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其他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写在前面的话】:强行ABO预警,与原剧大规模出入预警,微量大三角预警,CP洁癖绕路预警……总之这一篇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作死文,能想到的私设都写在第一章开头,请诸君谨慎食用。

B站梗源视频:《美人心计》《替身》 
UP主:@暴风雪中的火花 

第一梦。(上第一梦。下)
第二梦。上)第二梦。中)
第二场梦。下)
梦醒。1)梦醒。(2)梦醒。(3)
梦醒。(4)梦醒。(5)梦醒。(6)

继续跑走……

——————————————

梦碎。上)

 

两份密码本终于葬送了十万日军,日本人这才突然醒悟,他们对这场战争,其实没那么有把握。一场大捷让明楼在两方面都静默了几天,维新政府里乱成一团,他的头疼也越来越厉害。

自从明台被捕,阿诚就一直不出现,连祝宾宜都在问,明楼只能用“老家人得了急症”来搪塞。他不知道阿诚去了哪里,也不想去探究。

明镜出院那天,明楼刚刚接到新的任务指令:炸毁护送和平大会参会人员去南京的专列。

明镜受的刺激太大,连续两个星期一直高烧不断,直到两天前才稍稍稳定下来。明楼不敢接她回家,怕她再受刺激,也出于安全的考虑,就请七叔安排了车直接送大姐回苏州长房堂伯家,阿香也跟着回去了。家里就剩下李嫂照顾明楼的起居。

明楼烧掉纸条,他没有开灯,就在黑暗里等着,他知道,他会来。

阿诚来了。进门,关门,锁门。

他跪在书桌前。明楼没有动。

“是我干的。”阿诚的声音平板,像是在念一段空洞的旁白,“从一开始,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干的。我是梁仲春养的死士,只听他一人调派。他派我来,整垮你。是我出卖了明台,我恨他,我想他死,前天晚上,我已经亲手杀了他。”

暗夜里“叮”地一声轻响,阿诚太阳穴一凉。他闭上了眼睛,凉意顺着太阳穴慢慢流进心里,所有流经的地方,都化成寒冰。

“原本我什么都没有,也算是活着,可是有一天,你给了我一切,让我以为我也可以像你们一样。然后,你再把这些都拿回去,再不给我。我恨,我恨明家,我恨你。”阿诚一个字一个字机械地吐出来,落在深夜的空气里洇着水气,又湿又冷又沉重。

沉默,长久的沉默。明楼觉得自己的血液都在咆哮怒吼着冲向食指,有那么一瞬间,他恍惚看到自己已经扣下扳机,看到血花从阿诚的太阳穴迸出来溅在他的手上,看到阿诚倒下时对他微笑……

他们之间从来不过是利用与被利用,筹划了这么久,阿诚,明台,包括他自己,都是局中子,都是这场战争中的炮灰,明台已经得其所,而他和阿诚早晚也会有各自的结局。

“丧钟”计划绝不能以他为死棋,他不但是楔在敌人心口窝的一条毒蛇,也是一颗上了膛的子弹,怎么能随便暴露。用明台来做死棋,明镜不知道已经哭晕多少回,尽管提前做了无数准备,这打击还是太大。

从看到阿诚不俗的功夫,明楼就知道他背后的梁仲春从未放手。明台也没有隐瞒当年的旧事,于是,阿诚后来的所有动作,尽数都在明楼的意料之中,甚至有些是出于明楼的刻意安排。

被刻意忽略掉的,是心尖上一下一下被刀割过的疼痛。每次看着阿诚按他预料般行动时,明楼多么希望阿诚能放下那些文件,或只是拿起笔来写几个字,然后献宝一样拿给自己,“大哥大哥,你看阿诚写得好不好?”

那时他的眼睛亮晶晶的,里面能装下整个天空。

可是慢慢地,当他在暗夜里将自己安排好的信息从书房带到梁仲春手里时,空气中只留下他身上一股玉兰凋落尘泥被碾成快要腐烂的味道。

连他说的话里,也透着同样的味道。明楼的枪抵在他的太阳穴,食指甚至没有颤抖。明楼想,就这样消失吧,带着你的恨和你手上遍布的血腥。

“你杀我,很公平。”阿诚抬起头来,他的眼神居然晶亮,就像十八年前一样。即使他的心已经腐烂,却一丝一毫都没有渗透到眼睛里。明楼被他的目光迷惑了,他怎么可以还有这么干净的眼神?

