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楔子一楔子二

十一十二

——————————————

十三


在去见叶峰的路上,苏迪坚持要开车。


“你这站起来直晃荡怎么开车啊,去去去坐那边去。”方天杨看他走路虚浮的样子哪敢让他开,扯着人就往左边推。


苏迪一把拍掉方天杨的手,嫌弃地道:“你开过右驶车吗?这又不是要去追捕,就是个平常大马路我还需要使多大力气,你存心是不是?”


方天杨听他话音,似乎真有点恼怒的意思,后知后觉地发现好像自从瑞的诊所回来,自己好像确实表现得过于紧张了,认识这么多年,这种突然的不自然的几近于保护的照顾一定让苏迪心里非常不舒服。思及此,方天杨放弃了争执,乖乖把驾驶座让出来,自己坐进副驾打开手机查邮件。


车子移动速度不慢,网络不大稳,但安全线路总算能连上。看完邮件,车里气氛也正常了许多,方天杨吸口气,轻声道:“天美意跟豪盛的关系还真不浅,天美意另一位创始人叫张易,跟梁宏同是那个知名校友会亚洲区成员,两人之前在美国是否熟识还在查。”


车子在一个人流量很大的路口停下,方天杨估摸了下红灯的时间,把之前暗钉子给的视频调出来,拿给苏迪看了一会儿。


苏迪皱着眉在等灯的一分钟里看完了视频,再抬头神色里带出三分了然七分疑惑,对方天杨道:“看来这个天美意,还真得往深里挖挖,豪盛跟他们走这么近,总觉得这里面有点什么。”红灯还有3秒,苏迪点了下方天杨的手机屏幕,“坐梁宏对面那人就是Claire提到的那位天美意VP,叫高苗,做了十多年4S渠道,油得很,不好对付。”


车子重新启动,方天杨沉思地道:“这位高苗女士,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有没有她清楚点的正脸让我看看?”


“你让Jennifer给你找,她肯定有。”苏迪专心看路,在车流里稳稳滑进皇后大道。


进了停车场,方天杨手机叮咚一响,Jennifer发了张她跟高苗的合影过来。方天杨盯着那张照片半晌,终于一拍脑门想起了什么,从之前三爷发过来的资料里调出来一页来,解开安全带下车,绕到外面叫苏迪:“你看看这个,是不是挺像的?”


资料里有一张叶恒芝第二任妻子所生女儿叶振玲的结婚照,年代久远,加上资料几番复印下来,五官都糊了只能约莫看出个轮廓,但就这轮廓却跟照片上的高苗有很高的相似度,尤其是叶振玲旁边那位男性,高苗若是稍微瘦一点,这两张脸基本可以直接叠在一起。不过,资料里显示他姓罗,并不姓高。


“这位罗先生半生在民营企业里工作,家底清白干净,只不过资料里并没有二人子女的信息,不知道是没有还是没查。”


苏迪听了他的话脚步慢下来,按年纪算,高苗是叶振玲女儿的可能性很大,如果真是这样,那叶峰会投资天美意就非常说得通了。


“Leon,你安排咱们的人查查那个罗先生,三爷说不排除叶家与'Eden'有关联的可能性,高苗真是叶家人,跟梁宏走这么近,难说这里会不会有什么猫腻。”


方天杨点点头,进电梯之前给暗钉子发信息,把两张图片都甩了过去。


叶峰比他们早到几分钟,也刚刚坐下。叶峰看起来正是标准的金融精英的样子,身材保持不错,西装笔挺,无框眼镜下一双眼睛狭长,眼稍微微翘起,像随时带着一丝笑意。


一餐饭吃得宾主尽欢,这家餐厅算得上名副其实,从开胃菜到餐后甜点都精致且美味,三人席间偶有交谈大都围绕菜品菜式。直到苏迪放下甜品勺拿起餐巾,叶峰才得体地表达了对苏家新生代操盘手苏诚的久仰之情,令苏迪很吃惊。


