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旧文给 @本纸沉迷于gambling无心更文 和 @烟花笑 

以原网易社区北武版第N次版杀中九位杀手为主角,展开的外传故事,各自独立成篇,主线为杀手组织首脑风华&李公子与叛离成员海啸&叶海之间的恩怨,主角出场顺序为:寂寞(林小绿),海啸(苏七),小绿(林小绿),李公子(苏七),石羽(苏七),海无边(林小绿),苏荻(苏七),叶海(苏七),风华(林小绿),结篇(苏七)

————————————————

【苏绿制造】杀手外传之恋战沖绳     文/苏七

 

谨以此文向托马斯·哈里斯致敬

 

场景一

横山月舞放下吹风机,站在阳台边上甩甩已经半干的头发,顺手打开电视。

月舞今年二十岁,沖绳大学法经学科二年级的学生,刚刚结束在一家小型的律师事务所的实习。离学校要求交实习报告的期限还有两天的时间,她打算趁这两天好好休息一下。

“那霸市郊的一栋公寓昨夜发生谋杀案。HTS证券公司董事信田宏助今早被人发现死于家中。警方经初步调查确认嫌疑人为死者的邻居佐為船止,目前侦讯工作正在进行中。”

“信田宏助,41岁……”

月舞百无聊赖地摆弄着遥控器,报纸电视里每天都充斥着这样所谓的新闻,又是妻子不能忍受有钱丈夫整天在外花天酒地回家就冷言冷语吵吵闹闹,于是干脆与自己的情人合谋杀死丈夫。

“佐為船止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熟悉呢,”月舞想起好像听事务所里的前辈提到过,佐為船止是个不太出名的小说家,经常也写一些桥段俗烂的黑社会小说,倒是有些人喜欢看,所以赖以谋生罢了。

“怪不得没一点新意,”月舞撅起小嘴,鼻翼两边便挑出好看的弧线。电视里那个叫做佐為船止的年轻男人正在被警察讯问,月舞的目光突然被镜头里突然闪过的一样东西吸引住了。

虽然很快地闪过,月舞仍然确信自己看到的是一块形状奇怪的玉饰,随着佐為船止弯身捡东西的动作从他的领口滑出半边,殷绿中透出一丝艳红,在月舞眼里看来非常醒目。

如果月舞的记忆力没有出现偏差,那个饰物看起来像是传说中杀手之王才拥有的‘龙痕’玉珏。难道这个名叫佐為船止、脸色苍白的年轻男人会是杀手之王?

月舞急忙冲进自己的小卧室,从床下的小橱里翻出一个破旧的发黄的笔记本,翻开第一页。

“李停舟,人称李公子,中国人,男,三十岁上下年纪,来历成谜,行踪飘忽不定,极少人能说出他的面目长像。于数年前在一次花红高达三百万美金的刺杀任务中成功击败意大利赏金猎手斐尔奇,得到已流传百年的‘龙痕’玉珏,成为黑道第一号杀手。”

“传说李公子身上有一块形状如同新月的胎记,但从未得到证实。致命武器叫做红袖刀,也没有人能说出具体的样子。”

因为年代的久远,本就潦草的笔迹显得十分模糊不清。文字旁边有一幅几乎看不清本来面目的手绘小图,形状样式正和电视里一闪而过玉饰相仿。尤其那一条红丝,不知是用什么颜料上的色,看来仍然十分鲜艳夺目。玉珏式样古怪,绝不易仿制,更何况这是黑道上人人皆知的杀手信物,谁敢没事儿仿来玩儿。

月舞合上本子,露出满意的微笑。

她的机会终于来了。

 

