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本文无差无差无差……然后跟视频不完全同步(文力有限up请见谅)
走过路过的大小天使们儿童节快乐,真的没车哇不要PB我【无辜】

BGM:《大小姐和大少爷的反派生涯》
原唱:JUSF周存&洛天依
视频:【巍生】大小姐与大少爷的反派生涯  
剪辑UP:@宫商 

想看其他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起:死士

——————————————

承:反叛


沈巍和罗浮生,在常人眼里是八杆子打不着的两个。一个是东江最好的大学明亮讲台上升起的明星,温文尔雅风度翩翩;一个东江最乱的西区灯红酒绿里嗜血的打手,笑里藏刀心狠手辣。

一个是白天,一个是黑夜,除却背后都站着洪家外,再无交集。

满东江看,谁身后又没站着洪家呢?

洪家人自然知道他们同为死士,一个大小姐,一个大小爷。可大小姐才不乐意做大小姐,恨不得要打到大小爷服软认输好把代号换过来。

可大少爷沈巍除了微笑就是微笑,伸手不打笑脸人,罗浮生还真是找不到机会。

其实西区场子里很有一拨人拿这事儿开了注,也有赌二当家要多久才能激得沈教授动手过招的,也有赌两下真动开手谁输谁赢的,倒是罗浮生的赢面大,毕竟实打实的战绩在那儿摆着。

买他输的那几个多半会抿嘴摇头故作神秘,最后来一句:真人不露相,谁知道呢?

“你说你到底什么时候能跟我打一架?”从浴室出来,头发还沥着水,罗浮生把半毛巾揉成一团往沙发上一丢,却在半路被沈巍接住,拉他坐下给他擦头发。

“不打。”沈巍面无表情地砸出两个字,手上动作却很轻柔。

“那可不行,我下了大注买你赢呢,”罗浮生垂着头任他揉,舒服得像只大猫,就差没从喉咙里发出呼噜声。

“二当家的缺钱花?”细听的话,两人声线颇为相似,但沈巍说话永远冷冷清清像个机器人,罗浮生却能一句话转出三个调,听得人心里发痒。

“不缺啊,可这钱我想要,”罗浮生歪着头拿眼角瞥沈巍,“你就陪我打一架呗,我的亲亲少爷?”

沈巍手上一顿,长长吐出口气,“打什么打,不是刚打完?我都任你随便打了,大小姐还想怎么样?”

罗浮生掀开他手上的毛巾,沈巍手上没使劲,被他一下推得半倒下去。罗浮生顺势欺身上来,浴袍带子被他扯松了,露出一片白里透出微微粉色的胸口,微卷的乱发垂下来半挡着眼睛,晃得眼神忽明忽暗,“你确定要叫我这个?”

沈巍一只手被罗浮生压住,另一只手被别在身后,还没来得及撤出来,腰上一松,皮带已让人抽了出去。

罗浮生仍笑着,眼稍挑得高,连着鬓角都有点泛红。他把沈巍两手合在一起,用皮带绕了两个圈,再拉高到头顶上,“叫个好听的,对咱俩都有好处,是不是?”

哪怕是那些从没见过沈巍出手也愿意买他赢的人,也绝不会相信“邪性”这个词能跟沈教授扯在一起。“好听的,什么好听啊二当家的?”

沈巍就用被绑住的两手圈住罗浮生就势一滚,两人都落在地上。罗浮生垫在下面,饶是有地毯,仍闷哼了一声,他却笑意更盛,单手解了沈巍扣得规规矩矩的衬衫扣子,“把二去掉,我才不二呢……”

只有罗浮生知道,不戴眼镜的沈巍有多迷人。笔挺的衬衫被揉成皱皱巴巴,平常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凌乱不堪,半眯着眼睛,耳尖一路红到锁骨,胸口半露不露……

“当家的……”沈巍几乎是哼出这几个字。

“总有一天,我要死在你这小妖精身上……”以前罗浮生在电视上听到这句,从来都嗤之以鼻,牡丹花下死根本就是没出息。

自从有了沈巍……死就死吧。

不合?那都是做给外人看的,关起门来他们不知道有多契合。

越契合,越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昨天上午,你是故意的?”沈巍的声音还有些沙哑,早知道就不换衣服了,这下又要重新洗重新熨。

“是啊,怎么,生气啦,”罗浮生澡也白洗了,他倒美得很,随手扒扒头发,抖落一地性感,“生气了跟我打一架呗。”

沈巍扯起嘴角,笑得颇为无奈:“你啊,什么危险你就玩什么,非玩到家主面前才算了局吗?”

