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你到天边》——记楼诚入坑600天

被几个朋友按头安利《声入人心》小半年了,终于在老妹牙疼的时候陪着她把这档综艺看了。如果纯以声音论,最喜欢王晰和周深的组合,被我和老妹戏称为“老天赏饭组”,真是天生了无可比拟的好嗓子,一个低沉醇厚如大地一个清亮干净如天籁,听他俩唱歌简直太享受了。

重点是,人家明明只靠天赋就能赢在起跑线上,偏偏还那么努力(突然羞愧)……

我是个综艺废,看不太懂一些所谓的“梗”,而且因为我妹是重刷,赶到哪儿看哪儿,偶尔给我解释几句,似懂非懂,基本是纯粹在听歌。昨天晚上我给她染头发,突然听到了这一首。

一定是染发膏的刺激性太强了,不然我怎么会突然就泪流满面了呢?

听着这首歌,脑子里翻滚的都是楼诚剧里那些互动以及从这些互动里脑补出来的、他们那种默契养成的过程。他们对彼此的信任、对家人的守护、对信仰的无畏,他们走在无边无际的黑暗里,他们是彼此的盾牌和枪,他们是彼此的灯塔和光。

今天早起翻文,发现因为在B站刷视频知道“楼诚”这个CP、从此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已经是2017年11月21日的事,出于好玩去算了下,到今天刚刚好是600天,连纪念的借口都忽然有了仪式感。

楼诚之前,十年不写文了。虽然回过头去看是有这样那样的理由,可究其根本,其实是被生活磨碎了热情,找不到什么情绪能让自己劈开懒惰、非要用文字宣泄出来不可。

毕竟,要静下心来认真写作是那么辛苦的一件事。

节目里这首歌唱完之后,贾凡在访谈部分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只是给了陆宇鹏一对翅膀,陆宇鹏用自己的努力抖动了这一对翅膀让自己飞得更高。

这真的,很楼诚。

明楼若不是明楼,不会给人以翅膀,那阿诚也许只能埋没在阴暗小巷里,甚至可能无声无息地死去。

明诚若不是明诚,不会自己努力展翅,那明楼也许只能孤军奋战焦头烂额,甚至可能真变成王天风口中那个“草包少爷”。因为他有再多计谋,没有一个真正懂他的人帮他执行,计谋也只能纸上谈兵。

都说明诚要感谢明楼感谢明家,给他安稳生活给他最好的教育……安知明楼不该感谢阿诚,那个为了不让大哥大姐失望拼命长出翅膀拼命练习飞翔的阿诚,让明楼从未怀疑过自己的决定。

当你帮助一个人,他反馈给你的,是他真的越来越好,这是无比伦比的幸福。

看不到光明的硝烟里,他们互为甲胄他们彼此成全。

他们,给我勇气。

谢谢他们的存在。

————————————

昨天的身影在眼前
昨天的欢笑响耳边
无声的岁月飘然去
心中的温情永不减
跟着你走到天边
挽着手 直到永远
沿着那岁月留下的路
相会在如烟的昨天
容颜变岁月迁
心中的温情永不减
跟着你 到天边
相会在如烟的昨天
跟着你走到天边
挽着手 直到永远
沿着那岁月留下的路
相会在如烟的昨天
跟着你走到天边
挽着手 直到永远
沿着那岁月留下的路
相会在如烟的昨天

 @小团几 

——————————————

【谭赵】没有烟总有花(目录)

【牧川】斜阳影里(目录)

【策刀/现代AU】最酽红(目录)

【牧川/牧泽/现代AU】暗夜踽凉(目录)

【巍澜/洪季】《隐》和《飘》(目录)

【许唐】Schuster‘s Romance(目录)

评论(4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