场景二

那霸看守所。

“佐為先生,有人来看你了。”看守警察懒洋洋的声音自铁门外响起,铁门被哐地一声打开了。

佐為船止虽然有些惊讶,但还是很有礼貌地看守警察道了声多谢,随着他走进看守所的单独会客室。

月舞走到佐為船止面前,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打量着他。

这是一个年青的、脸色略有点苍白的男人,下巴上新冒出来胡碴儿给他添了几分忧郁的气质。不过已经发皱的衬衣领子里却是空荡荡的,那天被她不小心看到的玉饰已经不见了。

“果然有问题,不然他收起来干嘛。”月舞心下暗忖着。

佐為船止安静地被打量,在月舞的目光落在他脖子上时露出了温和的笑容。

 “对不起,我是康平事务所的见习律师,我叫横山月舞,请多关照。”

 “横山小姐,我并不记得我请过律师。”他说得很慢,声音略有些沙哑,带着低沉的磁性,听起来显得十分真诚。

月舞抿起嘴来笑了笑,说道:“佐為先生,请坐。你知道我只是个见习律师。前几天在报上看到了关于佐為先生的案子的报导,对您一直不肯为自己辩护的做法十分不解。其实佐為先生的案子还没有经过宣判,而您也只是作为重要嫌疑人的身份被暂时关押而已,为什么不为自己申辩呢?”

“原来横山小姐是要将我的案子做为实践案例来研究了,”佐為船止仍然微笑着,在月舞对面坐了下来,接着说道:“可是横山小姐您觉得我应该怎样来给自己申辩呢?要知道我并不像您一样那么精通法律。”

“佐為先生您太谦虚了,您这样厉害的人,怎么会对法律一无所知呢?”

在月舞逼人的注视下,佐為苍白的脸色竟然有些微微地发红,他略显激动地说:“原来横山小姐也知道我,那么请问横山小姐对我的书有什么看法?”

“书?什么书?” 

“哦,横山小姐并没有看过的书么?”佐為的脸色迅速恢复为苍白,眼睛里的神采也回复了黯淡。

“原来你是说你是作家的事情,实在是失礼,我并没有拜读过佐為先生的作品。佐為先生应该知道我并不是说关于先生作品的事情。”

“那么横山小姐是——” 

“我要你的那把刀!”月舞压低了声音却无比坚定地说。

 “刀?横山小姐——”

“佐為先生你不必装腔作势了,或者我应该称你为——スモモ様(李公子)?”

“スモモ様?横山小姐你为什么要这么说?“佐為的神情看来像是有些惊慌,“而且,你是怎么会知道我有那把刀的?”

月舞想不到他竟然这么容易就承认了,也便顾不得他前面说了些什么,急急接道:“你不必管我怎么知道,佐為先生,你若不交给我那把刀,那么你拥有那面玉珏的事情恐怕就不会再是秘密。”

不给他机会反驳,又说道:“我只要那把刀,我可以帮你恢复自由。”

“那把刀的确是在我家里,可是——” 佐為船止的话还没有说完,月舞已经站起身来,有耐烦地摆着手说道:“少拿老一套的话来阻拦我,那是没有用的,现在我已经知道在哪里,就一定能找的到,到那时——”

她已经笑了出来,像是她要的东西已经握在手里了一样。

直到她走出去,佐為船止都一直没有再说话,可是后面究竟是什么样的内容也不得而知,或许连他自己也不清楚吧。只是当月舞笑着推开会客室的铁门时,他忽然也笑了笑。

月舞几乎是哼着歌走出看守所的。

事情比想像的顺利得多。

 

场景三

二月的那霸,虽然仍然有些冷,但空气中已经开始散落一股氤氤的雾气,阳光温柔。

月舞一拳打在墙上,发出闷声的回音。她刚刚把佐為船止的家从里到外翻了个遍,根本没有那把刀的踪影。

房间里的布置十分简单,是典型的单身男人公寓,干净,但稍微有些杂乱。

月舞把自己摔在小沙发上,沉思起来。

那份资料是肯定不会有错的,如果佐為船止并不是李公子,便不可能拥有‘龙痕’。可是这间公寓又丝毫没有令人怀疑的地方,不过越是这样,月舞的疑心才越重。

“难道他竟然敢把刀带在身边?”月舞自言自语地说着,“这不可能,是不是我太过于注意隐藏的角落反而忽略了明显的地方?”

