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终于收到了《开罗日记》,可能因为物理距离确实比较遥远,我怕是最后一个收到的吧。

说起来,咪太的文,真正认真在追的,只有《片儿警》系列。这么实诚的老透明咪太一定哭笑不得了吧?嘿嘿,这不算什么,后面还有更实诚的。

《伪装者》倒是一开播就看的,也是立时就迷上剧迷上两个角色,但真正知道CP这个坑,到今天也不过四个月而已。甫一入坑时每天熬夜看文看视频,看得太多太快,除了那几篇大家都知道的大手故事之外,多半都是看过就模糊了,连作者的名字也记不住。有时朋友推荐了文,没时间看就先关注作者,回头看完特别喜欢就继续关注,自己写文不咋滴,看文的口味多少有点刁,隔上几天就会清理一次关注(我觉得我这么实诚下去一定会死得很惨)。

有天被推荐了一篇文,题目特别长的一串,应该是《大梁皇帝》系列中的某一篇,讲的是洪少秋在帕米尔高原上执行任务的事情。最初吸引我看下去的是那些挺熟悉的地名:阿里,喀什,艾提尕尔寺……突然有了很强的真实感,于是一路下拉看完。看的过程里发现偶尔会出现方括号的标注并没太过在意,可拉到最后,整整齐齐地注释让我突然非常感动:这一定是一位特别认真的写作者,作为一个不严格意义上的考据党,碰到这样的作者简直是幸福了,于是马上关注了这位作者。

然而一个星期后其实已经想不起来作者是哪位了,而且很糟糕的是,不知道哪一次清理关注的时候连同这位作者不小心一起清掉了,之后还想找同系列的来看,发现根本无从下手,去哪儿找啊?……(手欠的强迫症就是这么糟心)

再后来不知过了多久,朋友问我她之前推给我的《片儿警》文看了没,我都没好意思说忘了,只能赶紧回一个“在看在看”然后马上去搜索聊天纪录找链接(@林中一羽 我错了),点开链接就赶紧去找第一章。看到第三章还是第四章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似曾相识的方括号注释,觉得不对啊,这不会就是找了一个多月的那位考据太太咩?文也不看,翻进首页一个文一个文核对,这一轮核对下来,我算是服气了:请问咪太,您都在哪里查资料啊?好想一起去(跪倒)……

还得很实诚地向咪太承认,《开罗日记》并没有很认真看完。那会儿已经开始起意想写岳承,很怕受您沈承的影响写不下去……可是正因为只是粗略翻过一轮实在非常喜欢,才会收了本子回来,希望我能尽快把岳承写完,好慢慢口味这个属于沈承的故事。

真是絮叨的没谁了,居然乱七八糟写了这么一大堆,不过想表达一下感谢:感谢能因为楼诚碰到咪太这样的作者,感谢咪太每篇文后面认真的注释,鼓励着我更用心去对待自己写下的文字。

身边朋友有问过,不过是个故事,那么认真做什么?是的,查阅史料文字的过程枯燥无比,细读民国史尤其不愉快,为什么还要去做?

归根结底,只是自己心里明白,既然已经花了时间在一件事上,唯有认真对待它,时间才不算被荒废吧。

再次感谢咪太(然后悄咪咪问一声,《片儿警》下一章快了不?嘿嘿)

祝一切顺好。

评论(2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