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绝歌  @初二廿九  @冬姜姜丝儿  @赤兔子  @小明今天亮了吗? 五月联合生贺

我发现这个故事里除了吃吃喝喝就是洒狗血,我到底在写什么啊……

脑洞在此123456789

1011121314

————————————

15.

到周日上午,牧良逢终于神情气爽了之后才想起来问问范川的伤势,幸好他及时断开,没有内部灼伤,手臂的伤口也都不严重。


范川越是淡淡的没什么大不了的态度,牧良逢越是万分过意不去,不但包揽所有收拾的工作,到12点自动自觉跑出三公里去买范川爱吃的蒸饺。


回来时发现由子来了,还带了手捏寿司。


范川正在磨山葵粉。由子变魔术一样从便当包里拿出十几个小盒子,有方有圆,每个方盒子里装3-4块寿司,圆盒子很小,装着紫苏叶腌姜片萝卜泥之类的配菜。


由子很快将所有盒子都摆整齐,筷子也都架好放在食碟的右手边,抬头对牧良逢道:“牧哥,你买了中华料理吗?我也很爱吃那家的饺子呢。”


说着接过牧良逢手里的饭盒,去吧台里抽出几个盘子,将蒸饺捡到盘子上摆好。满满一桌子,看来十分丰盛。


“是蒸饺,不是饺子。”范川左手端着一托盘瓶瓶罐罐的调料走过来。


“还不都一样嘛,反正我都很爱吃。”由子接过托盘放在边,跪坐在椅子上,笑道:“今天的寿司可都是我亲手做的,有没有很感动?”


范川揉了一把她的短发,道:“好感动,如果吃完没有被你毒死我会更感动的。”


由子柳眉一横,两根指头拧在他手肘的伤处,拧得他叫出声来,由子说道:“我的手艺可是早田大叔亲自指导过的,我愿意做算你运气好,你这张嘴这么毒,难怪一把年纪还单身。”


“行行行,知道你不是做给我吃,我是沾牧哥的光,行了吧?”范川挑眉去看牧良逢。牧良逢忙摆手道:“这我太不敢当了,由子小姐,我……”


“哎呀牧哥,才不要听他胡说,我今天比较闲罢了,很久没做了,不知道味道怎么样,牧哥别嫌弃。”由子瞪范川,对牧良逢道。


“到牧哥那就是别嫌弃,到我这儿就要我感激涕零,ゆうこちゃん【1】,你这区别对待不要太明显。”


“你管我,赶快吃吧,我才做好就跑过来的,再放要不新鲜了。吃了饭你还要带我去Shopping的记得吗?おじさん【2】?”


“知道啦——いただきます——”范川拖着超长尾音应完便不再理她,专心吃饭。


牧良逢很少吃日式料理,他一直都不能习惯生吃,可他不得不承认,由子带来的寿司非常好吃,尤其其中有一种肉色腓红鲜亮的,贴上舌尖那种柔软弹嫩的质感和略带甜腥的香气,让人不忍吞咽。米粒也饱满弹牙,最后几粒米上带着的山葵粉刺激得口腔鼻腔黏膜都泛出一股酸意来。


简直像一个深而醇的亲吻。


直到喝完由子从最后一个大食盒里倒出来的味噌汤、将一桌子空碟空碗留给大国收拾、被由子拉着陪他们一起Shopping、走在海港城林立的店铺中间时,牧良逢的唇齿里还残留着那种软滑冰凉的触感,他在里面咬着自己的下唇,一直想去看范川。


范川走在他右边,中间隔着由子。由子一边挽一个,看到好玩的东西就蹦过去左看右看,看中什么包起来交给牧良逢,范川很自觉去开票买单,由子再跑回来继续挽着他俩,竟没有什么违和感,很像是两个哥哥保护妹妹出来玩的样子。


