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看完了,这个巨幕等得还挺值的。

看到有评论说情节老套的,说实话痴迷灾难片也有年头了,我也不知道啥样情节能算不老套,灾难面前不摆出岔道困境不演绎亲恩情深不表现人间大爱情节不来点英雄主义,那还能看啥?

有说父子之间的矛盾过于煽情的,我只能说人与人之间可能确实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吧,你没碰上那么样一个老子,挺羡慕的。

还有说炸山救援的安排太假的……咳咳咳,但凡看过汶川地震相关新闻的都说不出这种话。要是看过也说得出,那我也没啥办法。

毛病有没有,那肯定是有的。有些地方台词太硬了,像在喊口号。线头太多,镜头语言多线程叙事的驾驭力度明显不足,有些地方转场太突兀了,情绪连不上……

不过作为一个灾难片迷,看到国产灾难片拍到这个程度挺惊喜的,不只是场景特效,还有人物塑造,角色的情感互动很真实,没有一丁点暧昧套路之类的。每个人都在认认真真完成自己的人物尽自己的职责,没有工具人掉链子没人拖后腿,真好。

希望国产灾难片能朝这个方向越拍越好看。

最后,致敬奔赴救援一线的所有人,致敬中国铁道兵!

看完出来外面狂风暴雨,抬头久了会有种商场屋顶会掉下来的错觉……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