她环视了一下整个房间,确信自己已经查过每一个细节,只好叹了口气。

小心地将门上的封条回复原状,月舞离开了佐為公寓。

警方在第二天对佐為公寓的搜查中找到了杀死信田的凶器,加上信田悦子的证词,佐為船止被判故意杀人罪成立,获刑十五年监禁。

那霸看守所外面,押解佐為船止去监狱的囚车自月舞身边经过,车窗上映出佐為船止的脸。他突然对月舞笑了笑,眼神里隐约透出几分揶揄的意味来。

想起电视上信田悦子苍白却平静的表情,月舞总觉得自己似乎忽略了什么。

 

场景四

“二月二十五日,洗床,训练,劳动,与3017号交谈,午饭,劳动……二月二十六日,洗床,训练,劳动,午饭,上课,与3017号交谈……二月二十七日……”

月舞面前摆着她刚刚得到的资料,详细记录了佐為船止在监狱中的情况,其中出现最多的一句话便是“与3017号交谈”。

很显然,佐為船止在刻意接近这个叫做远山靖和的犯人。

桌子的另一边,摆着另外一份标着“三零一七”的资料。

“远山靖和,男,37岁,原为HTS证券公司财务总监……”

月舞拿起电话来拨通了一个号码:“查一下HTS证券公司挪用公款那件案子,查仔细点,看是不是有什么疑点,明天晚上我等你消息。”

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声低沉干脆的“好”,她便满意地收了线。

 

场景五

“那件案子的确仍有疑点。只是警方虽然怀疑远山靖和是在为其他什么人脱罪,却没有找到其他证据,况且远山靖和自己已经承认了全部罪行,警方乐于早日结案。”

月舞啜一口咖啡,却发现自己不小心将口红印到了杯子沿上,她边拿出纸巾来擦拭边示意坐在她对面的男子继续说下去。

“有消息说最近有人出了花红,找道上的兄弟干掉远山靖和。”灰衣男子继续说道。

“哦,”月舞的眼睛亮了一下,“买卖有人接了没?”

“义原家接了去,不过因为花红太低,好像只帮忙找了个新手来做。”

“新手?”

“对,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家伙。看情形买家似乎并不满意,双方还在谈。”

“这样说的话,买家究竟是谁?”

“也不清楚,详细的情形我已经派人去查,只是义原家与我们向来不和,恐怕——”

“好啦好啦,那个不查也无所谓。”月舞笑着摆手道,“对了,警方怀疑远山靖和所掩护的那个人是谁?”

“是信田悦子,听说两个人的关系早已经不一般。”

“果然,”月舞站起身来,“多谢你啦,三哥。”话音落地,人已经消失在门外。

灰衣男子望着弹回来的玻璃门,无奈地叹着气。

 

场景六

那霸监狱。

信田悦子悄悄地将什么东西塞进跟来的狱警手里,狱警即会意地离开。随后她坐在佐為船止对面,脸上展现出娇媚的笑容。

她的确是个漂亮女人,徐娘半老却自有一股勾人的风韵。

“佐為先生,你向我推荐的牛排我尝试过了,果然非常美味。”悦子娇笑着说。她的声音很清亮,却不知道为什么听起并不悦耳,反而有种古怪的感觉。

“夫人喜欢就好。”佐為船止脸上仍然带着温和的微笑。他虽然略显消瘦了些,眼底的神情却十分平和。

短暂的沉默。

佐為船止将左腿搭在右腿上,调整了一下坐姿,问道:“夫人是不是还想让我推荐些别的什么呢?”

