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绝歌  @初二廿九  @冬姜姜丝儿  @赤兔子  @小明今天亮了吗? 五月联合生贺

真·飚车·不系安全带,嗯,看完别打我……然后范老板身价好高的,比你想的还高……

脑洞在此1234567

————————————

8.

(此处仍是接上文的回忆)

“姓名:张慧珍,学校名称:真光中学,班级:三级C组……”


张慧珍,是去年十月初失踪的那个女孩,这是她的学生卡,脏了,塑封表面有很多划痕,牧良逢翻来复去看,没发现血迹。


范川用下巴点点卡座里那姑娘,道,“锁她的地方捡的,要不为捡这个,可不至于伤到我手。”边说边吹吹指节,擦破了皮,抹完药酒沙沙地疼。


牧良逢的全副精神都在那张卡上,“什么地方?”


“油尖旺一个地下迪厅,字面意义的地下。”


牧良逢脑子里转出几个名字来,都能跟田心帮扯上关系。


“你不用想了,卡片夹在木箱子缝里,箱子说起来也是没主的物件,查不出什么来。”牧良逢确实在想要去实地看看,被范川说破,便道,“也许还有其他痕迹……”


“不会,箱子里有消毒水味,都过去这么久了,估计是泡过,这张卡整个卡进两片木板之间才会留下,如果不是我,没人能发现。”这一点牧良逢是信的,范川的观察力非常细致,有时候让牧良逢觉得他不只比别人多生两只眼,而且还自带扫描透视功能。


“不过,我有别的发现。今天先处理完原叔这事,后天我带你去个地方,有别的线索。”


天刚亮马原就赶来了,亲自带人送那姑娘去医院,直到下午才又回到Hill Bar。范川一直在睡觉,牧良逢得了范川那句“别的线索”的承诺,老老实实守在店里等着。马原晚上没有走,跟他们一起吃晚饭。


“佢话你都知,我也不避你。”吃过饭,原叔一边同牧良逢讲一边将一张支票放在范川面前。“阿川,听晚呢单case我同你接咗【1】。”


范川一双朦胧睡眼自带桃红柔光,瞥一眼支票抱怨道:“原叔啊,你一个月不给我开伙,上来就是私事我得给你打五折,接着又来这种不赚钱的买卖,是想要我饿死咩?”难为他一口卷舌音还要拖着调子学港台腔,怎么听怎么像是在撒娇,听得牧良逢心口麻酥酥的。


“依加太平日子,冇嘢做好正常嘅嘛【2】。”原叔喝了两杯酒,眼圈微红,拍拍范川的背笑道。


“冇嘢做,等饿死,你养我啊。”范川捏起支票来左看右看,再叹口气,收进口袋里道,“大国,等会儿你送原叔回去吧。哦对了原叔,明晚我带牧哥一起去。”


马原眼睛立时清亮,坐直了道:“同他一起?”


范川懒懒地道:“对啊,总不能让他一直吃白饭吧。”


马原打量了牧良逢好一阵,才道:“你话得咁乜都得咯【3】。”转头对牧良逢道,“你真系你爸爸嘅亲生仔,咁似佢【4】,自己小心吧。”


范川收支票时牧良逢扫到一眼金额,心里生疑,道:“你接的什么生意,一晚上五千块啊?”


范川眉毛又耸起来,道:“怎么你说出来这么奇怪?什么叫一晚上五千块,你才一晚上五千块。”


牧良逢噗哧一声乐出来,“我值班一个通宵才一千块,没有范老板身价这么高。”


范川一脸“我很困我懒得骂你”的神情,道:“明天晚上你好好出力,五千块归你。”


转眼到了周三晚上。九点整,范川让大国看店,给牧良逢套上一顶绒线帽拉着他出了后门,后门那时不知何时停了一辆全黑摩托,看着像是KTM【5】,目测比390要大一点,也没标志性的橘色,应该是改装过。范川将头盔丢给牧良逢,当先跨上去,启动了车子。牧良逢还从没坐过摩托后座,又不知道范川要带自己去哪里,没法争驾驶权,只好委委屈屈地坐上后座,两手撑住旁边的护杆。


