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突如其来的小型修罗场……

脑洞12345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31.

陆雨涵一见傻蛋,眼圈就红了。傻蛋心里升起莫名的烦躁。


脑子里出现一个恶狠狠的声音:为了你,刀儿差点把命搭进去。


又出来另一个稍微温和一点可是也没什么好气的声音:别把黑锅甩在人家姑娘身上好不好,还不是你让刀儿去的。


前面的声音沉默了一下:我又不记得你是谁,为什么还要找来?


后面的声音立时怼过来:越来越不讲理了,你不记得人家是谁,还不许人家记得你是谁?


前面的声音沉默的时间更长:可是也不是我把你卷进来的啊?


后面的声音抬高了:别管谁卷进来的,是你不想自己有愧才让刀儿去救她,现在推卸责任,算什么男子汉大丈夫?!


“都给我闭嘴!”傻蛋一巴掌拍在餐桌上,连七哥都被惊得一愣,陆雨涵更是浑身一颤,眼泪成串地落下来。


傻蛋拍完手掌生疼,回过神来发现根本没人在说话,他又慢慢坐下,拿大鱼际揉着自己的太阳穴,道:“对不起七叔,陆小姐,我太恍惚了。”


七哥摆摆手道,“你这些天受得刺激太多,而且又被注射了大量的麻醉剂,会出现幻觉是比较正常的反应。晚一点看小瑞的检查报告,如果没有问题,得尽快安排你解除催眠,否则,我担心你会神经过载。”


傻蛋低下头,叹了口气,他要怎么开口说自己不想解除催眠呢?可是如果一直不解除,频繁受刺激的话,他会不会疯掉?那还不如解除了呢。


傻蛋沉浸在自己的纠结里,反应都是慢好几拍的,最开始这段时间并没有注意到七哥和陆雨涵之间的微妙气氛。


后来饭菜端上来,七哥动筷招呼他们吃菜,傻蛋吃到一半,突然发现,陆雨涵十分不自在。


这种不自在显然不是突然来的,而是一直有,只是很淡很薄,先是能压住,直到这会儿快要压不住了。七哥一边吃饭,一边闲闲地在跟陆雨涵聊天,无非是问一些从哪里来,怎么会被绑到,有没有看到绑匪的样子之类的。


陆雨涵答得也都正常,可就是眼见着在紧张。当七哥问她“你在我们这边,需不需要跟房先生联络下”时,她的筷子在手里滑了一下。


“我吃好了,骆先生,阿策,我有点头晕,先回房间了。”陆雨涵朝七哥欠身,离席走了。


傻蛋非常意外,这两天跟陆雨涵接触下来,她不像会这么没有礼貌的人。


“她认得我。”陆雨涵的身影消失在门口处,七哥开口道。


“啊?”傻蛋没听明白,“她认得您?但您不认得她?”


七哥皱眉想了想,摇头道:“有种熟悉感,细想没印象。”


“这就怪了。”


“我十几年不在国内了,她若见过我,必是在我离开之前。她看起来跟你差不了多少,那时顶多三四岁,很怪。”


“可惜我现在对她毫无印象,也想不起当时是怎么认识她的了。”傻蛋放下筷子,低头叹道。


七哥拍拍他手,沉声道:“我知道你担心记不得现在的事,对解除催眠的事很犹豫。但眼下,很多事除了你原来的记忆,再没别人知道。所以哪怕要强迫你,也要解除催眠,你明白吗?”