悦子抬头,眼中滑过一丝惊惶,她的手也攥紧了挎包的细带子,关节有些发白。

“一事不烦二主,夫人你已经尝试了上一家,证实过我说的不错——”佐為船止说到这里,顿了一下,没有再说下去。

悦子手里的带子被她缠绕在手指上,指尖因此而变成深红。

“夫人这一次想尝试的,恐怕是‘靖と居’的料理吧?”

悦子的脸一下子转为苍白,差一点脱口问出“你怎么知道”,不过她咬紧了下唇没有出声。

佐為船止微笑着递给她一张纸巾,悦子这才发现自己的鼻尖已经渗出汗珠来。

她咬了咬下唇,说道:“不错。即使并不好,我也不想让那里关门,只是不想再去了。”

“夫人放心,只要夫人再去我上次给您推荐的店里点一份同样的牛排,那么我保证以后夫人就不必再去‘靖と居’了。”

“而且,夫人另外去询问过的那个人,还是不要让人家空手回去的好。”

说完,佐為船止便站起身来,悠然走出了接待室。

悦子望着他走出去的背景,像是望着一个能够看透人心的魔鬼。

 

场景七

夜。

没有了日夜看守的警察,月舞几乎没费任何力气就进了信田公寓。

自从信田宏助被杀之后,信田悦子就一直没再回到这里,听说是回了名护市的娘家去住。

月舞总觉得在这里可以发现什么,这是一种直觉,对月舞这样的人来说,直觉非常重要,有时候甚至比眼睛能看见的耳朵能听见的要重要得多。

房间里的布置比佐為公寓档次要高很多,墙上挂的油画虽然是仿制品,但技术相当高明,已经算是膺品中的精品。

房间里由于死过人的缘故弥漫一股奇怪的味道,虽然有些日子没人住了,但看来还算干净,看来警察已经把所有可能引起怀疑的物品全都带走了,就连床边小小的保险箱也是打开着的。

月舞摇摇头,觉得自己这次可能错了,在警察已经彻底搜查过的屋子里,应该也不会有什么新发现了。

她已经知道找上义原家的人就是信田悦子,也查清了义原家派出的人的确是个新手,月舞根本没有听过那人的名字。义原家给的信田悦子的理由是,新手的背景干净,就算出了事也不会连累到买家。

令月舞怀疑的是,信田悦子竟然接受了。

那么月舞的猜测就出现了问题,难道佐為船止入狱与远山靖和无关?他真的只是因为与信田宏助发生争执而一时气愤杀人?

月舞这样想着的时候打开了电脑,调暗的屏幕上蹦出输入密码指令的要求。月舞将一张小CD放入光驱,纤指翻飞。一分钟之后,便进入了系统。

月舞在文件夹里迅速地搜索着,不一会儿,她的嘴角露出一丝笑容。

在系统没来及清理的文档碎片里,她找到想要的东西。

 

场景八

月舞的单身小公寓里。

她正在试着修复昨晚找到的东西,突然响起敲门声。

“我不在家。”她嘟着嘴喃喃道,并不停止手边的工作。

敲门声一直持续,外面的人好像知道月舞肯定在家。

“这么执着,”月舞皱着眉,将电脑锁定,关上屏幕。终于不情愿地打开了门。

她怎么也没想到来人竟是信田悦子。

“我还没去找她,她倒先找上门来了。”信田悦子的目光直扫在月舞脸上,明显写着来者不善,跟月舞曾经在电视上看到的哭哭啼啼受到惊吓的小女人神情判若两人。

月舞的脸上立即换上了迷惘得有些天真的表情,说道:“您是——”

“打扰了,我是信田悦子,我找横山月舞小姐。”嘴上虽然说着打扰,可是信田悦子一点抱歉的意思都没有,她几乎是把站在门口的月舞推开,径自坐在屋子里唯一的椅子上。

月舞对着门外空荡荡空气耸了耸肩,转身关上门。

“我好像并不认识您。”

“你就是横山月舞?你不需要认识我,我认识你就行了。”

信田悦子的傲慢让月舞很不高兴,她也懒得维持自己装出来的迷茫,冷淡地坐在小床上,不出声。

“你在调查我?”信田悦子开门见山。

“你既然知道了,还问我做什么?”月舞毫不示弱。

“我来告诉你,停止你的调查。你不过是个见习律师罢了,不要给自己找麻烦。”

“如果我不肯呢?”

