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唐也有长评啦,我简直要开心得飞起来,落落小天使我喜欢S你了……

借落落的地儿我也反省下自己,写文这么些年【不想暴露年龄就不说具体数字了】,唯一剩下的可取之处就是坑品还行,哈哈

最近看了些网文,就真的觉得自己写字真是没什么天份,可到底为啥写得再烂也咬牙坚持呢?可能就是因为不管我写成什么鬼样子,还是会有一帮朋友给我捧个人场,我就觉得,不管怎么样,不能坑。

哪怕是个没那么满意的结局,对那些愿意坚持看下来的人而言,能看到个结局也是会长舒一口气的,我能做到的,也就这样了。

谢谢落落,也谢谢每一位愿意看文的朋友们……

梓兰菱落:

感觉这不是一篇长评,是一篇我自己的看文心得与自我反思……

 @苏七染青瓷 我写好啦!

==========

  从2015年的时候爱上楼诚,从2016年以来一直都很喜欢逛乐乎看圈子里的写手们的产出,从2017年开始产出楼诚,尽管中途经历过几次混乱与动荡,圈子起起落落,我却依然舍不得这里。我开始写作是从高一开始的,到现在也七年多了,这七年来我一直在摸索着我自己的写作风格,现在回头总结总结,我进步最快的阶段,就是我在开始逛乐乎之后。

  我个人认为,写作是一个需要一直坚持与探索的技能。在乐乎上我学到了太多,看太太们的描写我总是拍案叫绝,为什么我就想不到这些?从太太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我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也经常自我反省。比如:对于某个角色我的理解还有些不全面,如果当初这样那样写会不会更好?这种描写手法我似乎可以拿过来练习一下变成自己的东西,有些情节的安排还不够巧妙,逻辑性似乎还有一些欠缺的地方。再返回去看我以前的作品,不禁想要砸电脑,我写的这都是些什么破玩意儿?

  一直都很喜欢看苏七的文,就是从许唐的这篇开始我们有了交集,到后来8月在北京的面基,我们一起聊了很多,从追星到圈子,那天的会面虽然很短,但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的知识面很广,懂的东西也多,阅历也丰富。从她的文章里,我能读出许多她身上我所没有的东西。

  看苏七的文,我经常被那些专业用语与严密的逻辑所折服。与那些甜饼式的片段性文章不一样,苏七在每一个案子每一个章节都非常用心,她会查大量的资料,底下的那一堆注释标示着她的努力。把小说当论文写却又没让人觉得枯燥,反而觉得十分引人入胜,这是需要功底的。这种严谨的态度和发挥自如的笔力,我自问我是不够的。我一个理科废,写这种题材的文,可能写一半就直接弃坑了吧。

  对于两个男主的感情推进一点都不觉得突兀,我觉得苏七处理得很好。从最开始的监狱会面到许光明出狱后的剧情发展一直都很顺畅,对于人物的刻画也很细致。在两个男主的感情推进上,发挥最大作用的应该就是老许做的一手好菜了。通过这一点,我发现苏七写日常生活是一把好手,特别有代入感。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不能在饭点看她的关于做饭的描写,因为真的会饿。这种描写,我想如果不是真心热爱生活,是写不出来的。

  再多提一点:喜欢她的坚持与勇敢。许唐这个天坑,她一直坚持着写下来了,到现在40章了。我一个《黑武士》从最开始写到现在这么久了才50章,后面还开了不少新坑,都是三三两两地写,说实话我挺惭愧的。在做事的持久性上,我还真的需要再锻炼自己。她一直很勇敢地在挑战其他的题材,比如牧川的那篇硬科幻,这种题材对于我来说是碰都不敢碰的。可是她敢尝试,一直都没有放弃。在这一点上,我认为我是需要向她多去学习的。在比较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这对我来说就是写作的意义。

  以上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都快去看苏七的许唐啊好看死了嗷嗷嗷嗷嗷嗷!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