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其他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本文借【许唐】《Schuster's Romance》中,李熏然是唐川和赵启平的弟弟、Q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队长这一人物设定,时间线在许唐人体器官案破获之后不久。李熏然29岁,唐川36岁,赵启平32岁…… 

可算是有进展了……@忘川  @梓兰菱落 

——————————————

(一)(二)(三)(四)(五)
(六)(七)(八)(九)(十)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十五)(十六)

17.

“诶,那不是上次来接你下班的帅哥吗?”凌远还愣着,被人从身后拍了一下,是凌欢。

“男朋友?”凌欢问得非常自然,凌远却差点被倒抽的凉气呛到。

“你说什么?”

“我问……”凌欢下巴朝李熏然离开的方向扬一扬,“那是不是你男朋友,不是吧二哥,瞅你这意思,你是真当我不知道你为啥跟念初姐离婚啊?”

“你……你知道?”

“我知道啊,而且不只我知道……”凌欢有点使坏地顿住,发现凌远没什么反应才无趣地继续道,“大哥也知道的,而且我怀疑爸可能也猜到一些。不过爸妈应该还在希望你跟念初姐能复婚,他们觉得你就是一时想不开,总会有转过味儿来的那天的;而且他们也觉得你对不起念初姐……”

凌远不说话。凌欢的知情是他完全没想到的,甚至连凌岳也察觉到更是让他震惊,他一直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

“我不是想不开,念初她……她都知道,”凌远自语一样地道。

“我明白啊,念初姐也有她自己的问题,你们其实就是互相帮忙,对吧,”凌欢拉着凌远的胳膊往实验楼方向走。这条路平常只有去交解剖实验报告才会走,安安静静的不见人影,他们说到这个话题倒也不必提着心。“念初姐临走之前跟我说了,她其实很担心你会陷在自责里出不来,现在看来,她还真是了解你。”

凌欢停下脚步,脸上摆出少见的严肃表情,“二哥,我觉得吧,虽然爸妈确实给了你很多,你知恩图报给他们养老送终也是正理。但你能有今天的成就,并不全是因为爸妈给了你什么。你想想,当初你要是被送进孤儿院,你就不会努力上进了吗?是,那样的话肯定不会像现在这么顺利,保研读博出国回来工作确实都有爸的影响力在里头。可就算全靠你自己,你又怎么知道你的优秀不会被别的什么人看到、不会有别的什么人推荐你呢?你别这么看我,我是爸的亲闺女,可我也受不了妈天天那么说你。说实话,当年收养你是他们自己做的决定,又不是你求他们的,真这么不甘心,当初别揽这个差事啊——”

“凌欢,你不能这么说——”凌远打断了她,“不管到什么时候,我都感激爸妈当初的这个决定。”

凌欢摇头,是个“你真是无可救药”的意思,“二哥,谁说你不应该感激来着吗?我的意思是你不能因为感激就放弃你自己的生活,上回爸生病你下了手术就陪床,还不是因为妈一句话?结果呢?你自己命差点丢了,妈还是不高兴。妈对你不满全因为你分了爸的注意力,妈觉得爸的爱和关心只能放在我和大哥身上,不应该放在你身上。换句话说,只要你存在妈就不高兴,你做什么都没用,这事儿你改变不了。二哥,我和大哥从来没拿你当过外人,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选择和谁一起生活,只要你高兴,我们都支持你的。至于爸怎么想,你比我清楚,就不用我废话了吧?”

凌远望着凌欢认真的神情,鼻子酸酸的有点痒,“我知道,谢谢你,凌欢。”

“得得得,千万别整这么肉麻,你还是冷着脸毒舌一点我比较习惯,嘿嘿。话说回来二哥,刚刚那个,到底是不是你男朋友嘛?”凌欢严肃不过五分钟,又恢复她八卦兮兮的本来面目。

天呐她没看错吧?她那个冷面冷心的二哥,居然脸红了?凌欢托住下巴以防它自动脱落,然后被凌远的回答给砸傻了:“希望用不了多久,就是了。”

“不是二哥,那什么你的意思是,你喜欢人家,人家还不知道?”

我靠,她天之骄子一样的学霸二哥,搁哪个学校是哪个学校的校草,去哪个医院是哪个医院的男神,是个弯的也就算了,反正都是她二哥,再找个帅哥她也是最饱眼神的那个,可他竟然……竟然……竟然在暗恋别人呐?!!

我一定是刚刚出来的姿势不对,见凌远很认真地点点头凌欢想,等我回去再重新出来一次吧——

等一下,我得先去查查那个帅哥是何方神圣,这个傻二哥别是没交过男朋友让人给耍了吧?凌欢脑洞快冲破天际,望向凌远的眼神都带了三分怜悯,弄得凌远莫名其妙的。

“行了,别在这儿扯这个了,李睿请了两天假了,今天来了没有,没来你还得替他巡房呢。”凌远一句话驱散凌欢乱七八糟的脑补,赶紧把思路拉回正事,“啊对,我找你就是想说这个,李主任跟金副院长续了三天假,我听说是许楠出车祸了,伤得倒是不重,在海大附院住院呢,李主任在那边陪着。”

“啊,老金怎么没跟我说?”

