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接剧情,乱写,没逻辑了……别问我为啥秦玄策还不快点跟戴刀表白,实在是坏人不给机会啊【不是我的锅】……

脑洞12345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3132

————————————

33.

为安全起见,他们仍是选择坐船前往台北。到市区时天快黑了,秦玄策一直说头疼,陆雨涵很着急,小瑞安抚她说这是记忆恢复期的正常现象,陆雨涵才放下心来。


晚饭吃到一半,秦玄策头疼得扛不住需要尽早休息,小瑞便去给他拿药。戴刀也放心不下,可也不想表现的太明显。捱到吃完饭,赶紧上楼想去看看秦玄策,又想起小瑞方才说最好别去打扰,就在楼梯间里踌躇。突然看到陆雨涵走过来停在秦玄策房门前,敲门问道:“阿策,你还好吧?”


里面传出秦玄策的声音:“头很疼,吃过药了。”


“那你好好休息,明天早上我再来看你。”


“好,谢谢,你也早点休息吧。”


“嗯。”陆雨涵面露微笑地离去。


戴刀心里很不是滋味,想想还是算了,他正打算下楼返回自己房间,却见秦玄策的房门开了条缝,半颗大头伸出来往走廊里来回看了看,确定无人之后整个人都滑出来,滑进侧面的防火门,身上穿得明显不是晚饭那套衣服。


戴刀心念电转,立刻向下跑去,他们的房间在九楼,假定秦玄策也走楼梯,应该会在后门西侧的那个货物出口出去。戴刀用百米冲刺一样的速度先跑到卸货通道的推车架后面躲好。


等了几分钟,看到秦玄策低着头走下来,旁边还有一人,竟是小瑞。两人都换了衣服,走上大街很快就融入人流当中很难分辨。


已经这么晚了,他们要去干嘛?


戴刀一肚了怀疑,想上去问七哥,终究还是忍住。若是能让他知道的计划,七哥当会告诉他的,两人行动这么谨慎,还是不要冒然提起的好。


戴刀的房间跟秦玄策在同一层,他不敢睡,一直等到将近一点钟,才在窄小的门缝里看到一个黑影又滑进了秦玄策的房门。


第二天他们出酒店的时候,戴刀碰巧听见门口的两个保安在闲谈,说他们的监视系统头天晚上不知道抽什么疯,居然好端端几回突然黑屏,害他们半夜还起来跟着维修工去检查电缆。


戴刀直觉地认为,监控黑屏跟秦玄策小瑞出门有直接关系。


戴刀这么想的时候,旁边的七哥伸手拍拍他的肩膀道:“走吧。”


八点半,他们到达秦玄策所说的银行。秦玄策按过指纹确认身份之后,便有工作人员将他们引到一间会客室。原来秦玄策是这里的VIP,享有24小时专人服务的权利。


一位主管模样的人和两名保安出来,带他们去保险库。这间银行的保管业务声名在外,这几年为了保住行业老大的地位,在技术升级上下了血本,不仅要指纹确认身份,还须提供专属密码和本人签名。VIP客户所登记的S级保险箱还配备了虹膜扫描,也就是说,不是存放者本人,谁也无法将东西取走。


到达保险库门口,他们身边又多了两名保安。


戴刀无意间环顾四周,突然觉得走在左侧与他隔着老卫叔和陆雨涵的那名保安侧面莫名地熟悉。他悄悄扯住七哥的衣袖,用眼神示意七哥那名保安可能有问题。


七哥不动声色将四周都扫一眼,低声道:“沉住气。”


