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要真相大白了,lo主已泪流满面……

脑洞12345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31323334

————————————

35.

“啪——啪——啪——”几声慢吞吞的击掌从楼梯口传来,“六哥,真是虎父无犬女啊,这一套家传的嘴皮子工夫,真是太厉害了。”


陆雨涵立刻一手横拉将秦玄策挡在身前,后面叶天林旁边的两个保安也端起枪对准来人。


叶天林没有动,仍微笑着。来人能这么悠闲地走上来,那下面看守的人一定已经被放倒了。他心念一动,按动手机拨出一个快捷键。


“咱们兄弟见面,一定要这么剑弩拔张吗?”上来的人正是七哥,只有他一个人,老卫叔小瑞和戴刀不知道在哪里。


叶天林笑道:“二十年不见了,老七,你倒不显老。”


相比较叶天林稍稍发福的身材和斑白的两鬓,七哥确实看起来年轻很多,他微笑道:“可能是我想的事情少,六哥操心太过,自然容易白头。”


“老七这一上来就要教育我如何养生吗?”


“不敢,论起教训人,我怎么敢跟六哥争峰?”


“听说你在南美混得不错,放着生意不好好照看,跑回来做什么?”


“那边自有人盯着,不用我操心。若是连点日常的事情都不能给我处理我,我还养他们干嘛。回来,还不是为了五哥这个不争气的儿子。”


七哥从上来,一眼没有看过秦玄策,此刻说话更是闲闲地掸着袖子,“这小子虽然混账,但五哥总是把他托付给了我,我总不能任他被人用枪指着脑袋。”


叶天林大笑道:“我倒真不知道姓秦的居然会安排把你找回来。”


“五哥肯定来不及安排任何事,我也不是他找回来的。”七哥抬起眼来环视一圈,似有一阵冷风突然吹过,“五哥若早知道你下得了这么狠的手,当年也许就会跟我一起去南美了。”


叶天林冷哼:“他秦家对我叶家能下得去狠手,我当然要加倍奉还。”


七哥望了叶天林一会儿,突然冷笑道:“六哥,你是不是一直告诉所有人,你做这件事是为了给叶叔报仇,最后连自己都给骗了?”


叶天林眼角抽动:“你说什么?”


七哥终于把视线落在秦玄策身上,淡淡地道:“小囡的记性真好,到现在还记得那年她打破二嫂的花瓶我揍过她,小囡,我看你还是把枪放下,你爸爸不会让你开枪的。”


陆雨涵左臂收紧,秦玄策被她勒得呼吸困难。叶天林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


“你不相信,你不相信就请你爸爸打开盒子看看。六哥,你真不是生意人,哪有做买卖不先验货的,就算是亲生女儿交过来,也要查验过才能算数啊。”


七哥的话让叶天林脸色大变,他拿过旁边保安手里的枪打掉盒子上的小锁,打开了盒子。


盒子里只有一个白色信封,上面印着一枚大红篆章,看着倒有点像是台北故宫的标志。


叶天林没有拿起信封看,便问道:“印模呢?”他抬起头来怒视七哥,“你掉包了?”


七哥笑笑:“我没有掉包,只是拿走了一样东西。”他伸出手,掌心托着一个禇红的锦囊,“六哥,你是不是在找这个?”


叶天林脸上再无笑容,目光扫过来带着火:“你知道了?”


“我今天既然是为了他来的,他知道的事,我自然是知道的。怎么,六哥刚刚才反应过来吗?”


叶天林站起身,身边保安递枪过来,他没有接,却脱掉外套,抬手扣起衬衣腕扣,“你敢一个人上来,连武器也不带,是觉得我一直以来身手都不如你吗?”


