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广东,很热,动一动都是一身汗,我本来想,这个下午就不动了吧,把着急的工作处理完就去接着码策刀,我其实特别想快点把它写完,好像有个看不见的小人一直拿个小鞭子在后面催一样。

每次聊起热度的事,我总会说,自己选了写冷CP,就得能扛得住极地之寒,发一篇文出来,能有二十就是大满足,有一个人看,我也会坚持写下去的……这一个人,都可以是我自己——写一个故事,最起码,自己要愿意再来看。

自己文笔是有限的。说真的,烟花和纸纸真的很宠我,每次都夸我夸得不知所措,再打开文档的时候就会战战兢兢。可越是这样,越想更认真去写,才不辜负那些愿意花时间的读文的人,也不辜负自己对楼诚的初心。

其实衍生的大部分剧我都没看过,只是通过剧情简介和一些cut去了解角色的背景和性格设定,喜欢上一个角色,可能只需要一句话一个词一个表情一个眼神一个转身一个微笑。演员透过这些表象演绎出背后的精神,才会让人沉迷,想去更多描摹他刻画他,把只有短短的一段情节,写成一个有头有尾的故事,给他结局给他圆满。

能把心里的情感写出来,能被懂得的人看到,是一件与生命本身一样美好的事情。

感谢烟花的长评,谢谢你愿意看我的故事,谢谢你愿意被我的故事感动,我还会有很多故事,慢慢讲给你听……

手抖,打不下去了,让我先去哭一会儿……

冉冉升起滴五角星:

 @苏七染青瓷 
这是一篇想了很久的长评
我把斜阳完整的看了一遍
不算长的故事,拖拖拉拉看了三天,不是我不想一口气看完,实在是,看了一点就哭到不能自以,情绪全面崩盘,没有办法接着看,就一直拖到现在。

最后得出一个结论,这届读者不行,真不行。

cp是极冷的cp,拆了官配秦川,甚至有点邪教的意味。
但故事却是顶好的故事。

苏七用她的键盘,为我们描述了一段,抗战的历史。可能是我本身特质的缘故,我对抗战有特殊情节,所以,我看这篇文章,是很痛的。

首先剧透一下,故事是he的,结尾让人很有希望,请放心食用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这篇文章,其质量不低于现在圈内大火任何的连载。至于热度,还是那句话,读者不行。

我通过短短几万字,深刻的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血与泪,汉奸被沉入河里,我恨不得拍案叫好,范川受伤,我也好像会跟着他痛一样,心碎的颤抖。

我的语言很乏味,除了好以外,真的说不出什么形容。

但我建议所有人都去看,看完你就会发现,一个时代的伤,还有现在时代的希望。

我相信每一个读者都会像我一样,在看到全文完时,欣慰的笑,却还是无可抑制的哭。

你们苏七太太一直说,她不会写爱情,不会发糖,她只会把自己心里的故事呈现出来,我觉得,是就是这个故事最好的样子。
可能这就是她一直没有大火的原因。
但我觉得,她非常应该火一把了。

我在文字中,真切的感受到了力量,这是生命的力量,我想它应该远大于爱情。

换言之,这是一篇有着宏大格局和格调的作品。
苏七没有让我失望,我想她更不会让你们失望。

我希望每一个看到这篇长评的人,可以花几分钟,点开斜阳影里这篇文章,看前两章。如果你们还是觉得吃不下或者看不进去。

那我只能再感叹一遍,这届读者不行。

同时,我也希望懂她的人,可以在文章结束后,关掉手机,感叹一句,活着真好。

感恩带给我们感动的人,我与你们共勉

还有一些话,想说在后面。

这两天跟几个老cp粉聊了聊,大家的感觉都是,楼诚不复当年了。圈子在缩水,有大格调的几位都走了。尤其现在多事之春,有人对圈子很失望。

我想说,楼诚于我而言,就和爱情一样,爱情让我感觉很美好,楼诚让我快乐。或许有一天,我的爱情会被生活磨光,它带给我的痛苦会大于美好,但我永远不能否认,它曾经使我美好。

我想楼诚也是一样。它是我的生命之火,让我明白什么是喜欢,什么是信仰,或许因为我太爱这个圈子,于是它也变成了我的烦恼之源。

我可以抽身离开,像我抛弃爱情一样。
但我永远无法否认楼诚的美好。

所以,请不要轻言圈子怎样,纵然有很多写东西闹着玩的存在,可是我们还在,是为了给像苏七太太这样的人鼓励,有楼诚,才有我们的爱,有大家的爱,楼诚才更加完整。

我逼逼这么多,你们能不能去看一下。我他妈,爱死牧川了。
好不好看一句话,不好看我提头见
我还就不信了,圈子里还是高端审美的人多吧

评论(1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