赵启平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意。谭宗明的动作哪怕大一丁点,哪怕只是放下书发出的扑的一声轻响,赵启平都会觉得自己打扰了他看书,也便不会再说。但谭宗明就像是知道赵启平的心思一般,完全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刚开始有流言传开的时候,我们就把圈了对方的微博都删掉了。还是年纪小,完全不知道互联网的可怕。已经上传过的东西哪有那么容易被删掉,总有人不知从哪里给挖出来翻到明面上。袁浩家里有背景,碰到这样的事,正好被拿来做文章。再往后,超过了我能想像的范畴。”


“陷进爱情里的时候都以为情比金坚,其实爱情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托不住。稍微使劲一踩,就全碎了。”


“事情闹大了,学校让我和袁浩暂时办休学。袁浩的家人来我家,让我离开他。他们来过的第二天,网上的信息就都消失了。”


“后来我去B市见了袁浩一次,我们俩正式分手了。”


“过了两个月,我去了欧洲。”


赵启平说着,很多回忆因为他说出口的话而被从角落里拉出来,散着近乎发霉的味道。他没讲后来他跟袁浩之间那些鸡毛蒜皮的争吵,没讲他因为袁浩的绯闻而近乎幼稚的愤怒,没讲他最初申请微博发的图片带着宣示主权的小心思,没讲那些将他刺得体无完肤的肮脏文字,没讲围堵在他家的那些愤怒人群,没讲那女人从头发稍到手指尖都渗透着的不屑,没讲大红烫金的喜帖里那张支票将他颤抖的手划破流出来的鲜血,没讲那些人离开之后昏倒在地的父亲,没讲他被父亲锁在家里,没讲他终于从家里出来北上B市的窘迫茫然,没讲他跟袁浩的最后一次争吵。

————————————————


B市炎热的午后,空调开得非常高,冷得人心里发抖。那张点火的扒皮帖子一出来,袁浩就被家里接回了B市,半个多月失去联系的两个人终于见面。


袁浩说,我已经托我姐联系了里昂第一大学,帮你申请医学院的硕博连读。国内这边我也会帮你安排好成绩单和推荐信的,不用担心。


赵启平问他,那你呢?


袁浩摇摇头,我也不能再回S市了,可能会去美国吧。


所以?


袁浩低头看表,11点45分,他还有15分钟。他家的车在门外等,随护已经把这家餐厅清场,空荡荡的只有他们两个人。


所以?


你想让我说什么?


说什么,说请楚啊,你把退路都安排好了,你去美国,我去法国,都在你家人的监控之下,然后呢?我要被监控多久?是不是会一直监控下去直到我死为止?


你想让我怎么办?离家出走跟你私奔吗?你知道我今天能出来多艰难?你以为我愿意这样吗?


那你愿意怎样?你从一开始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告诉你有用吗?告诉你现在就不这样了?赵启平,我努力过了争取过了,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来保护你,你还想要怎样?


赵启平觉得心口像被什么堵住,堵得实实在在,他想大声喊,声音被卡在胸骨柄,一分都上不来。他想大口喘气,每呼吸一次,都像金属在摩擦肋骨。鼻子隐隐地发酸,眼眶也在隐隐地发胀。


我不想要怎样。你原本可以告诉我的,四年,四年啊,你起码可以让我有一点点心理准备……


我能告诉你什么?告诉你我们其实根本就不可能在一起?这还用我说吗?难道你不是从一开始就知道的吗?


赵启平摇头,好像有什么从眼眶里滑出来,又好像没有,他无法确定,他的皮肤全是麻的。


是啊,说了是这样,不说也是这样,我都应该知道的,所以你就一直什么都说?所以你就替我做了所有决定?你到底当我是什么?


赵启平,你怎么能这么说。我是真的喜欢你啊,可是我家里的情况那个样子,我现在不可能一直骗得过我妈,我想跟你在一起,哪怕能多瞒一天也是好的。启平,我也不想这样的,你要相信我。


赵启平闭上眼睛,把酸涩压回心里。


相信你,你什么都没有告诉我,我能相信什么?袁浩,我从没想过我们在一起的路会顺顺当当,我知道肯定会有坎坷肯定不容易,我以为,只要我们心在一起,人在一起,外面那些人怎么说怎么看,我不在乎。


赵启平深呼吸,说得很慢。


其实我都不知道自己今天为什么来,看到那篇文章的时候,我已经知道事情会演变成今天这样。今天见到你,我挺想问问你,袁浩,你早就知道会这样,为什么四年整整四年,连一句提醒我的话你都没有说过?你一直说我骄傲,现在这个骄傲的我被人碾碎了扔在污泥里踩,这是你想看的样子吗?


赵启平从口袋里掏出那张喜帖,连同里面的支票,摆在袁浩面前。他觉得他从袁浩眼里看到心疼,但那又怎样呢?事已至此,回不去了。


我每次问你以后有什么打算的时候,是真的很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想知道你是不是很认真想跟我在一起,但你从来不回答我。到底我是不配得到你的答案?还是你根本就没想要认真给我一个答案?


再次深呼吸,眼角酸得马上就要溢出来,顾不得了。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袁浩,我们分手吧。我会尽快离开,不劳你家人费心了。


他推开了袁浩想要抓住他的手,看起来真诚的试图挽留并没有减轻一丁点难过,直到走出餐厅,转过街角,走出袁浩和那些随护视线所及的范围,赵启平才停下来靠在墙上剧烈地喘息。


如果能把这些都忘记了,多好。


评论(22)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