从海港城出来天色有点阴沉,晚上可能会下雨。由子没有一点累的意思,拉着他们俩往新港中心走。牧良逢心里突然开始警觉,由子走马观花地扫楼层,他们从一楼到五楼又下到二楼,正准备从空中走廊下去,滚梯的右手边赫然便是田心帮的那家商铺。


牧良逢去看范川,范川正给由子递手帕,问她要不要Ice Cream。


他们是无意中走到这边来的吗?牧良逢的目光不自觉开始在那间店门口逡巡,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之处。


“我记得这旁边有家店的Ice Cream超级好吃,你找不到的,你跟牧哥在这里等我哈。”由子把手里的两个袋子搭进范川手里,还问他俩:“你们要不要吃?我记得那里很多品的,嗯,给你们带Rum的怎么样?”


两个人同时摆手拒绝,吃冰激凌?都是上辈子的事了。


由子嫌滚梯人太多,径自跑下楼梯,两个人又同时放下手,对视一笑。牧良逢瞥一眼右边道:“你是故意的?”


范川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道:“碰巧罢了,大白天能查到什么。你想进去看看?”


牧良逢没点头也没摇头。那是间女装店,就算想进去,也得等由子回来。


范川见他不出声,也不再问,靠着栏杆往上看。难得这样片刻悠闲。这个城市的繁华里,街巷都被覆盖,很难望到天,隔着半透明的廊顶,什么都是灰的。他们逛了大半天,牧良逢和范川都觉得很累,真不明白为什么女人会很享受在拥挤的人群里走走停停这件事。


牧良逢思绪正乱飞着,突然被范川推了一把,猛地回头。


他看到公孙泽。


宿命,总是这么狗血。他跟公孙泽隔着熙来攘往的人群望着彼此。公孙泽的眼睛永远那么亮,多阴沉的天气也无法使之有一丝黯淡。隔那么远,他依然能从公孙泽的眼里读出他所有的情绪。


失望,失望,还是失望。


甚至,不想问为什么。


公孙泽穿着便装,应该是休假中,会来这里,可能,也是为了那个案子才来的吧。牧良逢想着,目光随着公孙泽,经过那家店。公孙泽在门口停了一会儿,像是想走进去,又放弃了。


“你应该去告诉他真相。”范川忽然说道。


“算了,如果他以后都不再追查,对他是好事。”牧良逢声音轻的像叹息,公孙泽越走越远,消失在人群里。牧良逢低下头,夜色慢慢降临,霓虹渐次亮起,桥下行人越来越多。


牧良逢的心绪被前天晚上和刚刚与公孙泽的对视纠缠着乱成一团,并没有注视到由子拿着冰激凌边吃边左顾右盼地晃过来,也在那家店门前停住。


范川动了下身子,似有意似无意地挡住牧良逢能看到那家店的视角。在他往下看的时候,由子似乎也稍微抬了下头对上他的视线,两道视线都没有停留。由子连表情和动作都依然是对店面很好奇的样子,走进店里去了。


范川扫了眼手表,七点二十分。


又过了好久,牧良逢像是才反应过来地道:“由子小姐怎么还没回来。”范川不露痕迹地瞄了一眼那家店,道:“不会是先回去了吧,这家伙常常搞这样的事。”范川掏出手机来拨个号码,欢快的音乐声从牧良逢手上的一个纸袋里传出来,范川哼道:“我就知道是这样,这位迷糊小姐,真是麻烦。”


牧良逢不明所以,愣愣望着范川,范川解释道:“大小姐估计是吃冰激凌吃得美了忘记咱们还在等,自己跑去逛别的店了。我们先回去吧。她会忘记我们也不会忘记她的战果,晚点会来店里找我们的。”边说边要下楼,见牧良逢不动,拉他道:“走吧,我们先回店里去。”


——————————————

【注释】

【1】ゆうこちゃん:由子小姐比较亲呢的叫法

【2】おじさん:叔叔


——————————————

想看其他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