“那就别怪我不客气。”悦子突然笑了笑,放缓了语调说,“我看月舞小姐你也是个聪明人,想要出名有很多方法,如果你不介意,我倒是可以在这方面帮帮你。”

月舞在心里冷笑着,脸上却表现出动摇的神情,挑起眉,问道:“你能帮我什么?”

“我既然能够找到你,你就该相信我能帮你。”悦子发现了月舞的软化,口气也更加缓和,“月舞小姐这么年轻漂亮,人又这么聪明,要在法律界出名还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我可以介绍你去我的朋友那里工作,立刻成为正式的律师。”

“真的么?”月舞装做犹豫地问道,“要是这样的话,那么,让我考虑一下。”

悦子见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也就不再多留,放下一张名片道:“给你一天的时间考虑,想清楚了打电话给我。”

信田悦子的脚步声消失,月舞立即再次拨通那个号码。

“这个笨女人——”挂断电话,月舞拿起茶几上的名片扔进垃圾筒里。

 

场景九

“因表现良好将获保出狱的远山靖和在监狱中与另一名罪犯崛江正文发生争吵,远山靖和失手将崛江正文打成重伤。远山靖和已经被狱方收押,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月舞面前的资料中写着上面的文字,这使月舞非常迷惑。

整件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已经脱离她原来插手这件事的初衷,也勾起了她全部的好奇。到此时,她已经并不单单想要证实佐為船止便是李公子从而得到红袖刀,而是想要弄明白佐為船止在整件事情中究竟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直觉告诉她,所有的细节都应该与这个男人有关,可是她却找不到这个关联。

电话铃响起。

“崛江正文已经死了,不过最重致死原因是心脏病突发。”电话里传来冷冰冰的声音。但是月舞听到这个声音却温暖地笑了。

“我就知道三哥最疼我了,一定会帮我查的。”电话那头传来的叹息声让月舞笑得更加灿烂,“那么这件事跟那个叫佐為船止的人有没有什么关系?”

“目前来看没有,不过我们得到的资料显示崛江正文并没有心脏病史,老四怀疑他事先中过毒。”

“哦,中过毒?”月舞的声音提高了些。

“我们得到的血清样本不够,老四也只能初步推断出是中毒而已。”

“连四哥也查不出来,那下毒的人岂不是高明的很?”月舞的眼睛又开始放光。

“小舞,你已经不是小孩子,我只提醒你一句,轻易不要动那个叫佐為船止的人。那个人的资料太过清白,你该知道越是这样的人,来历越不会简单。”

“我知道啦,你就爱教训人。”月舞不满地嘟起小嘴,显得相当俏皮。

“你呀,不碰些壁永远也不会知道天高地厚。”电话那头似乎是笑了,又似乎没有,声音里多了些暖意。

“我也想啊,可是有你们在,谁敢给我壁碰嘛。还有其他的没?”

“关于崛江正文的身份,我们也深有疑虑。他的资料虽然很完美,甚至还有少年时进入看守所的纪录,但我们仍然怀疑那些全部都是假的。”

“哈?”月舞的一口冰茶险此呛进鼻子里去。崛江正文也有问题,事实越来越有趣了。

“具体的情况还不能确定,小舞,你最好不要再介入下去,免得家里担心。”

“好啦好啦,三哥怎么变得像老头子一样啰嗦了。”月舞娇嗔着挂断电话,脸上闪烁的,分明是一定要弄清事实的坚定表情。

 

场景十

月舞第二次出现在佐為船止面前。

“想不到会是横山小姐来探望我”佐為船止笑着说。

“佐為先生心情不错嘛。”月舞笑得非常甜美,“我是来道歉的,佐為先生的案子,我没有能帮上忙,心中十分不安。”

“横山小姐的耳环真漂亮,是珍珠的么?”

