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蛋终于救出来了,然而……

脑洞12345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

————————————

29.

傻蛋完全清醒过来,看到七哥正在用一把只有半个巴掌大的钢丝锯打开他手上的锁扣,脚上的锁扣已经开了,但他两条腿还是麻木的。


七哥锯开锁扣,将小工具装回腰间,按着耳畔的对讲道:“刀儿,带个人进来。”


几分钟后,戴刀单手举着一把跟射击场用的一模一样的枪进来,身后还跟着个全副迷彩像特警一样的家伙,端着一把步枪掩护着他的背后。


“他走不了,你俩架着他,撤。”七哥说完先冲了出去。他承诺不会拦着那个医生,却没说一定会放他走。进来之前吩咐过艾叔,一个都不能放出去,这个医生尤其不能放过。


戴刀扶起傻蛋,迷彩小哥将他的胳膊绕在自己脖子上,半身重量担过去,跟在戴刀后面往外走,外面枪声不断,楼梯口不断有火花闪过。傻蛋没想到原来这里有很多人守着,幸好他没真的逃跑。


才走下一层楼梯,傻蛋突然低声叫道:“不行,不能就这么走了,陆小姐还在他们手里。”


戴刀心头一震,脸色都变了,“陆小姐?”


傻蛋不知怎么解释,只能急促地道:“陆小姐因为我才被他们抓来困在这里,于情于理我不能丢下她不管……”


戴刀深吸口气,拍拍迷彩小哥的手臂道:“你带我哥先走,我去找他的朋友,帮我告诉七叔。”说完跑上楼梯消失在拐角处,走廊里响起踹门声。


傻蛋一句“你小心”鲠在喉咙,被迷彩小哥架着下到一楼,眼看就要跑出楼门,蓦地想起一事,生生顿住脚步,对迷彩小哥挥了挥右手,吼道:“定位器——”


来不及了,小哥拖着他跑出大楼,右腕一麻,他晕了过去。


这几天里,傻蛋数不清自己到底晕了几次,晕得他觉得是不是错拿了什么言情连续剧的女主角剧本,然后被变态剧组耍着玩。


第N次醒过来,仍是陌生的地方,仍是病房的标准配备,不过幸好,人不陌生。


“瑞姐——”他张张嘴,嗓子里又是熟悉的烧灼感,他想骂人。


可能是傻蛋的眼神暴露了他的想法,小瑞对他安抚地笑笑,“放心吧,定位器我已经拆了。”


傻蛋感激地点点头,意识更加清醒。他想起身,却发现手是麻的,腿脚更麻,腰往下知觉很微弱,他的脸刷地白了,望向小瑞。


小瑞正在查看旁边设备上的各项指标,又过来检查傻蛋的眼睑和舌头,嗯了一场,才道:“这一次注入的麻醉剂量比较大,估计还要两三个小时你才能正常行动。不过你没有内伤,状态很稳定,不会有事。


傻蛋舒口气,又问道:“瑞姐,七叔呢?”


“我哥在隔壁。小伙子伤得重,子弹卡在骨头里了,这个级别的手术我哥和我都做不了,得等艾叔把人接过来检查了才敢说。还有那位陆小姐,一直昏迷也很麻烦。你再睡一会儿吧,我先去看看再说。”


关门声傻蛋都没听到,“小伙子伤得重”这几个已经像锤子一样连续击中他的头,嗡嗡乱响。他们这些人里能被瑞姐叫做小伙子的,除了他自己,只有戴刀。戴刀受伤了,还伤得很重。


他记得,从那栋小楼出来时,他要提起陆小姐,戴刀的脸色变了。然后戴刀说“我去找他的朋友”……


傻蛋再试着动腿,徒劳无功,他死命瞪着天花板,恨不得天花板能掉下来拍死自己:刀儿,你不能有事啊……


他这样瞪了有一个世纪那么久,天花板也没有掉下,他眼睛酸了,头又开始疼,只好听小瑞的话闭眼休息。


门响,傻蛋倏地睁开眼,七哥当先走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位中等个头发花白却很壮实的老人。傻蛋见这老人,觉得非常亲切,应该是很熟识的人。


“小少爷,”老人一进门看见他,急走两步来到病床前叫了一声,又回头去看七哥。


七哥扶他一起坐下,道:“卫哥你不要担心,他中了强效麻醉,药劲过去就好了。”


傻蛋见七哥过来便想伸手去拉,口中也急着问道:“七叔,刀儿怎么样了?”