“我以为叶先生跟我二哥从前有过生意往来,二哥对叶先生十分推崇,要我来港务必拜访叶先生。”苏迪客气话一套套真事儿一样,旁边方天杨听得好笑,只好端起酒杯把半张脸藏起来掩去憋笑憋得发僵的嘴角和下巴。


“我尚未有这个荣幸跟苏诚先生会面,希望这之后能有机会,”叶峰端起酒杯向苏迪致意。苏迪在开始就以开车不能饮酒表示抱歉,幸好这次并非酒局,只是配餐酒而已,叶峰也不勉强。于是苏迪便端着杯苏打水略向前倾,抿下一口。


两人一来二去客套半天,苏迪终于把话题引到新峰基金投资天美意的事情上来。但叶峰的反应十分清淡,推说投资项目的审核由项目合伙人直接决定,他并不参与。


“年度会议决定本年度重点关注的行业方向,其他都由项目合伙人根据资金调度指标跟自己小团队拆解,季度盘点盈亏再看是否需要调整。”叶峰放下酒杯,叠起餐巾起身道,“抱歉失陪一下。”


待他背影消失在转角,方天杨才苦笑道:“七儿,这大半年你在外头是不是都这么跟人吃饭啊?”


苏迪知道他要说什么,也笑了:“当然不是跟谁吃饭都这样,他这个级别比较麻烦。”脑子里浮现一个暖橘的剪影,笑意加深,露出一丝不自觉的温柔来。


“你刚那一脸假笑看得我脸都疼,”方天杨搓搓自己的脸,“一句话拐八十多道弯,累不累——”再抬头发现苏迪脸上表情变了,惊奇道,“诶,我说什么了你这变脸跟变天似的,要发春啊。”


“行了,有好吃的塞不住你的嘴。”苏迪很无语地翻了个白眼,“今天也差不多了,这人看似平和,说话滴水不漏的不好套话,我觉得得查。”


方天杨点点头,“同意,表面看你中招的事儿起码不是他主谋,但不一定无关。”


苏迪眯起眼睛,还没说话,叶峰回来了。苏迪继续扮演着初出茅庐又想有所作为的小少爷,各种虚心受教求指点地问了些资本运作方面的问题。直到侍者来换酒杯时叶峰动作极其微小地扫了眼手表,苏迪马上起身告辞,周正而礼貌的感谢之词听得方天杨出门时抻开胳膊甩半天。


一身鸡皮疙瘩。


“你至于嘛,以前跟你们老爷子去赴宴不都这样?”苏迪边系安全带边道。


“那都多少年前了,早不记得了。哎,你刚才提到天美意的时候我观察了下,叶峰的反应里看不出他对天美意有什么特别关注。如果高苗真是叶振玲的女儿,叶峰应该知道的吧。”


“也不一定,叶峰这人绝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否则不可能只用五年就把几乎被削平了的叶家捋成现在这样。先查,没结果之前咱先不动,回去该干嘛干嘛。”


方天杨把需要调查的项目列出来全发出去,顺便抄给三爷当汇报进展。车开得快,风打进来吹着眼睛有点疼,他锁了手机靠着椅背养神,“七儿,你有没有想过,也许EDEN的源头不是旭宸呢?”


苏迪侧头看他,见他闭着眼睛又收回目光,“想过。”停了一会儿又补了几个字:“期望过。”


方天杨嘴角勾起个笑容来,“我有时候想,三爷非把你拉进这个案子里,是不是觉得你对有苏家一肚子怨恨来着。”


苏迪哼了一声,没搭话。


“你别不信,我老觉得三爷每回提起旭宸俩字都有点咬牙切齿面目狰狞的意思,你没觉出来吗?”