“我又不傻,让家主知道咱俩这么搞,就算二爷想保我,你们校长也得把我剐了。”罗浮生侧过身子,手指在沈巍鼻梁上滑,真是又挺又直,比雕像的线条还清晰。

“原来你知道啊,那还闹,”沈巍有时候觉得自己是养了只很怕无聊的大猫,动不动就要搞个事情刷刷存在感。可这只大猫实在又太可爱,除了护着宠着,他也没别的办法。

“我闹?前天从南海过来那个给对家送货的怎么就猝死了?他真有心脏病史对家能那么提拔他?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动的手,老抢我人头你有意思吗?”罗浮生懒懒地说着,嘴角仍噙着笑。

“你动作太慢,等你大醉初醒,人都离开东江了,我顺手替你善个后罢了。”

“家里任务完成最快纪录是我的,两分五十一秒,你不打破这纪录可就不能说我慢,”罗浮生坐起身,“我能知道是你,家主能那么容易被骗过去?这可比我两句无伤大雅的玩笑严重得多。”

沈巍没说话。

是的,他们想在一起,早晚都会被家主知道,知道了会怎样,谁也不知道。

 

收到那条信息时,罗浮生有好些天没见过沈巍,听说他被洪校长带去龙城了。洪校长在那边大学也挂着荣誉教授的头衔,连带沈巍也偶尔要过去讲课。

信息上说,他的新任务有点麻烦,是要取一份资料,家里出现对头的卧底,也会盯上这份资料。

“会出现的另一个人一定是卧底,干掉他,完成任务。”信息的结尾这样写。

卧底?罗浮生冷笑,居然还有人敢来卧底。

任务地点在东区外围,出了洪家的核心势力范围。罗浮生到达时天刚擦黑,两条街外他就下了车,走路过来。他的摩托太打眼,整个东江不认得罗浮生那张脸的人肯定是有的,可不认识他车的人只怕不多。

平常常穿的夹克也换掉了,一身青灰打扮得非常低调,惯用的蝴蝶刀别在靴筒里,拉低棒球帽的檐贴着墙走。

他出任务从不喜欢带枪,成万一碰上临检会很麻烦。倒不是怕警察抓他,而是市局有个很缠人的衙内公子,平时没事还找借口来缠他,要真碰点什么事让那家伙觉得有了挺身而出的机会,那才头疼。

找到资料并不难,保险柜是新式的,破解密码比罗浮生预计时间久了十五秒。看来没办法打破自己的记录了,罗浮生有点遗憾。

将资料复制完放回去时,罗浮生听到一点很轻的咔嚓声,是隔壁的窗户。

有人来了。

罗浮生想起信息里的最后一句话,忙装好复制资料关好保险柜躲进书柜后面的阴影里。

来人也是直奔保险柜而来,看来提前做足了功课。

可是真抱歉,你来晚了,所以只好有来无回了。罗浮生回想进来时的地形,琢磨了几条退路。然后他先出手了。

蝴蝶刀悄无声息地袭向后脑,那人却在最后一瞬间向旁边倒下,同时一手撑地,一条长腿扫过来。罗浮生没想到他避开攻击的同时还能反击,只好退出一步躲开那一腿,手上没闲着,再度攻过来。

只退这一下,已让那人站起身来,没回身之前,那人笑了一下。

罗浮生听到这个笑声心头突然一紧,怎么会?

“二当家的真是非跟我打一架不可呢,”那人转身,罗浮生的刀差点掉地上。

沈巍?

“你,你是卧底?”罗浮生觉得自己脑子都不转了,只剩下这么句话。

“我说我是,你信吗?”沈巍捡起刀塞回罗浮生手里。

“你……”罗浮生在刀回手的刹那回过神来,“他们知道了。”

“看来是的。”沈巍挑开百页窗朝外扫几眼,底下暗影里有什么晃过,果然……

“我回去找二爷,”罗浮生收起刀想要抢出门,被沈巍一把拦住。

“找他做什么?”

“说清楚啊,我们就是在一起而已,又没做什么对不起洪家的事。”罗浮生气归气,声音却压得非常低,只沈巍能听到而已。

“所以你要回去跟家主讲道理?”沈巍却一贯平和,嘴角仍有微笑在。

“我……”罗浮生梗住。是啊,洪正葆若能讲道理,怎么可能坐得稳家主。

沈巍侧身压下百页窗一角,将那几处暗影指给罗浮生看,“今天我们俩既然走进这个屋子,必然得有一个倒下去。洪家死士,最重要是听话,你不听话,背地里有动作,那就是背叛。”

沈巍看着他,“所以,你留在这里,我自己出去。”

罗浮生愣了一下,刚刚拦住不让他走,现在倒要自己出去?你是觉得洪校长看你比二爷看我更重?不,不会的,沈巍向来思虑缜密,他能找到那些暗影,是早料到这是个局了吧?他罗浮生不死,沈巍回去,洪家根本不会让他活着。