七哥伸手按住他胳膊,让他不要乱动,说道:“我请了能找到的最好的外科医生,正在给他做手术,应该会没事的。小瑞在里面,有什么问题她会即刻叫我。”


傻蛋闭上眼,并没有觉得放心,只是,除了悬着心,他也没别的能做。上半身能动一点,这时半起身来,老卫叔立刻掖两个靠垫在后面,让他能靠住。傻蛋苦笑了下道:“谢谢您,老卫叔?”


“小少爷记得我?”老卫叔惊讶万分,去看七哥。七哥也心头一跳,以为傻蛋的催眠已经被解除。


傻蛋却摇摇头道:“刚刚听到七叔叫您,我才蒙着说的。就是看您很眼熟,但什么都想不起来。我也不敢深想,”他还想继续说话,太阳穴突然抽动,他只能嘶地一声皱起眉。


“小少爷你不用想了,催眠我能解,等七少爷说时间够了,我就给小少爷解了去。”老卫叔边说还是边望向七哥,那意思是恨不得现在就把催眠解了。


七哥拍拍老卫叔的肩膀,对傻蛋道:“有些事一时半刻跟你解释不清,况且你现在又在催眠状态不能受太大刺激。你身体里有麻醉剂,不能立刻解除催眠。而且,按老卫的说法,给你解除催眠的话,被催眠期间的记忆很有可能出现混乱,甚至消失。”


接连接收到的信息让傻蛋脑子一片混乱,眼前这位老卫叔叫他小少爷,该是他家里的人吧,他能解除自己的催眠,难道自己就是被他催眠的吗?要解除催眠,现在的记忆就会消失,所以是用现在的记忆去换以前的记忆?


这都特么什么操作?傻蛋的太阳穴抽痛得更厉害,但大部分身体仍是麻木的,这股抽痛也便不至于扩散开。


他深呼吸几下,开始给他们讲述自己这几天的遭遇,只要他能记起来的,每一个细节都描述出来。当他说到陆雨涵的时候,七哥皱了下眉。傻蛋停下来问道:“瑞姐说陆小姐还没醒?”


七哥点头道:“出来时被流弹激到昏了过去,没伤到要害。我看该是受了惊吓。”


傻蛋道:“没事就好,她无端被牵连进来,还受了伤,我——”


老卫叔在一边想说什么,被七哥用眼神制止了,七哥又道:“你说陆小姐提到那位房伯一直在找你?”


“是的,他说他叫房户生,是我叔父的助手,后来也他把我和陆小姐从绑匪手里救出来。”傻蛋又把他后来被房户生所救,陆雨涵照顾他,房户生找医生要给他解决催眠,这些事情都详细地讲了一遍。


“你确定他们只提到私印,没有提其他的?”


傻蛋摇头:“没有提。”


七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料密封袋,里面只有一页纸,不对,是半页纸,被斜着撕掉了近一半。上边像是一段话,基本都没了,残留的字不成文,能看明白的就只有几种矿石名称。下半部分则是个配方,前两种只留下百分符号,后面有三种剂量很少的成分不知道名称,下面的十几种倒是全的。


傻蛋接过那张纸看了看,道:“这是个釉药?君药不知道是什么,这方子就算废了,做不出来的。”


“今天一早才跟卫哥把它取回来,”七哥说道,“按卫哥的说法,他们想要这个。”


傻蛋再度摇头,道:“那位房伯没提配方的事,他问我要一方玉印,说是我爸当年离开老宅时带走的。我叔父身体不好,没这个印,家里的事没法定。”


评论(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