“我骑车比较随意,你最好还是抓紧一点。”范川拧两下油门,摩托轰鸣震得胸口发麻。牧良逢觑一眼范川紧收在衬衣里的腰身,太阳穴发热没有动。


“嗡——”又一长声轰鸣,机车蹿了出去,惯性差点把牧良逢从后座上拉下来,他来不及思考,两手已经缠上范川的腰,头盔也磕在范川的头盔上。


路两旁的一切都在向后倒,风声拍打在头盔上呜呜地响,牧良逢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像是要沸腾起来,他大声喊着,闷在头盔里带着回音:“回来让我也骑一会儿吧?”


范川也大喊,“好,你别受伤,就让你骑。”


机车被减速路障颠了几下,前面红蓝光闪,速度慢下来,夹杂在停检的汽车中间。他们骑的是赛车型,后座翘起来,那几下颠得牧良逢屁股下滑,跟范川紧挨在一起。范川人很瘦,偏偏就这里又弹又软,换脚支撑时不可避免地摩擦过牧良逢。牧良逢立时腰身僵直,有如致敬一般的觉醒太快太明显,大脑都来不及反应。而范川再换了一次重心,几乎是不着痕迹地往前挪了一点,牧良逢浑身像火烧一样,环在范川腰上的手既不敢使劲又不敢松开,手心里渗出汗来。


终于捱过检查站,机车再次飞驰起来,速度快得牧良逢隔着头盔都感觉到风像刀子一样打过脸颊和太阳穴。但越是这样他越觉得两腿之间有火烧起起来,两手也不由自主地收紧,几乎是要揉着范川的腰。


“这个速度,甩下去你会摔死,”范川半回头在牧良逢耳边吼道。牧良逢心头一凛,如果高速机车能把空气撕开一道缝他肯定立刻就会钻进去再也不出来。


车在告诉弥敦道时慢下来,拐进一个小胡同里停住。


“下车吧牧Sir,”范川语气平常,听不出有什么异样。牧良逢总算恢复正常,站一边不出声。范川将车倚墙停住,头盔挂车把上,拉过旁边看来破烂的厚塑料布盖住,转身就要离开。


“就放这里?”牧良逢惊疑开口,连钥匙都不拔,他当差这么多年,都不知道九龙治安这么好。


范川脚步未停,似不经意地道:“我就是不盖,也没人敢动这辆车。”


牧良逢回想了下,机车外表看不出有特别,但也可能是有什么标记自己没有注意到。他一想到路上自己的状态,就觉得抬不起头来,也不想再往下追问了。


才走两步,范川突然停住,嘭地一声牧良逢的鼻梁骨撞到范川后脑勺上,登时酸出泪意来。


“哟,牧Sir这是心疼我的车吗?还是被九龙的治安良好感动到了?”范川挑着嘴角,似笑非笑。


“对不住,撞到你——”牧良逢捂着鼻子道。


范川哼一声,抬起手来,把牧良逢的刘海往下铺,盖住大半眉眼,再把绒线帽拉下来压住眉毛,“里面会热,但不准你摘帽子,你这两道眉,受过伤都太扎眼了。进去弯着点腰,你比我还高,站太直别人会注意到你。”冰凉的手指划过牧良逢的太阳穴,带着危险也带着诱惑。整理好之后,范川左右看看牧良逢,居然很轻薄地拍拍他的脸,说道:“被人认出来也没关系,有我呢,我是你老板,出事我罩你。”


牧良逢下腹一热,差点迈不开腿。


——————————————

注释

【1】听晚呢单case我同你接咗:广东话“明天晚上那单生意我已经接下啦。”

【2】依加太平日子,冇嘢做好正常嘅嘛:广东话“现在天下太平,没生意很正常。”

【3】你话得咁乜都得咯:广东话“你说可以那就可以呗。”

【4】你真系你爸爸嘅亲生仔,咁似佢:广东话“你真是你爸的儿子,这么像他。”

【5】KTM:奥地利越野摩托品牌,下图KTM390(图源百度,并没有全黑的,请自行脑补)




评论(1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