这感觉苏迪确实也有过,不过他将之归于三爷多年办案的直觉,也许在三爷心里的某个地方已经给苏家定了罪,只是职业操守不允许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做判断,所以只能在表情语气里稍微露出来那么一丁点。


手机响,方天杨睁开眼看屏幕,表情凝肃了一瞬,转眼又笑道:“卧槽,才提了一句电话就来,他老人家是不是在我身上装了远程追踪器啊……”


说归说,到底没敢让铃声响过十秒,“哎,是我,他开车呢,您等会儿我给他接耳机……”


说着眼神示意苏迪戴上耳机,然后连上蓝牙,把手机夹在支架上,继续闭目养神去了。


苏迪耳里则响起三爷那独特的大叔级少年音。


“阿七,”


苏迪一阵恶寒,他特别不能忍三爷用一种近似沉痛的语气叫他阿七,但反抗N年持续无效之后他也只能认了,“三爷。”


“嗯。你这次在香港呆几天?”


“还有两天。”苏迪不像方天杨,披着个子侄的身份跟雷三爷插科打诨,他对三爷只有对领导和前辈的尊敬,向来是你说我听你指我打没半句废话。


“我今天才回来,看过小方的报告了。有一个人,我得跟你特别提一下。”


“三爷您说。”


“被叶恒芝第三位夫人带走的那位二少爷,最近回香港了。你受伤的事,可能与他有关。”


苏迪抓着方向盘的手僵了下,前方黄灯闪烁,苏迪换了车道靠路边停下。方天杨疑惑地睁眼,见苏迪神色凝重,没有出声。


“叶家二少爷?他跟案子有关?”苏迪迅速在脑子里过一遍方天杨给他看过的资料,叶恒芝那位三夫人到加拿大之后进入一所学校进修文学,之后便留在学校里做助教做讲师,中间一直没有再婚,一个人带儿子过着非常简单的两点一线生活,直到二十年后绝症离世再没有离开过那座城市。


她的儿子登记姓名是叶振威,资料里的信息比茵泉的员工入职档案还简单,姓名性别年龄小学中学大学毕业院校名称,也许因为母亲身体原因,他一直没有离家,大学在他母亲任教的学校就读,毕业后进入当地一家广告公司。他母亲去世后他辞去工作到法国呆了一年,再回来成了独立摄影师,常年往来于南美北美之间,在风景摄影的圈子小有名气。


这中间唯一古怪的是,从这位三夫人离开到五年前叶家倾覆这四十多年间,叶恒芝似乎从没去找过她,对那位二少爷也不闻不问,好像儿子不是自己的一样。而叶振威除了顶个叶姓外,跟叶家再无其他瓜葛,若不是INTERPOL挖得深,可能根本不会有人知道他竟是在东南亚只手遮天的叶家人。


这样一个人,为什么突然回香港?叶峰知道他回来吗?叶峰知道自己有这么位二叔吗?苏迪中招的事,方天杨从暗钉子那里听说可能跟叶家人有关,是跟这位二少爷有关?


苏迪脑子里闪过无数问题,最终只问出一句:“他知道我身份?还是冲苏家?”


三爷似乎就在等他问这个,答道:“冲苏家,也是冲你。”


苏迪直觉三爷的话没说完,就安静等着。耳机里响过一阵电流声,听上去像是三爷在调整信号,过了大约半分钟三爷才接着说道:“这个人比较麻烦,具体细节目前无法过多透露,我个人建议你和小方提前回去,叶家的事,我安排人手帮你们查。”


苏迪眼角余光扫一眼方天杨,见他仍是半仰躺着,但右手指开始在左手背上乱敲,这是他开始烦躁的小习惯。苏迪想像一下跟他说提前回去他可能出现的反应,心里叹气,问道:“为什么?”


“Neet not to know。”三爷讲英文时带出点鼻腔共鸣来,声音便没那么少年,反而舒服些。


“知道了。”


收了线,苏迪启动车子,在一片沉默里开回酒店。


当方天杨先回房间处理了些邮件之后才意识到,已经半小时过去了,本应停个车就上来的苏迪仍没出现。


——————————————

【谭赵】没有烟总有花(目录)

【牧川】斜阳影里(目录)

【策刀/现代AU】最酽红(目录)

【牧川/牧泽/现代AU】暗夜踽凉(目录)


想看其他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

已经完全不知道本来要写啥了……日常  @唐九省 @有狐 @陌陌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