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绝歌  @初二廿九  @冬姜姜丝儿  @赤兔子  @小明今天亮了吗? 五月联合生贺

本章走情节……

脑洞在此123456789

101112131415

————————————

16.

周末的尖沙咀和湾仔车水马龙人流如织,等他们终于从地铁里出来时都满头大汗的,牧良逢还是不放心,问道:“由子小姐真的没事吗?她又不常在这边……”


“你好担心她啊?”范川戏谑地笑,“不枉ゆうこちゃん对你芳心暗许哦。”


“我不是那个意思,”牧良逢有点恼,他是真的有点担心。


“是哪个意思都没关系啊,君未娶卿未嫁的,”范川凑过来低声道,“我看你跟你的那位阿泽也没什么希望,要不要考虑下我们ゆうこちゃん啊,”范川看他拧起来的眉毛,笑容更大地道,“还是说,我的提议已经冒犯你了?”


牧良逢觉得范川插科打诨像是有意在转移话题,遂不理他的胡话,继续问他:“你是不是知道由子小姐去哪里了?”


说话间,他们已经回到Hill Bar里。范川将满手的袋子全丢进一张圆椅里,抬头看看表,九点过一分。


他不理牧良逢的问题,快步走进吧台,从底层暗格拿出来个PAD来,打开按了半天,调出来一个类似谷歌地图的界面。范川掏出刚刚由子的手机,点开其中一个软件,放在PAD旁边。


PAD屏幕上出现在个红点,一直在闪烁,但并没有移动。


范川手指摩擦屏幕,缩小地图比例,查看红点所在方位打个响指,道:“果然没错。”


见牧良逢仍愣在门口,邪邪一笑道:“你说对了,我知道ゆうこちゃん在哪里,喏,就在这里。”他把PAD屏幕转向牧良逢,那个闪烁的红点像在长沙湾体育馆附近。


范川又回到吧台里,撤出一只黑色的高尔夫球包来,打开摊在牧良逢面前,“自己挑一个吧。”


牧良逢目瞪口呆,包里躺着几十把各样手枪,乌亮乌亮的,看起来并不像是一直随便这样乱糟糟堆在一起的样子。


牧良逢恨死了这种范川一脸“一切尽在掌握”自己却各种蒙圈完全不在状态的感觉,他按住范川正要去拿正中间那把左轮的手,沉声道:“你不觉得需要给我说明一下么?”


范川手指动了动,发现牧良逢握得非常紧,神色也是非常坚决,便耸耸肩,伸脚勾过一把椅子来坐下,道:“不好意思,我一向独来独往惯了,总是忘记这事儿你也有份,是我的不是。”他看了看表,“我们还有一小时的时间。来吧牧Sir,请坐,你想知道什么,我尽量说明。”


他态度一诚恳,牧良逢倒也不好继续凶巴巴,也拉椅子坐下来道:“到底怎么回事?由子为什么在码头?你怎么会有这些?我们要去做什么?”


“这么多问题,我想想先回答哪个,”范川终于撤回了手,伸展几下指头,还是要去拿那把左轮。


牧良逢也没再拦他,任他拿起枪来,卸开,擦拭,上油,上子弹,装弹匣,讲述的语气也很悠闲,好像他不是在摆弄一把枪,而是不过打算调一杯酒一样:“从头说吧,我尽量简短点。黄一峰沾上贩卖人口这块时间不短了,之前几年的交易都是通过老K组跟山口组接线,后来田心帮接了原来德字头的盘,吞掉东南亚那边两条线,就不想再给老K组在中间揩油。去年他们才跟山口组直接搭上线就被你们盯上了,只能继续靠老K组帮忙中转。你又一直咬得死紧,你“死掉”以后,山口组自己又出事,这趟买卖差点要断掉。直到两个多月之前,我才查到他们重新又接上头,条件也谈的差不多。前天晚上我们见到黄一峰跟佐佐木碰面,已经是谈定最后的条件,我猜黄一峰必须得有点东西交给佐佐木来表诚意,所以由子变装去了那家店里。你别那么看我,做诱饵这事是由子安排的,你问我为什么我也不会说,等你见到她去问她。我也不是为了你才介入这个案子,我跟佐佐木正雄有私人恩怨,查他很久了。由子项链里有定位器,跟她的手机连着,所以我能追踪到她位置,但这追踪器如果超出一定范围就会失效,所以现在我们要去找她。这样,清楚了没?”


牧良逢努力消化着范川刚刚倒给他的信息,等范川将枪套穿上,刚刚的左轮插进左边的枪套,另一把SIG连弹匣一起塞进右边枪套里,穿上外套,他才道:“你到底是做什么的?”


“我,我就是个调酒师啊,”范川又抓过两把Glock19连枪套一起塞在牧良逢手里,道,“ゆうこちゃん送过我一个别号我也很喜欢,叫暗夜骑士。”


牧良逢学着他将枪连着枪套绑在脚踝处。范川的脚踝太细,枪套有点松,他干脆去换了双短机车靴,将枪的一半卡到靴口。


然后他从最底下翻出两个有背带的盒子,将背带交给牧良逢道:“这个背好了,说不定要靠它救命。”盒子细长,份量非常重。


“走吧,牧Sir,今晚咱们玩一票大的。”范川将另一个短盒子甩在后背上,往后门走去。如果那短盒子是支剑,那他这背影真的很像黑夜里骑士。


还是那辆全黑的摩托,牧良逢扶着范川的腰靠在盒子上,挺硌。转弯时牧良逢的手腕会碰到范川肋间的枪托。那把左轮是改装过的,范川擦拭的时候,牧良逢看到枪管上有跟摩托车一样的标志。


Kavaliero。


暗夜骑士。


他们没有骑到体育馆,而是刚过长沙湾地铁站便停了。车子拐进小巷里,PAD卡在车把正中间。表示方向的箭头与红点重叠在一起。范川将摩托斜停,熄了火,指着后视镜对牧良逢道:“看到没?”


后视镜里是一道灰墙,牧良逢挪了下位置,看到灰墙的右下角有扇门。


“盯住那道门。”范川道。


表盘显示十点整,有发动机声,一辆厢车停在门口。范川拉着牧良逢附下身,他们斜着正好被整个掩进高墙的阴影里,黑衣黑车,如果不是走近仔细分辨,完全看不出这里有人。


两个同样黑衣带着头套的人从厢车里下来,打开门走进去。过一会儿从里面抬着什么出来,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六个……居然有六个,抬到第六个时,PAD上的红点动了。


第六个是由子。


牧良逢才想动就被范川向后一顶撞在墙上,范川堵住他的嘴,非常轻地道:“别动。”


那边啪地一声车门关闭,发动机启动,车开走了。


范川才放开牧良逢,牧良逢此刻也完全明白了他们下一步的行动:由子是诱饵,黄一峰的手下会带着她们去跟佐佐木做交易,为表示诚意,黄一峰会亲自到场,佐佐木必然也会押同“货物”一起回日本。


只是刘森……


范川像看到他的想法,启动车子时说:“只要能抓得到黄一峰和佐佐木,刘森就不是问题了。”


——————————————

想看其他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评论(9)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