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文更到手抽筋了,傻蛋还得再吃点苦【lo主太磨叽了】然后我也不知道剧情讲明白了没有……

脑洞12345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20212223

————————————

24.

再醒过来时,傻蛋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身上接了一些线,床边仪器上显示着他的心跳数和实时心电图,看起来像是医院,傻蛋旁边还有张空病床。


他动了动手,发现手腕上的伤口已经包扎过了,此刻右手背上压着静脉留置针,吊瓶里的液体一点一滴顺着软管流进傻蛋的身体,标签上写的是葡萄糖注射液,当然也不能排除里面有其他成份。


傻蛋的意识很混乱,他记得自己被关在一间屋子里,有个见不到的人折磨着他,想从他这里得到些什么。那人知道他是秦玄策,还抓了他的“未婚妻”来要胁他。未婚妻?那个叫陆雨涵的姑娘怎么样了?她因为自己而受了伤,是不是也在医院里?他现在是获救了吗?还是那人怕他发狂死掉将他换了个地方囚禁?


“你别乱动,小心跑了针,”傻蛋忙扭头,是陆雨涵,衣服换过了,脖颈间还露出纱布来。傻蛋心中满是歉疚,“陆小姐,连累你受伤我真是……”


“阿策,你在说什么呀,我是你未来的妻子,原本就是要跟你荣辱与共的,”陆雨涵在床边坐下,轻轻抚过傻蛋手腕上的绷带,轻声道,“以后不要说这种话了,好吗?”


傻蛋喉头哽住,他无从知晓以前他对陆雨涵怀着什么样的感情,但眼下他却清楚地知道自己心里除了歉疚并无任何其他感觉。然而此时此刻,又容不得他为此解释什么,只好选择闭嘴。


“我们这是在医院里吗?”傻蛋还是忍不住问道。


“哦对了,房伯找到了我们,房伯去医生那里了,等下就会过来,”她见傻蛋紧锁着眉便柔声道,“你想不起来也没关系,等会儿房伯来了慢慢讲给你听,也许你就想起来了。医生也会在旁边,不会再让你受刺激的。”


傻蛋并未因此松口气,这几天发生的事让他根本理不出任何头绪来,抓他的人是谁?想要什么?眼前这位陆小姐真的是自己以前的未婚妻吗?她说的话可信吗?房伯又是谁?可信吗?那位房伯是怎么找到他们的?又是怎么把他们从那个人手里救出来的?这些人跟两年自己家发生的事情究竟有什么关系?


他正想着,身穿白大褂面无表情的医生和一位微胖圆脸的中年人走进来。医生到仪器前,检查并记录下一些数据,朝中年人点点头,便在靠门的椅子上坐下。而中年人则微笑着坐在陆雨涵后面的空病床上,陆雨涵见中年人进来站起了身子,此时中年人在她肩上拍拍,她便又坐下。


中年人对傻蛋道:“感觉如何?头还是疼?”态度十足真诚语气也十足亲切,声音带着点软糯尾调,很有点潮汕的口音。可傻蛋一听这个声音,后脑抽了下,像有根弦突然绷紧。


他对这个笑起来居然有点可爱的中年人的第一感觉,是危险。傻蛋甚至完全不知道这直觉从何而来,他自有限的记忆里也找不到熟悉的痕迹,就是很纯粹察觉到一丝危险信号。


他压下心头的巨大怀疑,保持平静地摇头道:“还好,不疼了,谢谢您。”


中年人叹息着,“你昏迷的时候我请医生给你脑部做过检查,你不只是受过伤,”中年人停下来,盯着傻蛋。


傻蛋知道他要说什么,心头的警觉告诉他最好不要让这人发觉自己已经知道了些什么。所以当中年人继续说下去时,他做好了准备表现出恰当地惊讶来。


“你还被人催眠了。”傻蛋的表情似乎应合了中年人的猜测,他不着痕迹地抿了下唇,很像是个不着痕迹的笑容。中年人的目光落向门口的医生,医生艰涩地开口,吐字一板一眼,不知是不惯说中文还是不惯说任何话,“不清楚最初催眠你的方式,就不能解除催眠,但如果以以前发生过的事情来做引导,有可能可以碰到某个触发点,重启某些甚至全部记忆。”


“那怎么办?我能做什么?”傻蛋调整表情,在迷茫里加入些惶然,望定中年人。


中年人对他安抚地笑笑,道:“你听着就好,我来讲给你听。”


医生站起身来,自仪器旁边取出一次性注射器,抽满半管药液打进吊瓶里,应该是某种缓释型镇静剂,因为药液打进去没一会儿工夫,傻蛋就觉得身上好像变重了,连眼皮也有种要沉下来的感觉,但意识还是清醒的。


这时那医生冲中年人点点头,中年人便开始了讲述。


“阿策啊,我姓房,名字还是秦老太爷给起的,是户生这两个字。从我高祖开始就在秦家做帐房做管家,我跟两位少爷,就是你父亲和你叔父一起长大,承老太爷爱护,你们小一辈也都要尊我一声伯伯。”


他停下来,傻蛋便顺着这意思叫了声“房伯”,话音出口傻蛋发现自己说话也变慢了,心里多少不大舒服,但人为刀俎,只能压住不叫露在面上。


“十九年之前,秦家在香港的老宅出了件大事,老太爷突发急病过世,你的父亲带着你妈妈和你离开了香港,那时老宅乱成一团,二少爷年纪又轻,我不能离开半步,是以只知道你父亲带着你去了台湾……”


傻蛋半闭着眼睛,能感觉房户生一直盯着自己,但他周身都懒懒的,也无力再控制住自己的表情,而房户生所说的一切他全无印象,索性完全放松下来,就当故事来听。


“这些年,一来你父亲刻意掩饰着行踪,二来老宅这边诸多事项要处理,你叔父又做惯了甩手掌柜,我与你父亲几乎断了来往,直到五年前才又有了书信联络。”


“到了两年前,我们收到你父亲的来信,说你马上将要订婚,希望我们能出席观礼。”说到这里,房户生目光扫过陆雨涵,她低着头,耳侧泛起红晕来,很是娇媚可人,可惜此时的傻蛋根本注意不到这些,他的注意力有点涣散,正用尽所有努力要把房户生说的每句话记下来。


“最后只有我一个人去了台湾,因为当时你叔父身体状况已经很差。我到台湾除了参加你的订婚礼之外,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跟你父亲商量。当年你父亲离开秦家,言明放弃对秦氏产业的继承权,老太爷不想他们兄弟不睦,让他带走了秦氏子弟才有的玉制私印。到两年前那时,你叔父自觉不久于人世,家中只得一子年纪又太小,不管怎样都需要你父亲回来主持大局。”


“谁知我还未曾到达台湾,你家就出事了。先是你父亲像老太爷当年那样突发急病,到医院不到两天就过世了。紧接着你在台中出了车祸,身上还好,要紧的是头部受伤可能刺激到了神经,我把你接回台南,你一知道你父亲的事便发狂跑了出去,从此不见踪影。”


“这两年我们到处找你,一点消息也没有。昨天我们去救小涵时,发现你竟也在,简直不敢相信。”房户生重重地叹息着。


傻蛋像听了一段传奇话本一样,心里升起无数疑问。但药效仍在,思维运转如同生锈。那位医生趴在房户生的耳边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傻蛋只见房户生点了点头,又对道,“你身上还有伤,撑这么久也该累了,睡一会儿吧。”


傻蛋想要反驳,话还没能说出口,意识便跌入黑暗中去了。

 

评论(19)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