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西普浮世绘 


这是一篇现实友情向同人文,文中大部分角色原型来自于我所建读书群的群友,文中名字按群内ID改编(也有实名出镜的,嘿嘿)

最初脑洞是在健身房跑步时的出现的。

话说跑步真是非常无聊的运动项目啊,尤其是在跑步机上跑。每次我都要咬着牙数秒数才能坚持跑完设定时限(其实因为膝盖旧伤只能跑半小时,已经要了亲命了)。

那天隔壁跑步机有两位是一起的,一边跑一边聊天,其过程又甜又宠又温馨,孤零零自己跑的我简直要吃掉一树柠檬。一直到健身项目结束去更衣室之前,我都以为那两位是一男一女一对情侣。然后我换衣服时两人一起走进更衣室,我有点惊到,终于体会那些看着我的背影走进女洗手间要退出去看看自己是不是走错门的人的心理体验。

就算闺蜜吧,我也是很酸的。可两人换完衣服之后,你搂我脖子我亲你唇角的亲昵让我相信,真正的爱情无关性别。

还有,就是两个人都很好看,尤其那位我本以为不该进这边更衣室的,又美又帅,让我想起网上有个段子,说自古伟大的美貌都是雌雄同体的。

嗯,小绿宝贝儿你看,脑洞刚来的时候跟自恋是没有关系滴,哈哈哈哈哈哈……

那天出了健身房,我把脑子里浮现出来的几个人物和一些情节都列成关系谱,在喝咖啡时候写在了一张纸上。当时想的是,哪天有空好好写正式大纲的时候再一起录进电脑里去。

回家路上开始跟小绿聊这个脑洞,小绿说你快写我等着看。所以当晚就动笔开篇了。

前面几千字多半是为了哄小绿开心胡写,正文开到第三章才想起来还没有大纲呢。然而磨磨蹭蹭了万把字才觉得必须有大纲,于是去找那张纸,然后发现,那张纸丢了……丢了……

能怎么办,当然是嘴上说拍死自己手底下继续胡编乱造假装有剧情呗。

写到十多章的时候小绿问我,西普你是认真的吗?当时我刚刚删完又一版不靠谱的大纲,脑子里正有无安徽匹羊驼呼啸而过,打字回过去:认真的,认真要写完的。

大纲到底改了几版我都想不起来了,只记到到三十多章才想起那张纸上还有两个或三个人物被我写丢了……其中有一个我当时还跟人家讲了会写人家的……

吐槽完我的脑子,再吐槽下这个故事本身。原本脑洞就是个Questioning Queer对一位女子一见钟情多年后重逢之后在一起了的GL向故事,顶多在傻白甜里加上一点自我否定到自我认同的过程就算完事,想的时候觉得能写三万字算我赢……

然而,理想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残酷的……我就不会写又甜又宠的恋爱文好嘛(暴风哭泣)。我到底是哪根神经搭错线了,居然给主角安了个国际刑警的身份,还背了个跨国经济犯罪的背景……我居然没把自己拍死,也没被小绿拍死,嗯,很宠了。

好吧,这个计划三万字的脑洞,最后完结于十六万五千+.关于作妖与装逼,就是以上了。

以下正文

楔子一
楔子二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一
二二
二三
二四
二五
二六
二七
二八
二九
三十
三一
三二
三三
三四
三五
三六(完结)


当初开这篇文时,我们的唐唐姑娘(文中角色“方唐”)无意中立下flag,说我更文满一万字她就送一篇番外,当时恰好我生日,于是有了下面这篇爆了字数的《初猎》

可是方小唐同学,一万字一篇番外啊,《初猎》算你是四篇,我正文十六万字呢,你是不是还欠着我十二篇番外嘞,哈哈哈哈(仰天狂笑不止……

番外之初猎—— @唐九省 

以及我最爱的小绿 @有狐 (文中角色“林绥”)给写的长评,可美S我了——

苏小姐,要快乐呀—— @有狐 

评论(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