月舞愣怔了一下,不过仍然应道:“是的,谢谢。”

她突然发现佐為船止是个挺好看的男人,他目光很直接地从她的耳朵滑到她的下巴。月舞觉得他在看自己的嘴,忍不住抿了抿唇。

“佐為先生,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沉默的气氛加上佐為船止的注视让月舞感觉浑身发热,于是她打破了沉默。

“哪里敢提请教,能为横山小姐这么漂亮的可人儿解释疑惑是我的荣幸,横山小姐问就是了。”

“那样东西,应该不只是我一个人看到,你不怕别人也认出你来么?”月舞忽略掉自己又将要脸红的冲动。

佐為船止的目光终于离开她的下巴,向上移,最后停在她的眼睛上,与她对视。他忽然叹了口气说道:“我原本以为漂亮的女孩子都会只顾炫耀美貌而忘记了运用头脑,看来是我错了。横山小姐,你真的是个特别的女子,遇到你,也不知道是我的幸运,还是不幸。”

月舞的脸终于红透了,佐為船止的话像是一滴水,缓慢而势不可挡地渗入了她芳心里柔软的角落。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她的声音已经低不可闻。

佐為船止温柔地笑着,说道:“见到的人虽然多,可是能有几个像横山小姐你这么聪明呢?”他低沉的声音实在太过诚恳,让人不由得想沉溺其中。“后来就是三月三了,不知道横山小姐介不介意接受我送的女孩儿节礼物?”

月舞轻轻地点了点头道:“谢谢。”

 

场景十一

月舞收到佐為船止寄出来的包裹,封面上写着:“送给珍珠一样美丽温柔的横山小姐。”

里面是一张沖绳风光游览介绍的光盘。从Alivila Hotel到国际通,从平和通到北谷町,宝石一样的大海,珍珠一样的琉球群岛。月舞来回播放了好多次,自艳阳高照直放到夜静更深,终于找到了佐為船止送光盘给她的原因。

光盘里,那霸机场的单轨电车站反复出现了十几次。

月舞笑得甜丝丝的,她甚至等不及天亮便出了门。天刚亮的时候,她已经站在那个车站的外面。

海风温柔地吹着,吹得月舞的心像海水一样柔软。她很轻易地找到了标着‘SEI’的储存箱,按照佐為船止的提示,在密码栏里输入‘パール’。

提示错误。

月舞想了想,弯起嘴角来,输入“シンジュ”。

储存箱‘啪’地一声打开,

月舞看见里面整整齐齐地码着满满一箱现金,晕黄的草绿,至少上百万美元。钱币的上面,摆着另一张光盘。

警笛声由远而近,停在月舞周围。月舞没有动,任凭警察将她和那些现金一起带走。

警察局里,月舞坐在审迅室里,面无表情,一言不发。没过多久,局长便带着将她抓回来的行动队长,点头哈腰地将她送出了警察局。

 

场景十二

报上登出了信田宏助一案的最终结局。

信田悦子与情人远山靖和一起挪用公司巨额款项投入股票市场,并利用自己的内部渠道操纵股价。事发之后,信田悦子要求远山靖和承担全部罪名,远山靖和受信田悦子媚色所迷,将所有罪行一肩扛下,被判入狱五年。