“昨天晚上的事儿。今天你不是要应付媒体嘛,金副院长就没告诉你。估计等会儿你回去就会跟你说的,我嘴快,”凌欢嘿嘿两声,“我打算晚上下班去看看许楠。”

“也好,最近出这么多事,得有人陪陪她。”凌远想起上次跟李睿的争执,有点担心又不便直接提及。

但凌欢也想到了,道,“放心吧二哥,我跟许楠还算聊得来,我有分寸的。”

 

李熏然在回去路上给薄靳言打了电话,到市局他就冲进黄队办公室里,把最近一段时间查到的线索和怀疑一股脑儿都跟黄队讲了,包括他从医院了解到的许楠疑似被刘茂然勒索的情况。

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能尽快立案。

只要批准立案,他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把刘茂然的个人物品带回来查个底儿透,也能光明正大地查市医院和杏林医院的就诊记录。

而要想立案,眼下只有一个办法:许楠主动报案。

“时隔多年,就算她报案,也不可能提供什么实质性证据,立案也没那么容易。”

“敲诈勒索。”

“什么?”黄队没反应过来李熏然说什么。

“不是报强奸,是报敲诈勒索,有人证,我猜许楠或是她未婚夫手里可能有物证。只要能立案,我有把握找到别的物证。”

黄队跟李熏然搭档这几年,相互的信任不会因为李熏然失去副队长的身份就有什么改变。这阵子李熏然突然变“实习”,之前追的两个案子虽然都到扫尾阶段,全他一个人去盯也够受的。

刚刚听李熏然讲完整个案情以及他自己的推测,黄队忽然非常怀念两人并肩作战的感觉,恨不得赶紧把那两个案子的结案报告交上去,立刻开始查这个。

“那这样,你去找这位许小姐谈,我们尽快立案。不管这个恶魔是叫刘茂然还是别的什么,咱都得快点把他关起来。”

“我自己去谈不合适,我想让简瑶跟我一起去。”薄靳言和简瑶早就到了,坐在门口没出声。这时听李熏然点简瑶的名,薄靳言道,“我也认为简瑶一起去会好一点。”

简瑶却在这时拿起手机点点戳戳半天,道:“你们说的许楠,是不是这个?”她把手机放平给大家看。屏幕上是之前一个关于她丑闻的帖子的配图评论,今天早上发的:“丑闻女主突遭车祸,所谓丑闻或有内情?!”

“许楠昨晚出车祸了,现在在海大附院。”

突然而来的车祸激起几个人的警觉,他们前前后后查了一通又得出些新的推测,讨论半天才出来,黄队去了市医院,他在那边有熟人方便了解些过往信息。薄靳言留在市局核实一些想法,李熏然则带着简瑶直奔海大附院。

他们到时许楠正睡着,李睿问明他们的来意之后沉默了很久。

“关于最近一段时间的各种传闻,我跟楠楠并没有具体沟通过,”李睿回头透过小窗看病床上的许楠,“她睡了有一会儿,估计快醒了,这个你们还是直接跟她沟通比较好。”

李熏然望向简瑶,简瑶回他一个“不太乐观”的眼神。两人只好默默坐门口的长椅上等许楠醒来。

幸好这个时间并不长,还不到半小时。他们跟许楠谈话的时候,李睿拿着电话出去了。

许楠望着关上的门很久,才对简瑶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

“简小姐,我明白你的意思。现在的我,不想跟那个人再有任何牵扯。”许楠淡淡地说,语声落在安静的病房里有种疲倦的空洞感。

简瑶坐在她对面,心情其实非常矛盾。劝说许楠非她所愿,但若就此放弃,她又无法回去面对小米。李熏然站在窗边望着她们俩,看起来许楠反而相对轻松些,仿佛简瑶才是那个需要被迫做选择的人。

“许小姐,我们只是希望您能就被勒索的事正式向警方报案,至于日后是否要出庭作证到时看您自己的意愿。”简瑶一直沉默,李熏然只好开口。

许楠抬起眼,朝李熏然微笑了下,好看的大眼睛没什么神采,明明挺平静的微笑配上这样的目光莫名透出一股悲伤,“李警官,我在网上看到过你的新闻,”她再度低下头,摩挲着左手中指上的戒圈,“你明白那种心情对不对?想要保护一个人,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的生活,我这个人,都被那个人毁了,你们能翻出什么样的证据我都不在乎。可是,我不能再让那个人毁了李睿的生活。”

她再次直视李熏然的眼睛:“你明白的,对吗?”

李熏然语塞,他觉得这不对,如果是他不会这么决定,但他无法反驳。那种心情,他确实是明白的。

凌欢进来的时候,李熏然和许楠就这样沉默地对视着。凌欢一眼认出这是那个被她二哥说“希望用不了多久就是男朋友”的小帅哥,旁边的女孩儿是谁?他为什么拉着她的胳膊?难不成她二哥不只是暗恋、还外带挖墙角?

等等,这小帅哥是直的?

从李熏然和简瑶觉得他们今天谈到这里只能这样了,正巧又有人来探望也就顺势离开,到许楠谢谢凌欢来看自己,中间不到三分钟,凌欢脑子里已经百转千回开始替凌远默哀了。

——つづく——

——————————————

【谭赵】没有烟总有花(目录)

【牧川】斜阳影里(目录)

【策刀/现代AU】最酽红(目录)

【牧川/牧泽/现代AU】暗夜踽凉(目录)

【巍澜/洪季】《隐》和《飘》(目录)

【许唐】Schuster‘s Romance(目录)

评论(21)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