傻蛋点头:“我知道,七叔,您放心,我是犹豫,但绝不会不顾大局。”


七哥微笑,眼神飘向窗外不知名的远方,缓缓道:“我们这几个,从小一起长大,到了成年了之后,我只跟戴二哥和嫂子最亲,你父亲没成家时常常跟我们混在一起,后来成了家有了你,相聚就少了。另外那几位,一年见不到一两次面。到了你们这一辈,竟然只有刀儿和你两个能聚在一起……”七哥的眼角堆聚起沧桑,明明清淡的语气却重重地落在傻蛋心上,“你们俩都得好好的,咱们一起,事情总能解决。”


“是的,事情总能解决。”傻蛋像发誓一样地重复道。


傻蛋全部的体检报告过了两天才出来,这中间小瑞又拉着七哥密谈了几次,每次七哥从小瑞的办公室里出来,都会站在楼梯口望着斜对面的房门若有所思一阵子。


陆雨涵暂时住在那个房间里。


陆雨涵不在房间里,她正在傻蛋对面。傻蛋很不解,好像陆雨涵一面对他就是一副要哭的表情。理智上,他知道自己有义务安慰陆雨涵,但在情感上又十分拒绝,他甚至觉得跟她有婚约的并不是自己。


可不管他如今怎么想,用不了多久还是要恢复到以前的样子去,不管是与戴刀,还是与陆雨涵,都只能能恢复了再说。


此刻,他尽量以平静的目光望着陆雨涵,心里祈祷她千万别哭出来。


“阿策,真的对不起。我不知道房伯是怎么回事。这两年房叔一直很照顾我,我们找你找得很辛苦,房伯心力交瘁的。我听到医生说要给你解除催眠得用电击器就想阻止他,可是他说你不会有事的,我和他争,他骂我不识好歹不顾大局,把我关在房里……我真的不知道他会有别的目的……阿策……”


傻蛋静静地听她说完,看她眼泪马上要落下来,将纸巾推到她面前道,“陆姑娘,你真的不用这样。这事怎么说也不能怪到你头上,倒是我很抱歉,无端让你受了牵连……”


“不不,阿策你别这样说,能找到你我已经太开心了,我都很感谢绑架我的人,让我能再见到你……”陆雨涵急急地道。


傻蛋不敢答腔,他怕自己张口说出“其实我根本不记得你了”这样的话,陆雨涵会当场崩溃,那样的话他完全不知能怎么应对。


两人在尴尬的沉默里默默相对了半天,小梅来请陆小姐去换药——她身上的伤口还没好——傻蛋趁机落荒而逃。


谁知吃过午饭,两人再度碰面,这次却是在戴刀房里,尴尬没有因为有第三个人在场而减少,只有更多。


戴刀状态比头天好很多,能半坐起来吃东西,脸色也红润了些。傻蛋进来时看到陆雨涵站在戴刀床前,他道了抱歉想退出去,却被戴刀叫住了,“哥,你帮我倒杯水吧?”


傻蛋无法拒绝戴刀的请求,即使尴尬也只能乖乖去倒水。


“你不用谢我的,我哥让我去找你我就去了。会受伤也是我自己不够小心,不关你的事。”戴刀说话时低着头,并不去看陆雨涵,语气也十分冷淡,与他平常的那种淡淡的温和完全不同。


陆雨涵抿唇,脸色硬了下,又道:“不管怎样,总是你把我带出来,我现在才能留在阿策身边,还要多谢你的。”


戴刀的手突然攥紧,瘦削的手背上青筋突起指节发白,不过几秒钟又放松回复正常,“算是无心插柳吧,陆小姐不必客气了。”


陆雨涵起身对戴刀半弯了下腰,让刚刚的道谢显得更加诚意十足,“那我就不打扰你休息了。”说完也没有看傻蛋一样,出门去了。


她走之后,房间里的空气就像凝固了似的,压得傻蛋胸口直发闷,他想说点什么,发现根本找不到合适的话题,与其不小心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还不如干脆闭嘴。


这比跟陆雨涵沉默相对还尴尬。傻蛋丧气地想着。


“哥,我累了。”


“那你好好休息,我先出去了。”


于是傻蛋这一天第二次落荒而逃。


真是难捱啊,傻蛋仰天长叹。捱一天算一天,还是听七哥的,早点解除催眠为妙。


幸好,他的体检报告显示一切正常,小瑞送来报告的三个小时以后,便做好了解除催眠的一切准备。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