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 真相E2. 幻觉

E3.1E3.2E3.3E3.4

E3.5E3.6E3.7E3.8

———以下不是正文的分割线———

(半夜放毒,老许菜谱小段子送给 @梓兰菱落 亲爱的落落,甜不甜?)

————以下正文的分割线————


周六,许光明休息,唐川一早就被叫到市局去了。


快中午的时候许光明收到唐川的微信:“开会开得憋闷死,想吃甜的~”


末尾很少见地加了一道波浪线,使这条原本怨念十足的信息不知怎地就多出点撒娇的意味来。许光明看着屏幕上撑不满一行的文字,唇线不由得扯成平直,露出一个十二分宠溺的笑容来。


甜的。嗯,依着唐川的口味,再馋甜也不会是想吃蛋糕巧克力,肉食动物嘛,左不过要从糖醋红烧上去想。许光明到厨房里转一圈,翻翻冰箱里的余料,鸡蛋西红柿是现成的,昨天晚上路过楼下小市场看到菠菜苗不错,买回来还没想好怎么吃,心下便有了计较。


至于顶着大太阳去买菜什么的,完全不是问题。超市没多远,腿儿着五分钟,晌午头鱼和海鲜不用想了,肉倒还新鲜。切上一斤里脊一斤牛腩,洋葱芹菜黄豆芽,青蒜苗也来两棵,临结账了突然想起来又去调料区拎回一瓶番茄沙司。


回到家里先把里脊肉切成长条用盐和料酒腌上,牛腩切块紧过一道水,各样配菜分别切好,时钟还不到两点。许光明才想起来给唐川回了条微信:“估计几点完事?”


“说不好,要再没别的领导搞突然袭击,估计四点就能到家了。”


“中午吃了没?”


“吃什么呀,就市局后院那个卤肉饭,越做越难吃。”


“不好好吃饭,要胃疼。”


“吃了三明治,能顶到回去。”


“四点要回不来告诉我。”


“好。”


许光明捧着手机发了会儿呆,决定不耗那个点,先做再说。他洗洗手抄上围裙猫进厨房叮咣四六一通折腾,滋啦的爆油声和锅铲碰撞的当当声让他耍出个交响乐的节奏。


纯为填饱肚子做一顿饭,跟为了取悦某个压住心尖的人做一顿饭,那气势都是不同的。


厨房门都挡不住香气四溢时,手机一声响,唐川发来一个大哭的表情。许光明嘴角要扯在耳朵根去,也不回信息了,直接打开滴滴叫了辆车。


等他到了市局直奔三楼时,唐川又发了条微信:“看这架势像要结束了……”许光明差点笑出声来。


“对了,你想着把你前天说那份报告带回来,我得再看看。”许光明回道。


“哦,那个罗淼给我了,在实验室呢,一会散会我去拿。”


许光明一边看短信一边推开刑科实验室的门,里面有股硝烟味,估计是早上做弹道测试来着,窗户排风都没开,全捂在屋里头了。


许光明打开排风,实验桌清一清,手提袋里的饭盒拿出来摆好,靠在桌边等。


手机又响:“终…于…散…场…了…”


许光明按亮屏幕看一眼,手机都没拿起来,转回头对着门。门还没动,手机震动了。


“老许,你做了啥好吃的?我要饿死了……”


许光明把手机离耳朵远一点,就能同时听到听筒里的声音和走廊里的声音有一点点误差地重合,营造出类似立体声的效果。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许光明声音很轻地回答。


“你声音怎么这么小?”唐川问,门把手随后转动起来,“喂,听得到吗——”


唐川愣在门口,门里溢出来最开胃的酸甜香气,撩拨着他已经空荡荡的消化神经,唾液腺异常活跃,让他忍不住想要吞咽。然而这最直白的生存需求却远不如那个立在桌前对他笑的人更瞩目。


“听得到,”许光明笑道,“信号很好,你说什么我都听得到。”


……

你猜饿得胃抽抽儿的川儿能不能忍到先奖励老许一下再去吃呢?


……

那实验室的门是防弹的锁上我就啥也不知道


也不是,唐川真开始吃的时候还能听见的,因为他惊叹的声音太有穿透力了。


“嘶,这个糖醋里脊居然是辣口儿的,皮还这么酥,哈,你怎么弄的啊?”


“慢点吃……你一时兴起买的那一套TABASCO不是一直没动,我用那个调的糊,酸度刚好,不用放醋了。”


“哈,TABASCO没这么辣啊,哈我就是嫌它不过瘾才一直没吃。”


“再添点饭?我查了一下,里面有一瓶叫Scorpion的,据说是特级辣的新品,我没敢多放。”


“呼,居然出了这么个爱物,呼呼,蝎子椒据说辣椒素超过一百五十万单位了,真爽,哈——”


“喝点水吧,来。

我放的量辣度在食道黏膜可承受范围,要不怎么让你先把汤喝了呢。”


“汤也好喝啊,你怎么想的,红烩汤里放黄豆芽……”


“图个鲜呗,多喝点汤没坏处,反正你怎么吃都不胖。”


“呼,好辣,哈……”


“吃点素菜解解辣,腰果是我现炸的。”


“我说你这果仁菠菜做得可比对面新风的饭店里好吃多了。”


“那你以后不用去对面吃就行了。”


“嘶哈,好啊,呼,再来点这个,你怎么不吃了?”


“我吃饱了。”


“你都没吃什么呢,怎么就饱了。”


“看见你我就饱了。”


“……”


后来,他们都吃饱了。


饱暖思那啥……


想什么呢,那可是公安局。


想啥都得先回家。


我也回家睡觉去咯。


晚安了各位。


——————————————

想看其他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评论(19)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