他出卖了祖国出卖了明家出卖了自己,可是,他的眼神仍然干净,就像说出口的话根本不是“我恨你”。

“大哥大哥,你看阿诚做得好不好?”

明楼突然泄了气,那枪像有千钧重,颓然而落。

“你走吧,别再出现在我和大姐面前。”明楼深深地叹一口气。日本拿到的密码本已经启用,“丧钟”计划已经完成,现在他的手上另有棘手的事情要处理,至于他,棋局已完,弃子无用,随他去吧。

也许是应该杀了他,可是,做不到。

阿诚不可思议地抬起头来,夜色中他看到明楼的目光又落在对面那幅字上。水汽氤氲了他的眼,他深深地望了明楼一眼,似乎想用这一眼,将明楼刻进骨肉。然后他站起来,转过身,经过那幅字时,他轻声说了句什么,明楼没有听清楚。明楼抬头去看,阿诚已经慢慢走了出去。

当天色渐渐亮起来,明楼活动了一下酸痛的四肢,从书房里出来,偌大明宅,似乎就剩下他一个人。

还有硬仗要打,他对自己说,收拾好形容,他继续奔赴他的站场。

 

“你说什么?”

明楼的表情让对面接头那人以为他下一秒就会掏枪崩了自己,连忙摆摆手,示意对方冷静,再警惕地看一看四周,才道,“刚刚确认,火车已经出站,但是火鸟没能上去车。火鸟说,对方说了我们的接应暗号,把货接走了,”这位同志在上海地下交通站工作多年,目前他是唯一一个明确知道明楼“银色子弹”身份的人。他瞄了一眼明楼的表情,小心翼翼地继续道,“火鸟被那人打晕丢在煤场,醒来时车已经开走了。”

明楼太阳穴的青筋几乎爆起来,他确实安排了重庆方面的人同时上车以做策应,但行动中决不可能包含最终执行者不能上车这一项。况且他们的任务都是单线联系,火鸟这里一断,他安排在里面接应的地下党同志的行动也会全被打乱。

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

回到办公室的明楼太阳穴仍然在突突地跳动。火车已经发出,绝来不及再改变,他现在能做的事情就只有等。他只期盼火车上的人员能全员及时撤离不被暴露,至于清除行动,只能另行策划。

白白浪费这么好的全灭机会。明楼在心里诅咒了千万遍。

“哐——”办公室的门被张秘书撞开,他人几乎是摔进来,结结巴巴地道,“炸、炸、炸了,火车炸了——”

明楼抬起头来,脸上风平浪静,“张秘书,什么事,慌慌张张的。”

“报,报告明长官,和平号专列,炸了。”

瞬间变色,“你说什么——”明楼刷地站起来,一个晚上,竟然要把同一句话吼两次,他脸色苍白,嘴唇轻抖,“和平号炸了?消息确实吗?”

“确实,说是在快到苏州时爆炸的,军部那边已经派人过去了。”张秘书的声音总算是稳住了些。

他的语声刚落,明楼桌上的电话就响成一片,好像要自己跳起来。张秘书看看长官发黑的脸色,心里暗骂一声真倒霉,不敢等长官吩咐赶紧下去备车了。

三个小时后,明楼在祝宾宜的办公室里得到确切报告,两节车厢同时爆炸,车上无一人生还,现场暂未发现可疑人员,仍然在搜捕中。

第二天,明楼得到消息,他从两边安排的所有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太具体的细节他无法得知,只知道有人告诉他们炸弹都已经安排好,用的也是他们事先订好的暗号。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难道除了他,还有别人在盯着这列火车吗?

然而这还不是最让他疑惑的。

和平号列车被炸,这么大的事情梁仲春却没有露面,明楼派人去找才知道,梁仲春从前一天中午开始就不见踪影,警察局和76号联手几乎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没有找到。

——TBC——

——————————————

【谭赵】没有烟总有花(目录)

【牧川】斜阳影里(目录)

【策刀/现代AU】最酽红(目录)

【牧川/牧泽/现代AU】暗夜踽凉(目录)

【巍澜/洪季】《隐》和《飘》(目录)

【许唐】Schuster's Romance(目录)

【凌李】Break it. Fix it. (目录)

评论(1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