不听话的死士,必须死。

暗影晃得更厉害,他们进来时间太久,想是已经有人等得不耐烦。

“你自己回去,是想我装死?我可装不像,不如你来。”罗浮生想明白了其中关窍,反而放松下来,索性靠着沈巍手臂,估算着楼下那些人会在东区放肆开火的可能性。

沈巍偏过头,两人离得近,气息都在对方鼻端,“我不会让你自己回去。”

“巧了,我也不会。”罗浮生的手抚上沈巍的肋骨,衬衫被枪带勒着,将侧腹线索都勾画出来,“不就是背叛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沈巍眯起眼,靠近罗浮生,淡淡的烟草香令他心安。罗浮生偶尔吸烟,留下的余味似有似无,多一分少一分都没法这么销魂。

“即使不为你,你家校长也多留不了我几天了,”罗浮生似乎是叹又似乎是在笑,“我太张狂,东江城竟然有人只知道罗浮生不知道洪二爷,那还了得。”

“原来你还知道自己张狂,”沈巍被他不安份的手撩拨得呼吸粗重,这小混蛋到底知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沈巍钳住那手,将他整个揽住。

“我知道,怎么不知道。我不张狂你能看见我?我不张狂能压得住你?沈巍,你就爱我张狂,是不是?”

沈巍堵住他的嘴。

直到两个人都得大口喘气,罗浮生才沙哑着嗓子,“都什么时候了,控制一下你自己。”脸上却藏不住得逞的笑。

终于有人闪出暗影,三三两两地围过来,有几个从侧门进了楼。

沈巍拇指抹过罗浮生好看的下唇,那里被他咬出一点血丝,“一起走吧。”

“好。”罗浮生没有半丝犹豫,刀光闪在黑暗里,跟他的眼睛一样亮。

沈巍从脚踝摸出来一把手枪塞进罗浮生的口袋,“你走那边,这头有两个罗诚带过的人,交给我。”罗诚是罗浮生自己养大的小弟,有万一的可能,罗浮生不会舍得动,罗浮生心下了然,唔了一声,沈巍便拉开套间的门闪了过去。

罗浮生可不喜欢玩捉迷藏,他一向喜欢简单直白,所以他掀开窗子直接跳了出去。

“你们来之前,知道要干掉的人是我吗?”沈巍给的枪仍在兜里,罗浮生甩着他的刀,笑着问。

周围那些喽罗自然知道他是谁,就算被吓得后退两步也没什么可丢脸。但来之前家主说了,不管罗浮生还是沈巍,杀无赦。

谁能杀了走出来的人,谁就能拿着洪二爷给的不记名金卡住进东区最好的别墅,成为新的二当家。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顶多就是替罗浮生唏嘘两句,家主那么待他,怎么能叛,也太没良心,活该去死。

既然来了,那就打吧。

枪是不敢随便用的,枪一响警察马上就会来,只能先打。打不过罗浮生怎么办?那就车轮战,一点点耗。反正他们人多,反正离天亮还很远。

罗浮生出手变慢了,好机会。排在后一组的小哥着意观察出罗浮生的疲惫,心头狂喜,正要从旁偷袭,突然后脑吃痛,人已经软倒下去。

“你居然才来,怎么回事?”左手边倒下去四五个,领头的几个见沈巍出现,知道让他俩凑一起自己多少人也只能挨揍,立刻掏出枪来,射向沈巍。

砰——罗浮生眼里要冒火,迅速踹开拦他的人,一个回旋踢掉那把枪,脚下才站稳,开枪人的胳膊已经被卸下来。

“沈巍——”他声音里有自己无法察觉的颤抖。

“我没事,凭他,做梦也别想。”沈巍只是假装倒下罢了,顺手又打倒两个,他们的背靠在一起,那里已经湿透了。

“别玩了,我给你加了限时,”沈巍朝罗浮生耳语,之后就地一滚,捡起刚刚那人被打掉的枪,“两分五十一秒,罗浮生,看你的啦……”他朝罗浮生身后开了一枪,打断了墙和树中间的一根线。

罗浮生笑笑,说我玩,你比我玩的还大呢。

行吧行吧,陪你玩。

2分51秒之后,沈巍把罗浮生推进撬开的车,车子在轰然炸开的火光里朝更东边驶去。。


(图片出处不可考,如有知情者望请告知,谢谢)

——TBC——


——————————————

【谭赵】没有烟总有花(目录)

【牧川】斜阳影里(目录)

【策刀/现代AU】最酽红(目录)

【牧川/牧泽/现代AU】暗夜踽凉(目录)

【巍澜/洪季】《隐》和《飘》(目录)

【许唐】Schuster‘s Romance(目录)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