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粮很有胆识诶……我们平平其实也可以啦,没碰上真命天子呢……

这个差不多要了结了,接着写小牧范川儿去……

————————————————

前文:脑洞在这里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

(十二)(十三)(十四)

(十五)(十六)

————————————————

(十七)所有的发生都是生命的一部分


“我一直以为我把这些都忘了,严岩说那叫选择性遗忘,是保护自我的一种方式。现在我才发现,根本忘不掉。如果真能忘了,该多好。”


赵启平靠在玻璃上,窗外是霓虹闪烁的城市上空,巨大的空旷感似乎要扼人的喉咙。


“谭宗明,我也喜欢你,”赵启平用头抵着玻璃,冰凉,“可是,我不想跟你在一起。”


谭宗明着实体会了一把什么叫一秒天堂一秒地狱。他叹口气,站起身来,拿起沙发上的毯子,给赵启平披在肩上,自己则在赵启平旁边坐下来。


“人家都说,最动听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你一下子就把动听的那一句给毙掉了,这是要绝我的念想吗?”


赵启平笑了笑,“认真回想起来,这些年我一直过着不知道自己是谁的日子,什么都是错的,回头是错,向前是错,看别处是错,努力矫正所有的错,结果同样是错。就算现在跟你说这些,也都是错的。”


“错了,又怎么样呢?”谭宗明向后仰着身子,侧着头望向窗外。


赵启平被问愣了,错了又怎样呢?好像也没有怎样,日子还是一天天过去,该有的开心时光还在,该有的痛苦既没变多也没变少。


谭宗明目光挪向赵启平的侧颜,顺着他下巴凌厉的曲线往下滑,抚过颈间那颗坚硬却脆弱的喉结。他很想用手指代替视线,更有甚者,用唇。


他的声音因此变得干涩而低哑,“你喜欢我,对我而言已经足够好了。你想不想跟我在一起,这事儿咱们以后再说。”


谭宗明拉起赵启平的手,包在自己手里,“重要的是你自己。为什么要遗忘呢?我喜欢你,就是喜欢现在这个你。这个你,带着以前无数个不同的你的记忆,少了哪一个,都不再是你了。”


晨曦的光落在赵启平的脸上,特别暖,他闭上眼睛,有一滴泪落在晨光与玻璃的夹角里,折射出七彩的光芒。


11点半左右,赵启平刚开机电话就响了,是骨科罗主任打过来的。初步鉴定结果出来,基本排除医疗事故的可能性,最大可能性是患者没有按照医生的要求卧床休息,提前下地走路,造成钢板过度负重而断裂。最终结果要晚上才能出来,罗主任告诉赵启平这件事已经由院方直接出面处理,院长亲自批了赵启平两天假期,让他先别去医院,以免患者家属再生出别的事端。


紧接着严岩也打电话过来,说让他赶紧回家,凉生不放心还是搭夜班机直接飞过来才知道赵启平没回家。现在凉夏也知道了,闹着让严岩把赵启平找回来。


严岩和凉夏目前倒是发展挺稳定,严岩也跟赵启平坦白讲了当年发生的事情。严岩早知道自家父母定了要去美国,自己大学毕了业也会过去,那时他想得太简单:既然知道没法在一起,那干脆就别开始。所以他虽然知道凉夏对自己有情,也挺喜欢凉夏,但还是逼着自己把凉夏当妹妹看。


严岩毕业前夕,凉夏向严岩表白过,严岩拒绝了,对凉夏的打击不小。二人从此后几乎没有联络也是因为这个,后来凉夏结婚的事闹的满城风雨,远在美国的严岩知道消息,觉得自己可以彻底放弃了。


可这次凉夏出事,严岩才发现自己心里其实并没有放下。而凉夏也记不得那些装出来的兄妹情以及表白失败的尴尬,两个人因这一场车祸自自然然地重新开始,居然进行的顺顺当当。


凉生在电话那头叫得最大声:“哥,你没事吧,你在哪里?我去接你。有什么事回家来说。”


赵启平一边笑一边摇头,“你都几岁了啊还这么沉不住气,我这么大个人难道不会照顾自己吗?鉴定结果都出来了,真的没事,我在朋友这里,一会儿就回去。”


