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毒蜂来做变态杀手我也是胆大包天了

真相一出来这一集就要完结了呢……下集到底要写什么还没开始想……先了结这集回家过年吧,过完年再让他俩联手破案好了

写案子太烧脑了……吐血ing……不管逻辑有啥锅都是我的,川儿绝不会出错,嗯!

——————————————————

前文:

E1.1E1.2E1.3E1.4E1.5

E1.6E1.7E1.8

——————————————————

9.

藏不住的除了太阳月亮还有真相

——————————————————

唐川刚上二楼就听见罗淼的吼声,“这是我的案子,除非你拿出我违规违纪的证据停我的职,否则你无权干涉我怎么审!”

哐的一声重响,会议室的门被罗淼摔在身后。唐川跟在怒气勃发的罗淼身后走进办公室,看着罗淼再把自己摔进转椅里转了270度。另外两名同办公室的警员在唐川的示意下出去了,唐川关了门,等了有5分钟,见罗淼仍然没动静,便问道,“怎么回事?”

罗淼脸上的怒意慢慢地消散了,仍保持着瘫坐的姿势,有气没力地道,“周局限我24小时找到藏尸地点,不让审。我操,不让审我怎么找。”看来是真气着了,不和谐的词儿不经大脑自个儿就溜达出来了。

一个小时之前罗淼在电话里非常兴奋地告诉唐川,他们找到一个与罪犯侧写匹配度超过90%的独立承包商,罗淼立刻安排人员对该嫌疑人进行监控,并向上级提出抓捕申请。他请唐川尽快来市局,一旦嫌疑人拘到就可以协助审讯。

但他的抓捕申请居然被驳回了。他无奈只好自己跑回市局来问周局,周局给了他上面的回答。

唐川倒了杯水递给他要他冷静一下,看他喝完,这才道,“我同意周局的意见。”

“什么?”罗淼差点摔了杯子。

“你别激动,”唐川把杯子挪远些,“我们现在手里并没有决定性证据,拘捕回来也只羁押几天,只是拘传的话又不能完全切断嫌疑人与外界的联系,万一他有同伙,在他被带走后销毁证据,我们就会再度陷入僵局。如果能找到藏尸的冷库并确认嫌疑人与冷库之间的联系,我们就会主动得多。既然能锁定这个人,那么围绕他再去查冷库总会有迹可循。”

罗淼的表情平静下来,默默思索着唐川的话,终于点了点头道,“有道理,让你这么一分析,我也觉得自己太冲动。也不知道为什么,周局一说我就爆了。”

“周局够护着你了。你要不是这么个臭脾气,也不会都跟着我混好几年破了那么多案子还就是个不咸不淡的中队长。”唐川拍拍他肩膀,笑道,“让布控的兄弟们机灵点,千万别打草惊蛇。”

“知道。”

唐川跟罗淼一起去了鉴定科找小刘,在那里他们看到了已锁定的犯罪嫌疑人的资料——

裴泽,男,35岁,未婚,J省J市人,三年前来到本市,现任XXXX网络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出生在J省S市,8岁时父母离异,跟随母亲到J市生活,13岁时母亲因病去世,父亲拒绝履行抚养责任,他被送到福利院。10个月之后,裴泽被J市一对夫妇收养。从这一年开始裴泽在学校的成绩开始提升并一直非常优异。

14-17岁三年间病假不断,每次一周到一个月不等,能查到的信息显示请假理由为轻度骨折或突然高烧。

18岁后进入大学,开始寄宿生活。档案里辅导员给裴泽的评价是沉默少语性格内向不擅社交。

22岁大学毕业后有两年左右时间查无所踪,24岁时重又在J市出现,开始打工生活,在J市的几年间换了四份工作,都是销售型岗位,从查到的资料中能看出其工作能力挺强,老板和同事对其评价都不错,没有再出现诸如“寡言”“内向”等字眼。

32岁在工作时遭遇小区煤气爆炸受伤,伤愈后离开J市来到本市,一直在XXXX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工作至今。

旁边附有一些资料图片,唐川看到那张照片就明白为什么罗淼会急了。那张右颊上有道长疤的脸在唐川的意念里褪去了头发皮肤甚至骨骼,只剩下一堆错乱交叉的线,这些线清楚地标示出了五官之间的比例和距离。之后慢慢地,这张图与原本存在唐川脑子里的另一张图重合起来。

小刘在罗淼的示意下启动了分析软件,将唐川脑中这个过程演示在屏幕上,最终两张图片完美匹配。

“我就说找对人了吧……”罗淼忍不住搓着手。

“但这毕竟还是间接证据,不能做为抓捕依据。”唐川很残忍地泼他冷水,看罗淼蔫了下来却又笑着说,“不过足以申请调用个人信息了。”

罗淼眼睛又亮起来,道:“没错。小刘,你发个申请,我去找周局审批,拿到权限之后马上调一下裴泽名下所有账户,有没有月度或季度频率金额相同或近似的支出。另外查查他有没有现金收入的途径。”

小刘答应下来,罗淼跑到门口又折回来,对唐川道,“对了,你去隔壁房间找小齐,就说我让你来的,她会带你去物证库。”

唐川在物证库呆了挺久,出来的时候天都快黑了。他万分抱歉想请小齐吃个饭,小齐红着脸说罗队吩咐的事必须办妥,唐老师不用客气,弄得唐川倒是万分不好意思。

罗淼还在办公室里奋战,唐川没去打扰他,坐进车里打通了许杰的电话。

第二天一大早,罗淼的电话就来了,他语气非常兴奋,说是裴泽所在办公楼同层的另一家公司刚刚自主研发的芯片被偷了,二队接了那个案子,他跟二队的郭队长通了气,把裴泽公司也划进了协助调查的圈子。

十点钟左右,唐川与罗淼会合,罗淼神采飞扬。裴泽私下为自己手上一个客户公司的外围公司配置服务器,没签合同,对方公司已经承认以业务费用方式提出现金来支付十万元整。

这笔钱没有出现在裴泽的账户里。

“能申请到搜车的权限吗?”罗淼对着电话焦急地问。

电话那边一片嘈杂,过了好一会儿,才听见郭队的声音回道,“能,不过全部得我们这边来操作,你想要什么?”

“我要裴泽的车载GPS纪录。”

“好。”

GPS纪录没有删除,如果不是心中无愧,那便是对纪录非常有信心。运行轨迹很有规律,唐川看了好几遍,终于找到一个让他心生困扰的点:每个月20号早上,裴泽都会在从家到公司几乎中间点的一家咖啡馆停留10分钟左右。

为什么只有20号这天会在这里停留?

他将这点告诉罗淼,罗淼立刻派人去查,当天晚上在咖啡店的监控里排查出了疑似与裴泽碰过面的人。

这个人比裴泽好查得多:此人是中间人,他帮裴泽在郊区租了个仓库。

罗淼找了消防局和卫生局的朋友,以联合突击检查为由检查了仓库,终于找到了裴泽的秘密基地。

当裴泽还在市局的会议室里悠闲地喝着水“配合调查”时,罗淼将冷库现场的打印照片放到了他面前,并将他押到了审讯室。

楼上周局刚刚拿到逮捕令申请,罗淼已经拉着唐川一起进了审讯室并锁上了门。

————————————

很久以后才加的一条PS:来一张裴泽的剧照吧


评论(12)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