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在瑟瑟发抖地坚持着这个冷到冻死人的故事也是没谁了……对,还特么这么狗血,这集算是傻蛋跟戴刀一起虐了,反正虐来虐去都是虐自己【冷坑没人看日更还掉粉的lo主抱紧自己】

脑洞12345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202122

————————————

23.

未婚妻三个字在傻蛋脑子里翻起一堆凌乱的影像,影像里夹杂着戴刀曾跟他说过的话——


“你毕业回去,就要订婚了……”

“你的未婚妻,我没见过……”

“我连她叫什么的都不知道……”


……


傻蛋望着眼前的女子,想从那些模糊影像里寻找哪怕一丝一毫与她相关的痕迹,然而什么都没有。直觉上,虽然并没有像戴刀那样明确的反应,但他确实觉得他们应该是认识的。


未婚妻?傻蛋脑子里乱成一团。他才刚刚想明白对戴刀的感觉,不管以前他是怎么想的,现在他很明确知道自己喜欢戴刀,是带着欲望带着占有想要与他共度余地的喜欢。那天坐在桥边他还在想,之前师父说他是不是不喜欢女人,他那一瞬间的犹豫。


不是不喜欢女人,只因为那不是戴刀。他就是喜欢戴刀,即使戴刀是女人,他也喜欢。这样一想起来心口就溢满酸软的情意,早与性别没有关系。


可是这么深的喜欢,只是这些天相处里生出来的吗?以前那些被弄丢的记忆里,他真的从没对戴刀动过心吗?若没动过心,初见时的笃定从何而来?见他受伤心口的疼痛又从何而来?


可若动过心,为什么还会有出来个未婚妻呢?


难道,难道也像他那天跑出来的理由一样?思及此,傻蛋觉得脑际似有灵光一闪,突然很想拍自己脑门,手腕一痛才反应过来被捆着。


一定是的,他真是傻蛋,取这个名字一点都不委屈。他怎么能那样的时候把戴刀丢下自己跑掉呢?这不是又蠢又混蛋么?也甭叫傻蛋了,直接叫蠢蛋得了。


依着他当时的反应来看,当初必是发现了自己的心思,不敢叫戴刀知道,所以才会弄出个未婚妻来做挡箭牌,一定是这样,错不了。


傻蛋再次想打自己,手腕又吃痛,忍不住哼出声来。


对面的陆雨涵见他脸上青白红转的,也不知是身体不舒服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半晌没敢作声,如今听见他叫痛,才道:“阿策,你还好吧?”


傻蛋望向陆雨涵,看她关切的神色,对自己想是有些情意的,想到可能曾经利用她的情意,傻蛋心里升起些歉意来,说话语气也放得更轻:“我没事。”


陆雨涵略微放心,道,“他们把我绑来,无非是想逼迫你交出那个锦囊。你不告诉他们他们就不敢把你怎么样。房伯发现我不见了一定会来救我的,那时就好了。”


她的话音没落,一道红光便落在她的肩上,傻蛋身后的声音又响起来,“你倒挺聪明,可是,我怕你撑不到那个时候吧……”随着语声,红光在陆雨涵的肩头缓缓划过,倏然而来的疼痛让陆雨涵惊叫出声,红光消失,她肩上慢慢渗出血迹来。


傻蛋想起身,手脚立刻钻心地疼起来,“你想干什么?”傻蛋吼道。


他们两人都被固定地捆着,谁也无法靠近对方,房间里光线不足,傻蛋也看不清陆雨涵的伤势,只能连声问她“怎么样,没事吧”。


陆雨涵反而平静下来,不哭不叫,轻声道,“阿策,你放心,我没事。”然后她又望向傻蛋身后,冷然说道,“阿策受了伤,什么都不记得,你们就算杀了我也一样得不到锦囊。”


“杀了你?我可舍不得,”那人笑,话也说得慢,“不是都说这类记忆障碍需要刺激吗?也许我多刺激刺激,他就想起来了也说不定。”话刚说完,红光再度出现,陆雨涵咬住牙关却仍没能忍住疼,溢出半声惨叫,右边胸口也出现一道血迹。


怒火直冲顶门,傻蛋眉心直跳,大吼道:“你们冲着我来,欺负一个弱女子算什么东西!”


