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Break it. Fix it. 

CP:凌远X李熏然
出处:《到爱的距离》《他来了请闭眼》


这篇算是个啪啪响的打脸现场了:说好的专注写冷CP呢,说好的海右不写完不开新长篇呢,说好的就写个甜甜的小段子呢……

原本真的就是想写点小段子把《Schuster's Romance》里关于唐川弟弟们的故事稍微圆一下。在那个故事里赵启平出场了两集,李熏然却连个面都没正式露一下。

作为了个厨房写手(bushi),写段子还不是就吃吃吃嘛。那篇联文发出去,有个朋友微信上跟我说,看来李熏然是脱不掉“吃货”人设了。对此感慨,看过原著的我妹随口问我,李熏然很爱吃吗?我怎么不记得?

写吃,是我的问题。我喜欢写做饭吃饭,情节就这么设置,我才是吃货,李熏然不是。

于是有了本文的脑洞。而这个脑洞,最初也只是“凌李二人一同遭遇绑架、凌远发现李熏然有类似PTSD症状,后来发现其实是有被催眠,然后解除催眠”这么个简单的过程,穿插写写李警官工作的样子就好了。

结果……我到底为什么要去看《到爱的距离》的剧情简介啊——被许楠那段气个半死,满脑子都在想怎么才能把刘茂然这个人渣抓起来……一个只打算写两万字的故事硬生生拖了六万多字。

而且还写得憋屈死。故事里涉及的一些罪名的定罪和量刑真的……唉,每到这样的时候,我都特别想相信真的有因果报应。

但总算是写完了,又是一篇清澈见底的清水文,凌李妥妥儿被我写成两个工作狂,不仅恋爱没怎么谈,连吃都没吃着,凌大院长一身好厨艺莫得机会施展,李副队满打满算也就最后吃了一回火锅……

(论这个不合格的厨房写手会不会被怨念深重的李副队打洗)

但好在,李警官还是那个生龙活虎的李警官,凌院长还是那个克己复礼的凌院长,他们对彼此的尊重与支持不变,这份感动就不会变,那也就够了。

……

——————————————

源起:【凌李】麻辣与清蒸(小段子)

正文:
(一)(二)(三)(四)(五)
(六)(七)(八)(九)(十)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十五)(十六)(十七)(十八)
(十九)(二十)

番外:【凌李】Break it. Fix it. 番外之流光


想看其他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

【谭赵】没有烟总有花(目录)

【牧川】斜阳影里(目录)

【策刀/现代AU】最酽红(目录)

【牧川/牧泽/现代AU】暗夜踽凉(目录)

【巍澜/洪季】《隐》和《飘》(目录)

【许唐】Schuster‘s Romance(目录)

评论(8)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