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背景《Schuster's Romance》

很无聊的琐碎日常。@梓兰菱落  @星子   @风雨中悠然 

——————————————

3. What's never known is safest in this life. ——Dylan Thomas

唐川走后,罗淼望着电脑屏幕上那堆看了无数遍的文字,捂上脸打个哈欠,关了屏幕拿出手机拨通宋臻的电话。她昨天的状态实在很差,罗淼有点担心。

宋臻没接电话。罗淼等到自动挂断没有再拨,想发条信息:“抽个时间去医院查一下吧,我陪你去”,打完又删掉——说了去不了,岂不是自找麻烦?

宋臻无力地趴着,下巴直接抵在桌面上,手机的高频率震动格外清晰。她看到了屏幕上罗淼的名字,不想接。她知道罗淼打电话来是想说什么——

“你昨天脸色那么差,还是去医院看看。”

“看看能怎么样?要是真有什么事难道我会把手上的事扔了去休病假?”

“如果生病了当然得休息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你好意思说我?那你发着39度高烧去蹲点抓犯人的时候怎么不记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了?”

“我那不是没事儿嘛,我就是关心你,你火什么啊?”

“我陈述事实,哪里火了?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用不着你‘关心’!”

“你……用不着我关心,你想用谁关心?我关心你我还错了?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识好歹?”

“我不识好歹?罗淼,你不会说话就闭嘴,没人拿你当哑巴!”

……

宋臻有点想笑,她其实没跟罗淼真正吵过架,但她知道要真吵起来,一定是上面这种吵法。罗淼这个人,查案子脑子转挺快的,一离开工作环境就是个大写的耿直boy——耿直在这里真不是个褒义词。

幸好,他虽然直男又有点大男子主义,可工作性质特殊,没多少时间把注意力放在宋臻身上。他们现在这样各自为战,挺好。

敲门声响起,宋臻起身拍拍脸,调整出个微笑,“请进。”

“臻姐,装修公司姜总刚打电话来,今天下午又装不了了。”小洪是宋臻在电视台带过的实习生,长相身材都很不北方的本地姑娘。听说宋臻辞职创业就跑来要一起,用她自己的说法,“反正到最后我也得顺父母意回去考公务员接我老爹的班,不如这两年找个自己喜欢的事儿拼一拼。”

小洪能力不错,真回去体制内混日子着实可惜。

“又装不了?什么意思?一个logo墙拖了一个月是不是有点离谱?”宋臻灌下半杯咖啡压住将要泛滥的倦意,尽量放缓了声音说道。

“也不能怪师傅,他车抛锚等拖车的时候发现有一块背板翘边了,得返场重做。装修公司那边说了,今晚赶工明天一定搞定,还把前台后续加灯铺线路的费用都给我们免了,再送两把椅子。多等两天省万把块钱呢。”

宋臻被她说乐了,“你这么会过日子,将来不知道便宜了谁。”

“谁也便宜不了,我才不结婚呢。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多好呀,一想到生活里莫名其妙出现个男的我就浑身难受。”

“嗬,看你追星那劲头,那么大个男人贴得你电脑手机工位哪儿哪儿都是,也没见你有半点难受。”

“那能一样嘛,我们家哥哥多帅啊,360度无死角赏心悦目。再说了,贴哪哪儿都是也就一纸片,能占多大空间,人家吃饱不吃饱的又轮不到我操心。”

“这么理性?那下回再抢代言的时候能不能不要非用我电脑?”

“你电脑速度快嘛,用我自己的抢页面还没刷出来东西都没了。要不姐你给我换个好的?”