“冲着你来?冲着你来还有什么刺激,”那人笑得邪佞,“哈哈哈,这还只是开始,咱们慢慢来,总有你想起来的时候。”


红光没再消失,而是像被看不见的怪物握在手里的画笔一样,在陆雨涵身上慢慢地画着,陆雨涵却没有再发出痛呼,而是浑身颤抖地强忍着。画笔稍停的间隙,陆雨涵颤声对傻蛋道,“阿策,我没事……”


傻蛋也浑身颤抖,额角的筋开始抽动。熟悉的晕眩和闷痛同时铺天盖地呼啸着压过来,他想咬住牙却发现下巴已经开始发抖。他无比希望戴刀能在身边,哪怕只要握住戴刀的手,这股颤抖也不会继续扩散。然而戴刀不在,甚至他闭上眼都无法想像得出戴刀的样子,眼前全是一道道血影,罩成一张腥红的网将他罩在其中,无法动弹无法呼吸。


傻蛋的脸色变成惨白,牙齿打战的声音越来越大,被汗浸透的衣服贴在身上,头以一个怪异的角度后仰,脖颈的青筋暴出来。这样异常的反应不只吓住的陆雨涵,也吓住了暗处那人。


红光不见了,陆雨涵也呆掉了,她说了些什么傻蛋没听清,他的意识渐渐变得模糊,手脚的刺痛也全是麻木的,整个身体都处在类似被冻僵之前那一瞬间的感觉。


陆雨涵大叫起来,房间的门从外面打开了,两个人冲进来,其中一个将陆雨涵扯了出去,另一个捂住耳朵说了句什么,不一会儿,一个医生模样的人跑进来,同前一个一起压住傻蛋的身体将注射器中的液体推了进去。


彻底陷入昏迷之前傻蛋想,刀儿,你发现我不见了吗?


同一时刻,关止的车才开进深圳市区,戴刀在昏昏欲睡里突然惊醒,莫名地出了一身冷汗,他攥紧车窗上的把手,咬着下唇道,“关叔,我哥他,不会有事吧?”


关止没回答,戴刀似乎也并没有期待得到答案。车子沿着南坪快速路飞驰,最多再过半个小时他们就能到达宝安机场。小瑞在那附近有个实验室,外面看就是个灰突突的仓库,进去里面地下两层十分宽敞。


关止直接把车开进仓库里停好,和戴刀一人一个提包走进地下室。南方天气潮湿,地下室里却挺干燥,也听不见机器运行的噪音,不知用了什么先进的抽湿设备。地下二屋的走廊挺长,脚步下去没有回声,两侧墙壁上必是涂了能吸收声波的材料。关止对这位小瑞的神通广大早就习以为常,戴刀心事重重的,根本没注意到这些。


推开上面贴着巨大花体R的门进去,两人都吃了一惊:屋里或站或坐的四个人,七哥只穿了件背心,右肩到左胁勒着厚厚纱布,隐隐透出些血迹来。小瑞的绷带则缠在头上,左臂也吊着,肘部粗了不只一倍,肯定打过石膏。艾叔弯着腰在给坐在转椅上的老人擦拭下颌上的伤口,看样子伤了有几天,伤口虽深也已几近愈合。


看来,东南亚之行,不只不简单,还很凶险,因为在关止的印象中,他都想不出什么事能让七哥和小瑞同时受伤,还都伤得不轻。


“来啦,坐吧,林嫂在楼上,等会儿我都上去吃饭,”小瑞对他们笑笑,将手里的杯子递给七哥,用眼神示意关止自便。


关止把戴刀身上的背包也接过来,两个包都放在大理石茶几上,发出厚重的闷响。他拉开拉链,对七哥道,“点子这么硬?”


七哥倒出几片药来就着水吞下去,扒拉着看看包里的武器,点点头没说话,小瑞接道,“何止硬,还是老熟人呢。”边说边望了望戴刀。


关止也看了眼戴刀,问道:“老熟人?”


小瑞道,“等艾叔处理完伤口,让老卫叔来讲吧。”


评论(39)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