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我》
作词:阿虐
网易云:陌桑蝶呆
B站耳机福利:陌桑蝶呆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活在阳光下】
【我爱这座城市】
【我想让这里所有的人都知道】
【我明楼是一个抗日者】
【是一个军人,是一个中共党员】
【我没有辜负这座城市】
【我生于斯长于斯将来也要埋于斯】

大抵于安稳中徒增颠簸,
乱世浮萍向何处根落,
穷尽山高水阔 未辜负旧城灯火,
怕故乡以新人待我,
我也有浮生面具三千个,
是个个似我却不是我,
台下三五旧客 料无人识我本色,
这场戏帷幕还不落,
一个衣冠楚楚的 灯红酒绿里骄奢。 
一个三寸不烂舌 嘘枯吹生任凭说,
一个被黑暗淹没 枪林弹雨中穿梭,
伪装者伪装着 是蛰伏是缄默,
复我昔日真形色 复我男儿本快活,
复我于阳光下的 毫无顾虑的洒脱,
复我尚刚正不阿 铁骨藏柔情一抹,
那一张面孔啊 仍是最初的我。 

【愿百年之后有人识你本性认你忠名】
【这盛世 如你所愿】

光与影在指尖放荡纠葛,
叹息诧异消融于暮色,
黑暗急驰而过 不经意擦肩交错,
可曾望进我眸中片刻,
若我隐忍掌心刺痛灼热,
身陷泥沼借荆棘穿梭,
若我注定催折 就让我向死即活。
有一身忠骨祭山河,
若我山河失色 剜开我心头血热,
复我天地日月如昨。

【说,你是什么人。】
【我是中国人。 】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