“在这儿等着我呢,你呀,想换自己赚。我都说了,你接的单子全算你的,赚多赚少都是你的本事。”

小洪扁扁嘴:“说得这么鸡血,可我咋老觉得我被你给PUA了呢。”

“你知道啥叫PUA呀,学个新词儿可哪儿得瑟。”

“不是姐,我咋就不知道了,咱好歹是搞新媒体传播,不天天研究新词儿还咋混啊。”小洪跟宋臻的私人咖啡机上接了一杯,闻了闻,倒出一半给宋臻,自己出去拎了盒牛奶回来加进去,又倒了两袋糖端手里搅着,“姐啊,物业啥时候来给咱看看管道啊?这个味儿熏得,生无可恋了都。我们几个一天在屋里呆不了两小时都扛不住,你这一天天憋这里头我看要熏出问题来了。”

宋臻揉着太阳穴道:“我昨天在楼里扫了一圈,就咱这个角味儿最大,一楼这个位置没办公室,三到七层还没人入驻都锁着,不知道是不是咱这一层的问题。”

“姐我跟你说,我姥姥家原来老房子后面那个垃圾场都没这个难闻,你跟物业强硬点吧,不然万一到时候真有问题,我们都不在你再中毒了都没人知道。”

“哪有那么夸张。行了行了,你把Logo墙这个事儿跟进好,我等会再去找趟物业。”

小洪一边往外走着一边还在碎碎念:“咱搬进来一定忘记看黄历了,怎么这么不顺。一个破墙不是发错货就是印错字,装了拆拆了装折腾死了……”

宋臻苦笑着摇头,跟在她后面出门下楼去找物业。物业办公室门大开着,有两个人拿着一沓材料站在长桌外头,像在等着办什么手续。长桌里面两个座位都空着,靠里面的座机电话没挂断,看样子是接电话接到一半发生什么状况暂时离开了。

门外有个人在打电话,声音很小,宋臻总觉得那个人背影看起来挺眼熟。

几分钟之后,三个穿制服的物业工作人员回到办公室,其中一个认识宋臻,直接走过来说道:“宋小姐,我们这边已经找人去排查了天花和管道井,都没发现有什么奇怪的东西。要不您也回去检查一下,会不会是您办公室里的味道呢?”

宋臻本来就很烦躁,听她这样说直接火了:“我们办公室里除了几张桌子椅子,平常就我一个,房间里连垃圾筒都没有,您告诉我哪里能生异味?”

“宋小姐您别激动,我只是说有这个可能性,咱总得排除一下对吧?工程那边再查也查不出什么东西来,我们也没别的办法了……”

她说得确是实情,宋臻知道跟她发火也没用反而气得自己头更疼,只能用力深呼吸调整自己,然后压着声音道:“那你们安排做一次空气质量检测总可以吧?”

“这个我决定不了,要么宋小姐您先回去,我跟我们经理请示一下再给您回复?”

“您现在去请示吧,我就在这儿等着。要不您让您经理出来我直接找他说好了。”

那姑娘想给宋臻拉把椅子,被宋臻退后两步拒绝了。可就在她往后退的时候,脚下一软,后背撞到一个人身上。

半声“啊”被强行咽了回去,宋臻回头时脑子里闪过两个念头:1. 这身衣服是刚刚门口打电话那人,好像有点眼熟;2. 她今天穿的套装西裤,配了小高跟。

那人鞋面留下一个清晰的坑,看样子角度再偏一点估计会被宋臻的鞋直接穿个窟窿。宋臻咬咬牙扯出一个非常勉强的职业笑容,对那人道:“实在对不起,我……”

那人却直盯着她看了十几秒之后皱眉道:“你是……宋臻……宋小姐吗?”

宋臻怔住,这人确实很眼熟,可就是想不起曾在哪里见过。她心说不应该啊,这人长挺帅的,怎么会不记得?

那人忽然笑了笑,“宋小姐,我是许光明,是罗淼的同事。”

宋臻终于找到调取记忆的关键词,职业假笑放松成一个真正的笑容,轻舒口气道:“我就说怎么这么眼熟,你是老许……呃,许老师?我们上次在……在哪儿来着,吃火锅是不是?”

