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脑洞,再立个flag提醒自己:这坑要填

先絮叨几句关于“冷CP”的感慨。上周连着更了五六天的牧川和许唐,热度其实挺惨淡的(其实一直都挺惨淡的不关牧川许唐的事儿),虽然一直都跟自己说,写文嘛,热度是惊喜,把故事写出来人物能立起来才是初心(只要能写完就能美上天根本管不了人物能不能立住

可是等真写出来发现没几个人看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要失落的,我估计这也是自己为什么要挑冷CP来写的主要原因:大热的CP写了没热度只能是写得不好,冷CP没热度还能安慰自己是坑太冷了,呵呵呵呵(我到底想说什么?)。

话说回来,谭赵的热度确实厉害,昨天码了篇谭赵的番外,到晚上回来一看居然99+,差点儿没出去蹦高儿,可要美死我了……

许唐稍微好一点点,牧川是真冷,tag里除了我这篇,就还有一篇《君子之交》更到去年10月,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更了。

“岳承”都不能算一个tag,如果搜“岳振声 承志”,能找到一篇文一篇求文和一篇脑洞。哦对,双飞彩翼太太有一篇“青岛海鲜组”的文,然而正文链接翻车了,看不到好遗憾。

啰里啰嗦一大堆,总归一句话,就是特别想写承志。可能是因为他出场实在太少,36集探监时作别亲人那段cut,真是看一次哭一次,哭得都不敢再看了。

BTW:《青岛往事》整部戏都挺好看的,颠覆了我一直以来对黄渤演戏持有的“少根筋的逗逼”的刻板印象(话说原本也只看过他演《疯狂的石头》,真人挺喜欢的,是个认真的努力的也很懂尊重别人的好演员,跟凯凯一样)

开了脑洞之后琢磨了很久。《特殊争夺》故事背景是抗战结束之前,算1944年吧,里面好像没有明确岳振声多大年纪(也许有毕竟我没看过剧当它没有好了),靳老师演这部剧进应该是33岁,那就当岳振声也是33岁好了。1944年33岁,1911年出生,跟承志一样。那么岳振声在年少时,是否也很可能去省城里求学?

交汇点找到,打算钻个时间线的空子,大背景就从承志去济南求学那几年开始。这样一来,地理坐标就不只有青岛还有济南,再叫《青岛往事》不对题,而且也犯了人家电视剧的正名,似乎不太好。

正好翻书翻到老杜有句诗,说“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海右”二字即可特指济南又能代称山东,于是就改了现在的名字。

设定里大致时间线是1925年到抗战爆发前夕,这一段的历史我已经全还给历史老师了,想写得不太难看只能从头补起,有些人物取名直接打算借历史人物的字,但大部分都是私设,历史事件的时间线估计会被改得乱七八糟,考据党麻烦手下留情。

写人物真是自己特别薄弱的环节,《特殊争夺》没看过,也没打算为了写这个文去补(这也太不负责任了我错了我面壁),OOC都是我的锅。

行文还是会偏正剧向,就是老老实实讲个故事,玻璃渣子什么的估计也难免毕竟承志原剧那么虐。文笔有限,可能不会多有意思,反正是个冷极了的CP,没热度也很正常(就是因为冷不是我写的不好看你别说我不听

这几天就会开始写,可能会更的特别慢,但肯定不会坑,就酱。

评论(1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