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虐傻蛋模式……

然后就卡文了……怎么办啊……哭……

要不,再开个新坑【不是

脑洞12345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2021

————————————

22.

“好了,你的问题我回答完了,现在换你了。”影像消失,那人的声音再度出现。


“一人一题,也算公平,好吧,你问吧。”


“东西在哪里?”


傻蛋直觉地想反问“什么东西”,但马上意识到这样问的话肯定会激怒对方,便临时改了口,“你明知道我不会告诉你的,换个别的我能回答的问题吧。”


那人沉默片刻,居然默认了,道:“姓戴的小子跟你在一起,那东南亚的人是谁?”


他们居然不知道七哥?傻蛋略感惊奇,稍加思考之后便释然了,以七哥的能力,不让对方追查到自己应该不算太难,但为什么呢?


“那是刀儿长辈,刀儿伤成那样,他家长辈自然要追查一下。”傻蛋谨慎地选择词句。


“他家长辈,你不认识?”那人语气里透出根本不信。


“我在两年前受了伤,后来脑子就一直不太好,有些事情,记不大清了。”傻蛋想起师父曾说捡到自己时自己头上有还没愈合的伤口,如果这人真从那时就在追查自己,大概应该知道这事。


果然,那人语气缓和了些,“你那时确实伤得不清,可过去这么久还记不起吗?”


“时好时坏的,有些事真是怎么都想不起来,”半真半假的谎话最容易让人相信,何况于傻蛋来说,这本是实情。


“好吧,反正会护着他的长辈无非就那么几个人,不难查出来。”那人接受了这个说法。


“那我是不是可以再提个问题了?”傻蛋试探着道。


“你问吧。”那人语气平淡,傻蛋觉得那声音太机械化,一定是经过处理的。为什么要处理呢,是怕本来的声音自己会认出来吗?


“你们为什么不把刀儿一起抓来?”傻蛋很奇怪这一点,这些人能在镇外抓到自己,那该是早守在附近了,为什么没直接去止观堂呢?戴刀一直在追查秦家的事,这些人为什么不抓戴刀,或是直接把他除掉?


那人又沉默了一会儿,道:“你当那小子好对付么?惊动了他带着你再次跑掉,又要费我们多少工夫。抓得到你才是我的目的,那小子,我才不愿意去惹他。”


“原来你不是刀儿的对手,所以只能捡我这个软柿子捏。”傻蛋嗤笑。


“你不用试图激怒我,姓戴的小子身手好,不是他的对手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我打不过他,自然有打得过他的人去对付他。”


傻蛋并不担心戴刀,发现他不见,师父一定会跟七哥联络甚至会合,有师父和七哥在,没什么可担心的。他倒是在心里升起点庆幸和期待来,刀儿身手那么好,他并没有把自己摔出去,那是不是代表……


他摇摇头,不敢继续往下想,太美好的愿望总会令人连想像也生畏。


“你说有打得过他的人,就是那个伤他的人吗?”傻蛋状似闲闲地继续问道。


“既不是你的事,你又何必知道?”那人像是在冷笑,“看你在那个破烂村子里挺呆得住,配方研究的怎么样了?”


傻蛋没想到他会问到这个上来,琢磨了一下想不通其中关联,便道,“还好吧,要是没被你们抓来,今天应该就成了。


身后传来一阵轻微却急促的气流声,过半天那人才道:“你可以把配方写出来,我派人去采料,这里也能试。”


傻蛋总觉得那人语气中带着微微的颤音,有种激动的感觉,“你居然会是同道中人,这我可没想到。”


那人哼哼两声,没有说话。


傻蛋盯着墙上有一块颜色发暗的凹陷,感受心里升起一阵烦躁来,手脚麻木的疼痛和腹中一阵阵的饥饿感终于还是耗尽了他的耐心,他长呼口气道:“你还是直接告诉我吧,你到底想从我这里要什么?”


“你这是在故意跟我兜圈子,还是想开个玩笑调节气氛?”


“我可没精力跟你兜圈子,跟你说实话吧,我两年前受伤,之前的事已经全不记得了,连我自己是谁都想不起来,自然也没办法知道你要什么。”


“呵呵,哈哈,你以为我会相信?”


“你爱信不信。你都能找到我,不妨去查查我这两年的生活。我若提前知道你的存在知道你在找,你觉得你还能找得到我吗?”


扩音器里安静下来,连电流声也听不到了。


傻蛋只觉手腕上一麻,他又失去了知觉。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又醒过来,仍是在那个房间里,仍是被绑着,连姿势也没变过。


“你醒啦,”声音又轻又温柔,却把傻蛋吓了一跳。他费劲地把头转向声音来源,才发现这屋子里多了个人,一个女人,一个长得挺漂亮的女人。


傻蛋在三宝村的时间里接触的女孩子不多,除了之前恨不得要躲开的妍妍之外也就是小媛了。小媛长得好看,五官大方眉眼可爱有种自带光芒的活力。眼前的女子跟小媛完全不同,虽然也被绑着,脸上却没有惶急慌乱的神色,嘴角甚至还带着一丝微笑。“温柔娴雅”这四个字就是为眼前这样的女子准备的,傻蛋心里想着。


傻蛋想起之前跟那个一直没有露面的人的对话,此刻心里疑团更多,不明白那人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


“早知道来这里能见到你,何必绑着我,只要一句话我就会来的。”女子笑意加深语声温柔,杏眼里却蕴起了水意,“我还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


女子泫然欲泣梨花带雨的表情固然瞩目,她说出来的话才更让傻蛋震惊:“你,你认识我?”


女子的眼睛顿时瞪大了,嫣红的唇也微微张开,惊愕得恰到好处:“阿策,你在说什么?我当然认识你。”


阿策?秦玄策?这么说她确实认识自己?傻蛋心里紧了紧,有种很不好的预感,太阳穴开始隐隐向外涨,渗出疼意来。


“阿策你别吓我,”女子焦急地低声道,肩膀也开始微微发抖,眼泪落在地上能砸起灰尘,“你那时出事我真的吓死了,可还没等我到房伯家里你就不见了,这两年房伯和我都一直在找你,生怕你……生怕你……”女子哽嗯了一会儿才能接着道,“幸好你没事,天幸又能见到你,你……你……”


眉心发紧,傻蛋很想揉一揉山根,奈何手脚受制动弹不得,只好使劲闭几下眼睛,“我之前头受了伤,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抱歉,我真的想不起你是谁……”


女子停住抽泣,眼泪仍无声而落,“原来你真的伤这么重?都过去两年了还没有好起来吗?这两年,你是不是,是不是吃了很多苦?”


“这两年我过得挺好的,就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你别哭了,我真的很抱歉……”


“阿策你别道歉,是我不好,没事,你记不起我也没关系,只要你好好的,我就很开心了。”女子吸吸鼻子,努力恢复出笑容来。


太阳穴里开始出现隐隐扯痛,傻蛋努力压下胸口翻起来的恶心感,沉着声音道:“那你到底是——”


“我是陆雨涵,你的未婚妻。”


评论(1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