七哥笑道:“六哥想活动活动筋骨,我自然奉陪,不过,你一直以来身手都不如我这件事,并不是‘我觉得’,而是事实。”


叶天林手撑桌面翻出来,借翻身之力一脚踢向七哥。七哥后退一步堪堪避过,矮下身去踢向叶天林落地那条腿,叶天林却足尖一点再度跳起。七哥一脚落空,侧身出拳由下往上捣向叶天林面门,叶天林偏头,双臂同伸,想将七哥击来的手臂锁住。


也不过几个眨眼之间,两人已经拆了十几二十招,在空旷大厅里扬起一层灰尘。


陆雨涵的枪管始终抵着秦玄策,他太阳穴上被压出一道深深的半月痕迹。秦玄策看对面两位叔叔打得难舍难分,突然轻声对陆雨涵道:“枪挺重的,你一直这么举着,手不会酸吗?”


“你闭嘴。”陆雨涵低声斥他。


“原来六叔七叔身手都这么好,你身手也挺好的吧?不如你打晕了我,然后去给六叔帮忙啊?”秦玄策并没有闭嘴,陆雨涵和两个保安的注意力都被厅中的缠斗吸引着,只有他发现了陆雨涵的后脑正中有一个很小的红点闪了两下,秦玄策认得那是红外瞄准器上的激光指示灯,对方能看到他们,那两下闪动一定是给他看的。于是他接着道:“涵涵,其实你爸爸并没有追查国宝走私案,他也没有被人追杀,那些事都是他骗你的。”


“你给我闭嘴!”叶天林开始落下风,脸上被七哥打中一拳立时肿了起来,陆雨涵猛地收紧胳膊,勒的秦玄策直咳嗽。


可他咳完了仍然继续说道,“你知道那个锦囊里是什么吗?那里面是一个钥匙,一个开启巨大宝藏的钥匙,你爸爸,你爷爷都是为了得到这个宝藏,不惜抛弃兄弟抛弃家人,甚至不惜杀人……”


“我让你闭嘴!”陆雨涵枪口一挑,用枪托去戳秦玄策的头。


几声比打开香槟声音还轻的枪声响过,两个保安全都捂着右手单膝跪地,陆雨涵惊叫了一声,也弯下腰去。他们三人原本握在手里的枪都被击落在地,碎成几片。


秦玄策在枪响的刹那紧闭双眼使劲侧头撞向陆雨涵,感觉到她手劲略松便向下滑落就地一滚,滚到七叔身后。这时,七叔已经将叶天林压住,手心一把弯月形的小刀正压在叶天林的咽喉上。


“六哥,你看,你的身手确实一直不如我。”七哥手一晃,割开秦玄策手上的扎绳,叶天林只觉咽喉一凉,刀尖又压了回来。


“你想怎么样?”叶天林道,“报仇?还是灭口?”


“灭口?”七哥忍不住笑道,“我可不是你,你想要的那些对我来说毫无意义。”七哥摸下叶天林脚踝处别的小口径手枪,叫秦玄策卸出子弹又别回去,继续道:“警察用不了多久就会到的,五哥留下的东西可不是只有这个锦囊而已,还有当年你毒死秦叔毒死二哥的证据,真是遗憾,你要是能沉住气再忍半年,秦叔那桩案子就过追诉时效了,你还能判得轻些。”


“你知道当年太爷爷他们留下的宝藏有多大价值吗?几代人都花不完,你真的一点都不动心?”叶天林不相信七哥知道真相之后真的会报警,“当年姓秦的躲起来烧祭红,还不是想得到它?”


七哥摇头叹息道:“你真是被贪欲蒙了心,不只是你,是叶叔先失去理智,还带着你一起堕落,现在,你又带上小囡……唉……”七哥满眼沉痛神色,“六哥,人心苦不足,都没有好下场的。当年叶叔如果不是太贪,也不会丢了性命,秦叔想救都救不得。”


“成王败寇,我落在你手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叶天林咬肌绷紧,脸上写满不甘心。


“父亲,他们说的是真的?”陆雨涵突然问道,“我爷爷不是秦爷爷杀死的吗?你追查这些事,不是因为秦伯伯走私国宝吗?”


七哥重重地叹气道:“走私国宝的人,并不是秦叔,而是你爷爷,叶远图。”


——————————————

想看其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评论(10)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