挂了电话,赵启平站起身来做了几下伸展,一个姿势坐了整晚,还真是腰酸背疼。


“我送你回去吧,正好也得顺便要去办点事情。”谭宗明也站起来,揉了揉颈椎。


“嗯。”赵启平没有拒绝。


“那你等我十分钟,我进去换个衣服。”


“好。”赵启平看着谭宗明青黑的眼底,心里一阵阵发热。他对着谭宗明往里间走的背影很轻地说了声“谢谢你”。


谭宗明脚下一滞,显然是听到了,但他没停下也没回头,进里间去了。


送赵启平到小区门口,赵启平依然没有邀请他上去坐的意思,但赵启平在解安全带时,对谭宗明说,“等这事儿过去,我请几天倒休,我们出去玩吧,好不好?”说完也不等谭宗明回答,对他笑笑,下车走了。


留下谭宗明在马路边狠发了一会儿子愣,才跟刚回神似的对空气说,“好。”


赵启平打开家门,凉生就像从沙发上弹起来直接弹到他身前,拉着他左看右看,嘴里嘟囔着,“有没有受伤有没有受伤,现在这都什么事儿啊,医生都成高危职业了。要是以后大家都害怕没人敢当医生了有人生病可怎么办,这些人怎么这样……”


“好了好了,我没受伤。报道都是剪辑过的,难免有点不清不楚,实际上没那么严重,”赵启平拍拍凉生的头,拉过手一起走到沙发边上。


凉夏也是一脸担心,“虽然知道有警察在不会有事,可看着真的挺可怕的。”凉夏还是看到了网上的视频,看完了就一直着急问赵平平在哪里怎么不回家,严岩的手都被她攥出白印来。


赵启平过去坐在凉生和凉夏的中间,一边揽着一个,笑道,“让你们担心啦,现在没事了。严岩你今天不用上班吗?有了女朋友就不顾工作,小心院长找我麻烦。”


“平哥,我也担心你啊,你这一上来就拿工作压我也太不仗义了吧。再说了,我这是正经倒休,院长这会儿可没空搭理我呢。”


赵启平呵呵呵笑半天,这一下子倒把凉生凉夏的焦急都缓和了不少。赵启平又问凉生,“你着急回B市吗?要不着急就再多住一天。这回我平白得了两天休假,正好严岩也在,下午去买点菜,晚上咱们好好聚聚。”


“我倒是不着急回去。哥,这回我也不光是为了你的事跑回来。姐不打算回B市了,这段时间一部分主业务已经转到S市来,那边的分公司准备全权交给猫粮去打理。我回来接姐去那边做一些法律上的手续移交。”


赵启平听到“猫粮”俩字忍不住又笑了,“夏夏胡闹,你跟着胡闹,你们俩真是,哪有这么给人家起外号的。”


“诶,姐跟他面对面也是这么叫的,人家正主都不介意了,哥你瞎操心个啥,”凉生撇着嘴,神秘兮兮地说,“哥,你还不知道吧,猫粮最近干了件大事,都成B市的名人啦。”


“啊,怎么了?”


“你跟姐平常都不上网,严岩哥肯定听说了,不过严岩哥的嘴随了他的姓,啥都不说,嘿嘿……”


被点名的严岩一点都不客气,“我工作忙得很,哪像你那么闲天天都有时间刷微博,什么大事什么名人,我不知道。”


“行行行,你们都忙,就我不务正业行了吧,诶你们都不想知道他干嘛了吗?”


“好啦,你就别卖关子了,快说,猫粮怎么了?”凉夏没忍住好奇,“你再不说我自己上微博搜去了。”


“嗯,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公开宣布跟你离婚了,”凉生故意停顿了一下,欣赏一下眼前几位一脸“这不很正常嘛”的表情之后才接着说,“顺便承认自己另有爱人,而且,是个男人。”


赵启平刚拿到手里的桔子掉落在地上。


凉夏在微博上搜到了“郑伟嘉”相关标签的内容,最近的几条标题几乎都是黑体加粗的“出柜”,还有一条贴出了一张很狗仔的远镜街拍,图片上郑伟嘉与一名男子坐在一起,低着头正在说些什么,神态姿势都非常亲密。


袁浩。


评论(9)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