但在其入狱之后,信田悦子立刻转移目标,有了另外的情人,即是住在信田家隔壁的三流小说家佐為船止。

信田悦子的丈夫信田宏助无意中发现悦子与远山合作的证据,以此要胁悦子,要得到那些钱的一半。

悦子当时只得到炒股暴利的百分之三十,另外一部分被远山靖和藏匿。

宏助不相信悦子,逼她拿出钱来,否则便将自己手中的证据公之于众。悦子无奈之下,与新情人佐為船止一起,将宏助杀死。

这一次,换成她的新情人佐為船止承担了罪名,替她去坐牢。

想不到佐為船止在狱中竟与远山靖和成了朋友,并向他透露了关于自己是悦子情人的事情。远山靖和十分恼怒,因爱生恨,向警方供出自己入狱前藏匿的现金。

以及一张足以揭露信田悦子的光盘。

警方早已怀疑信田悦子,此时拿到证据,立刻发出逮捕令。

在昔日情人提供的证据面前,信田悦子情绪失控,承认全部罪行。

佐為船止作为从犯,于被判服刑期间表现良好,从而获保释放。

月舞放下报纸,幽幽地叹了口气。

 

场景十三

月舞开着车驶过Alivila Hotel,想起佐為船止送给她的那张风光片。

“你在后面躲那么久,不嫌气闷么?”她忽然对着后视镜轻笑起来。

“你笑起来的样子实在可爱极了。”佐為船止自后座上坐起来,整了下发皱的衣袖。

“你在这里做什么?”听了他的话,月舞立刻板起了脸。

“我知道横山小姐要找我,所以特意来给你节省点时间。”佐為船止笑道。

“你怎么知道我是要去找你?”

“你还没有拿到你想要的东西,当然会来找我。”

“这么说,你承认自己就是李公子咯?”

“在‘月之舞’家族的大小姐面前,我怎么敢隐瞒自己的身份?”

月舞狠狠地踩了一脚刹车,躲过一辆横穿出来的旅游巴士。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可是一想到曾被佐為船止利用,给警察带了一回路,她就恨不得自己这一脚是踩在佐為船止看来温柔诚恳的笑脸上。

“原来你早已经知道我的身份。”

“你第一次来找过我之后我便知道了。”佐為船止像是知道月舞一定有问题要问,回答得漫不经心。

“那么你会在被警察带走时露出那面玉珏来也是故意的咯?”月舞冷笑着问道。

“能认出这个的人实在不多,敢找上来的便肯定不会半途而废。”

“崛江正文的毒是你下的?”

佐為船止笑道:“果然不愧是日本数一数二的黑道家族,这样的事也瞒不过你们。”

“哼,你以为你的毒很高明么?不过是变异型血清酶罢了,只好骗过那些猪头法医。”

“横山宇四郎的的名声,我早已有所耳闻,只是始终不得一见,实在是件憾事。”

月舞听出他口气里对四哥充满尊重,心里倒缓和了不少。

“我知道你会答应替信田悦子顶罪,其实只不过是为了要杀崛江正文。”沉默了片刻,月舞又说。

“我早已说过你是个又漂亮又聪明的女孩子。”

“可是你为什么要杀崛江正文?还冒了这么大的险?”

“因为我曾经承诺过一个人,要帮她报仇。”佐為船止这一次停了一会儿才回答,他望向窗外的眼神突然变得非常幽远。

月舞还想再说什么,佐為船止突然打开车门,滚落了出去。车正驶到那霸沉管隧道的边缘,她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车外已经是一片黑暗。

黑暗的缝隙里,似乎有一道红光闪了过去。

驶出隧道之后,月舞停下车来,这才发现,驾驶座后面插着一把刃呈艳红的小刀,和一张字条。

“这把虽是假的,却是我亲手所制。这次你帮了我的忙,多谢。”

署名是“李公子”。

“我已经知道他是谁,当然也该知道我是留不住他的。”月舞喃喃道。

她突然觉得,他们将永远不会再见了。不知为什么,她有些伤心。

 