他们一行六人,跟在主管后面,被四名保安环绕着,走进保险库,在第三道闸门开启后,停在那一面画满格子的墙面前。


秦玄策与主管核对密码扫描印鉴,确认无误后秦玄策站在一个如同微型摄像机的装置前,向那个镜头孔看去。一道绿莹莹的光闪过,咔嗒一声,墙上一个格子弹了出来。


主管走过去,戴着白色手套的双手姿态优雅地从里面取出一个黑色的金属盒子来。


盒子有两本字典那么大,表面纤尘不染,一点不像尘封好几年的模样。正面有个小小的密码盘,也是黑色的。


主管将盒子摆在桌上交由秦玄策查验,自己则后退三步,靠墙而立。


秦玄策一只手遮挡另一只手凭感觉按下密码,最后又在密码盘旁边按了一下——原来那里也有一个指纹扫描仪,谁也没看到秦玄策按下的是哪根手指——金属盒子打开了,里面是个更小的盒子,比小学生用的文具盒稍厚一些。


秦玄策伸手去拿小盒子时,戴刀感觉到那名保安似乎点了下头,他即刻想动手去夺那保安手里的枪,却被七哥按住。他都不知道七哥什么时候拉住了他的手腕。


那几名保安离他们太近了。


电光火石之间,银行主管被身边的保安一掌劈晕,软倒在地。四名保安四把枪顶上七哥、老卫叔、小瑞和戴刀的太阳穴。而秦玄策,则被一把锋利的匕首抵住咽喉,匕首的柄握在陆雨涵手里。


“涵涵?”秦玄策瞪大眼睛道,“你这是做什么?”


陆雨涵劈手夺过秦玄策手里的小盒子,手上加了三分力气,刀尖压得秦玄策的咽喉上冒起一层鸡皮疙瘩。


戴刀想动,七哥仍是压住他,用眼神告诉他,不能动,沉住气。


这特么怎么沉得住气?戴刀眼里要冒火。


“涵涵,你想要这个直接告诉我就行,何必这样?”秦玄策试图微笑,出来的表情非常之难看。


“闭嘴。”陆雨涵的声音又硬又冷,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


她押着秦玄策转个身,向另一外一道门退去。她比秦玄策矮,但力气非常大,应该是练家子。秦玄策被她压制只能半蹲着向后退,经过那个银行主管时,陆雨涵在那人腰间踢了两脚,露出一串大块头的钥匙来。她压着秦玄策让他把钥匙捡起来。


其中一个保安这时放下枪,将七哥他们四个人背对背一手压一手地交叉捆在一起。捆好之后,只留一个人拿枪指着他们。另外两个保安拖起银行主管,扫描他的指纹,还撑开眼扫虹膜,打了后边那道门。


陆雨涵押着秦玄策先出去,四名保安将银行主管和他们捆在一起,落下闸锁,也走了。


七哥这里才放开戴刀,戴刀要疯了:“七叔你为什么拦住我?四对四不会输给他们的。”


小瑞最先解开了捆着绳子,连扎绳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弄掉的,又过来帮他们解,笑道:“你这孩子,你都不怕他们手里的枪,你真觉得我哥和我会怕?”


戴刀琢磨一下醒过味来,“小玄哥是故意让她抓的?”


七哥点点头。


“你们都怀疑那位陆姑娘?”戴刀有点明白了,虽然知道自己被蒙在鼓里多少眼底多少升起些不郁之色。


“那当然,我哥早就怀疑她了。”所有人身上的绳子都解开了,小瑞一边说一边试图弄醒银行主管。


折腾了老半天,那人终于醒了,吓得不轻,估计从他入职到现在也没碰到过这种事情,说话哆哆嗦嗦语无论次:“你,你们…… 要报警……你们……”


小瑞对他笑笑道:“你查库时被人打劫,我们可都是现场证人,你报警这事就盖不住,你混到今天不容易,自毁前程太不明智。”


主管牙齿打战,道:“那你想怎么样?”


“简单,你不说,我们不说,这事当做客户已经将盒子取走,我们保证存放人决不会再追究。


主管望向明显是领头人的七哥,七哥点了点头。


主管咬咬牙,道:“好吧,我不往上报。”


等他们走出银行,戴刀才一拍额头想起来:“七叔,刚刚那个有问题的保安,就是他,在越南背后放冷枪的人,就是他。”


七叔微笑道:“这就都串起来了,只等最后那个人现身了。”


“如果他不再现身,该多好。”走在蓝天之下,七哥莫名地感慨道。


——————————————

想看其他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