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撒花儿~~~

BGM:《大小姐的复仇生涯》
原唱:JUSF周存&洛天依
视频:【巍生】大小姐的复仇生涯   
剪辑UP:@宫商 

想看其他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起:死士承:反叛转:逃亡:复仇

————————————

终:谢幕

罗浮生醒来时,沈巍就坐在他面前,很近,一伸手就能碰到他的脸。沈巍背对着窗,早晨的阳光给他的剪影镶一道金边,看在罗浮生眼里,倒像是从九天之上堕入凡尘的神祗落成了一座雕像。

罗浮生很恍惚,仿佛那次沈巍说他胡闹却仍是温柔地喂他粥喝不过是昨天发生的事,可……

他手指略动,发现沈巍的手就在自己指间。那人为了让他能一直握着,拗出个奇怪的姿势斜靠在椅子上,想必非常不舒服才会睡得眉峰锁紧。

罗浮生手指只动了一下便停下,安静躺着看那人的睡颜,光自背后透过来,能看到脸颊边细小的绒毛,微翘的睫毛在下眼窝投下半圈阴影,好像一只小蝴蝶飞得累了停驻在那里,随着呼吸的节奏忽闪着。

安静,美好。

罗浮生看得痴了,很想凑过去将那小蝴蝶拢进手心里。

“醒了?饿不饿?”

小蝴蝶飞起来,露出下面深藏着的黑曜石。

突然这么近的直视,罗浮生有点愣神,“我,呃,还好……”话音还没落,肚子咕噜两声,像在抗议主人的言不由衷。

沈巍抿起嘴角笑,回身拿起窗台上的瓷碗,“来吧,我喂你。”

“好。”罗浮生笑得灿烂。

沈巍真的回来了,回到他身边。

他的沈巍。

“对不起。”一碗粥见底,沈巍垂下手也低下头,突然道。

罗浮生还沉浸在最后一口粥的意犹未尽里,听到这一句没反应过来,“什么对不起?”

“对不起让你伤心了,我……”沈巍永远都忘不了血人一样的罗浮生几近涣散的眼神看到他时,就像绝望的深潭里突然亮起火光。他那样离开,罗浮生要怎么办呢?若不是想要为他复仇,还能撑得过来吗?

沈巍很想解释些什么,可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罗浮生握紧沈巍的手,笑着说,“你什么都不用说,我都知道的。”

沈巍抬起头,阳光落在罗浮生脸上,那么亮,那么暖,他说,“我都知道的。”

这个人,就是他生命里的光啊。

沈巍坐到床边,避开他的伤口轻轻将将揽进怀里,深深吸着气,“你不怪我……”终是没能阻住有两滴泪冲破他的隐忍落进罗浮生的发间。

“沈教授哭鼻子,羞不羞,”罗浮生抬起左手捋着沈巍的背,“我怪你做什么,那两个老家伙,早晚要找机会除掉我们两个。洪正葆当年为保存实力不跟林家撕破脸,对我爹见死不救我爹才会死,他就算当我不知道这事儿,也不敢留我做大。他甩到咱们手底下那些黑账,哪笔不是血气熏天,留着咱们就是定时炸弹。”

他稍动一动,沈巍怕他扯到伤口,立时给他调了靠背,又问他要不要水。

罗浮生就笑,“你计划多久了?”

“从看上你那天就开始想。”沈巍老老实实回答。

“你可真是……”罗浮生想啐他,心里却止不住泛起甜意,“我是没想到叶尊会帮你。”

“他没帮我。”沈巍低声道。

“没帮你?”罗浮生心念电转忽觉不对,他忍住手臂伤疼去解沈巍的衣服,沈巍既不挡也不躲,任他解开,露出左胸那块星星一样的新疤,第二根肋骨下面,心脏的位置。

罗浮生乱了呼吸,手止不住地抖,“原来,你真的伤了,你不是在演戏……”

“伤是真伤了,戏也是在演,戏份不做足,骗不过两个老家伙,他们憋足劲找你,一定会找到。你那时,若被找着……”

会死的。

罗浮生心头缩紧。为我安,伤你身。你身已伤,我如何安?

“我的心不在这里,叶尊知道。”沈巍抓住罗浮生的手,摩挲着他掌心里的冷汗淋漓。

“他知道,我不知道。”语气里掩不住的薄怒之意。

“你知道的,我偏心,你向来知道。”沈巍合掌,将罗浮生的手圈在里面,顶住自己额头,“你都知道的,你别怪我。”

罗浮生心口软成一汪水,“我不怪你,我只是……太心疼……”

阳光静静地升起来,整个屋子都暖洋洋的。

“叶尊,是卧底?”罗浮生忽然问。

沈巍点头,“我将手里有的东西交给他做证据,他保我俩置身事外。”

“你已经死了,再与洪家无关,我也摘得出来吗?”一想到叶尊差点就打穿了沈巍的心脏,沈巍居然还对他心怀感激,罗浮生就气闷得很。

“玉面阎罗也已经死了,昨晚因为拒捕被特警突击队当场击毙。”沈巍将双手拢到唇边,笑着说。

罗浮生也笑,“这可真的是同生共死了。”

是的,沈巍轻吻罗浮生的手指。而罗浮生的唇,却落在了沈巍的额头。

不恋豪杰,不羡骄奢,生则同衾,死则同穴。

余生,请多指教了大少爷。

放马过来,再不会放开你的手,我的大小姐。


(图片来自 @某Hi ,已得到太太授权使用,万分感谢)

——END——


——————————————

【谭赵】没有烟总有花(目录)

【牧川】斜阳影里(目录)

【策刀/现代AU】最酽红(目录)

【牧川/牧泽/现代AU】暗夜踽凉(目录)

【巍澜/洪季】《隐》和《飘》(目录)

【许唐】Schuster‘s Romance(目录)

评论(1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