场景十四

信田悦子经过疗养后精神恢复正常,HTS证券公司挪用公款案和信田宏助被杀案同庭开审。

信田悦子当庭从供计所有罪行,被判无期监禁。

她还交待,她与佐為船止之间并非情人关系。她付给佐為船止一大笔钱要他替自己顶罪,并要求入狱后帮忙杀死远山靖和。她说,她怀疑佐為船止本来就是一名职业杀手。

可是,当警察再次来到佐為公寓,那里已经人去楼空。

佐為船止这个人,从此再也没在世界上出现过。

 

场景十五

巴黎,莫里斯酒店。

李公子正在享用着主厨精心烹制的小羊排,静静的暮色中飘来丝丝缕缕的乐音,又一场演出在巴黎歌剧院里上演。

一只素白的手抚上他赤裸着的肩膀,慢慢地滑下来,落在他左胸新月型的胎记上,轻轻地摩挲着。

李公子将最后一片鲜嫩的羊肉咬在齿间,翻身倒下,将那块羊肉送入女人嫣红的唇。

殷蓝的缎被滑落在地,顿时满室春光。

喘息声渐渐平息,女人一脸满足地靠在正在褪色的新月上,把玩着李公子细长的手指。

“你已经帮我杀了那老叛徒,”女人将他的手放在唇边轻吻,“费了不少力气吧?”

“嗯,”李公子显然有些心不在焉,他的手仍然火热,在女人光滑细腻的背上游移。

“可是你为什么非要杀了寂寞?”女人忽然在那手上咬了下去,指间皮肤立刻在她贝齿的边缘下陷。

李公子的神色没有任何变化,甚至连他另一手的游移也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我杀了他,你不开心么?”他的嘴角漾起一丝冷笑,但女人是无法看到的。

“你嫉妒他,你真的嫉妒他?”女人忽然笑起来,笑得美而且媚,不可方物。她抬起头来望着李公子的唇,用力吻了下去。

许久。

“这么多年,你还是这么好,”女人娇喘着说,“没有人能比你好,永远没有。”

李公子不说话。如果女人现在能看见他的眼睛,就能发现里面全是冰凉的光,即使他的身体还火热,也没能蔓延到眼中一丝一毫。

可惜女人什么也没看到。

“那老叛徒已经死了,我们也该去找找我们‘伙伴’们了。”说到‘伙伴’两个字,女人脸上现出一副嫌恶的神情。

“你有他们的消息了?”李公子懒懒地问。

“叶海已经到了巴西,海啸离开重庆一定会去跟他会合。”

“苏荻那边呢?”

“那小妮子不能信,谁知道她打得什么主意。我看她早晚也会卖了我们。”女人的神情愈加凶狠。

李公子轻轻地叹了口气。

沉默。

“那老家伙死的时候露了口风。”

“嗯?”

“小翼没有死,他仍然在罗马。”

“你说什么?小翼没死?他在哪儿?”

“老家伙只说出他在罗马,其他的,没时间问了。”李公子躲开女人的目光,慢慢地道。

女人呆住了,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的,但她知道,李公子是绝不会骗她的。

“去罗马看看吧,也许——”李公子没有再说下去。

“那你呢?”女人似乎有些期盼李公子能够说出陪她去的话来,虽然她知道这不太可能。

“我还要去找石羽,这小子躲的太久了。”

李公子淡淡地应道,眼中射出阴谋鸷的光芒。

 

幕落。

The End.


————————————

【杀手系列目录】

【苏绿制造】杀手外传之北京一夜—— @有狐 

【苏绿制造】杀手外传之重庆森林

【苏绿制造】杀手外传之苏州河 —— @有狐

【苏绿制造】杀手外传之恋战沖绳

【苏绿制造】杀手外传之巴黎最后的探戈

【苏绿制造】杀手外传之狗镇 —— @有狐

【苏绿制造】杀手外传之别了温哥华

【苏绿制造】杀手外传之香港制造

【苏绿制造】杀手外传之布达佩斯小酒馆 —— @有狐

【苏绿制造】杀手外传之城南旧事

评论(1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