“别客气了,我也不是什么老师,现在还算半个学生呢。你就叫我老许就行。上回咱一起在安发街那边有家火锅店一块吃的,都两年多了,那家店不知道还在不在。”许光明也笑,他跟宋臻虽然只在两年前有过一面之缘,奈何罗淼桌上堂而皇之摆着女朋友的照片呢。这两年在他桌边不知道开过多少次碰头会,想无视也不容易。

许光明听唐川说过罗淼对女朋友很上心,十成十是奔着结婚去的。刚刚看她好像跟物业沟通不大愉快,还在说什么“检测”之类的,便顺口问了一句:“好像听罗队提过你刚搬到这边办公?是刚装修完吗?要做空气质量检测?”

宋臻挑眉斜了那位正打电话“请示”的物业姑娘一眼,无奈地道:“我们在这边申请的办公室,根本就没装修。从搬进来就一直有股臭味,都快熏死人了,找物业找了八百遍,解决不了。唉,我这熏得天天头疼,明天得去医院检查检查,别真是空气有什么问题,再弄出个白血病什么的来我亏死了……”最后两句说得非常大声,另外两个办手续的人投过来的目光里都多了丝惊恐。

许光明朝那两人安抚地笑笑,说道:“我朋友他们办手续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不如我跟你上去看看,真需要检测的话,也许我能帮得上忙。”

宋臻想起许光明似乎是从事生化相关的工作,罗淼有时提起“老许”也都是跟什么检测报告相关联,听他这么一说很惊喜,“会不会太麻烦?”

“不会。我朋友他们要入驻这边五楼,我正好先上去看看。”

宋臻于是不再管物业那姑娘“请示”得如何,带着许光明上二楼来到她自己的办公室。

许光明一进门眉心便锁得死紧,他在宋臻办公室里转了一圈了,打开最西边的窗户朝下张望,问道:“你们楼下是什么地方?”

“我前两天去看过,好像是个库房,有好多很高的货架,但都是空的。”

许光明靠在窗边沉默了半晌才道:“我回去准备一下,过两天我过来给你做一下空气检测。对了,你有没有这栋大楼的建筑施工图纸?”

宋臻摇头道:“我们没弄装修,没跟物业要过。老许,不会真有问题吧?我这儿还好几个同事呢,要真不行,那……我们不是又得搬家……”

许光明怔了一下,随即微笑道:“应该没那么严重,你们这个味道确实不大对,具体是什么情况等我检测完才能确定。这两天我建议你尽量减少呆在这个房间,如果必须要呆的时候得打开所有窗户,最好在这儿加个风扇让空气流动起来。”

“啊?我咋更紧张了呢?”宋臻真有点慌,好不容易找到个还不错的办公场地,再搬,她扛得住公司账户可不一定扛得住。

“你要不放心,就去医院做个体检。我估计你可能口腔或是呼吸道有点炎症,去检查一下比较放心。至于这个味道,源头肯定不在你办公室里,回头让我朋友他们要份图纸,看看能不能找到源头在哪儿。”

“诶呀老许今天遇见你可太好啦,你不知道听你这么说我这心总算落回去了,等罗淼休了一定要请你吃饭。”宋臻一边说一边把所有窗户都打开,心里想着她家还真有个电风扇不知道塞在哪个角落里,得回去找出来。

——T.B.C.——

(小标题出自Dylan Thomas的诗集)

——————————————

【楼诚】两生关(目录)
【谭赵】没有烟总有花(目录)
【牧川】斜阳影里(目录)
【策刀】最酽红(目录)
【牧川/牧泽】暗夜踽凉(目录)
【巍澜/洪季】《隐》和《飘》(目录)
【许唐】Schuster's Romance(目录)
【凌李】Break it. Fix it.(目录)

【巍生ABO】血腥爱情故事
【巍生/生巍】2分51秒(目录)
【靳迟】有雪(目录)
【雪璧/璧花】点破银花玉雪香

【乱炖】流体

【原创】西普浮世绘

评论(16)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