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皇帝谭X假猎魔人赵,不知道是个什么设定,灵魂车手意识流开车……

 @恶魔之纸👿你能信么,我也有写PWP的一天,虽然这可能是个假的……因为写完了我发现,我真不知道自己写了个啥……

——————————————

BGM:麦浚龙《成魔之路》


【意外律:当一个人拯救了另一个人的性命,被救的人必须为此付出代价。当被救的人回到家里时,预言将会显现在他的门上,被救的人必须将预言中所显现的东西交给救他的人作为报偿。】


南国皇帝谭宗明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属于他的宫殿,倒进大床里时根本没记得这世界还有意外律这件事。

皇帝很累,也很烦躁。皇帝被一个臣子救了性命,可这臣子也坏了皇帝暗里筹谋许久的计划,他皇帝不得不压抑满腹怒火当众给臣子以奖赏。暗下里却将牙根咬得酸疼,恨不得扯下那枚猎魔人徽章塞进臣子的喉咙。

可是,这时躺在几乎跟房顶一样大的床上,瞪着床纱在人造风里飘来飘去,皇帝满脑子能记得的,竟然那猎魔人的眼睛。

好看的眼睛,亮,且透,竟然还有丝媚。

皇帝坐拥有宫殿里三千美姬,竟无人有这样一双眼睛。

皇帝愈加烦躁。

来人,沐浴。皇帝低喝。

于是马上有人拉来小辇,扶着皇帝穿过花园去到温泉。温柔而美丽的女子不知几何,身披轻纱环绕在侧。皇帝享受冰凉素手轻柔地按摩,触手皆是馨香滑腻。

香烟如练,鱼水成欢。

然而,心中那股烦躁却牢牢禁锢,无处排解。

皇帝暴躁地挥退软玉温香,独自躺着,任暖暖的泉水冲刷身体,昏昏欲睡。

某一刻,皇帝突然心生警觉,偏头去看花藤旁边华丽的金色大门。隐隐约约地,门在显现出些影像,慢慢越来越清楚。

是皇帝自己。

皇帝终于想起意外律这回事。

这是要把皇帝自己做为代价付出去吗?笑话。皇帝想,继续闭上眼睛享受温泉,再不去想意外律的事。

然而意外律却不会放过他。这一点都不意外。皇帝知道会这样,不然,他也不会一再筹谋,想要得到魔法之子的血。

圣书里说,饮下魔法之子的血,就能继承魔法血统,从此横行魔界和人界。

圣书里说过的其他事都是真的,这件事也必须是真的。

皇帝恨恨地想,明明离魔法之子已经那么近。每每想及此,他就很想将那猎魔人撕碎。

于是,皇帝又见到猎魔人。

猎魔人也见到皇帝,猎魔人说,我来取我的报偿。

皇帝问他,你可知道你的报偿是什么?

猎魔人摇头,我不知道。

皇帝大笑,我富有天下,你看见的任何东西,都是我的,包括你,也是我的。你现在问我要报偿,你觉得,我应该给你什么呢?

猎魔人用他那双美得惊人的眼睛望着皇帝,预言里说什么,我就要什么。

皇帝变了脸色,你没有自己很想要的东西么?

猎魔人摇头,皇帝陛下很清楚,如果我得到的不是预言里的东西,我将会被意外律惩罚。

那是你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皇帝心里想。

皇帝引猎魔人去宫殿里,珠玉宝石满眼;去花园里,奇珍异宝夺目;去温泉里,曼妙婀娜满怀;去宝库,坚兵利器信手。

猎魔人只是摇头。

皇帝陛下给我看这些,只能让我相信,预言里的东西比这些加起来都要珍贵。

猎魔人说这话时,突然笑了。

如何描述这个笑容呢?三月春风吹融了冰封的山地而让遍地春花盛放吗?不不不,那景象确实会让人赞叹,可对于花园比寻常城池还大一圈的皇帝来说又算什么呢?

皇帝看到那笑容时,脑中闪过一个念头:就照预言给他,也没什么不可以。

皇帝坐上宝座,居高临下望着猎魔人。

猎魔人也望着皇帝,仰着头,下颌与脖颈之间拉出尖锐角度,像一柄绝世名剑的剑刃。皇帝在恍惚中听到塞壬女妖的歌声,宫殿里铺天盖地的华美尽皆失了颜色。

我要把这剑刃握在手里,皇帝这样想着。

告诉我你的名字。皇帝说。

为什么?猎魔人不解的眼神意外天真。

我总要知道拿走我报偿的人是谁。皇帝笑得邪魅。

第七代猎魔人,赵启平,猎魔人回答。赵,猎魔家族之姓。皇帝恨恨地想,是皇族也无法剥夺的荣耀之姓。

你想知道预言里是什么?皇帝问。

是。猎魔人答。

好,你跟我来。皇帝离座而去。

猎魔人跟随着。

皇帝停在温泉旁边,解开衣服,毫不避讳地展露他如雕像般完美的身体,就这样袒裎地踏入水中。

这就是预言给你的报偿,你来取吧。皇帝靠在石檐上,水漫过他胸前,流光折射,四下晶莹。

猎魔人不言不动,像是某个瞬间变作一块石头。

皇帝知道在这一刹那,意外律已经告诉猎魔人,这是真正的报偿。皇帝眯起眼睛,心里竟随着水波漾起久违的期待。

猎魔人仍木立着,可好看的眼睛里,正在幻化出隐隐的血色。

血色丝丝涌起来又丝丝褪去,猎魔人僵硬地抬起手,解开衣袍两侧的带子。

那一刹那,皇帝觉得,外面的天好像突然黑了,太阳躲起来,只剩下半弯新月洒出清凉的光。温泉水暖,也挡不住一阵寒意扫过去。

皇帝打了个冷战。

猎魔人的身体也在发着光,半透明的象牙色,像月光一样冷。

猎魔人向皇帝走来,走进水里,伸出一只手。

皇帝直起上半身,接住猎魔人的手。猎魔人走得更近,直到皮肤相贴,猎魔人的另一只手落在皇帝腰侧,那手上的冷意直透进皮肤,渗入血液。

皇帝整个身体都被罩在那冷意里。

奇怪的是,温泉并不能温暖猎魔人分毫。

皇帝的手指抚上猎魔人的耳后,顺着颌线向下滑,滑过颈侧,滑过锁骨,滑过肋间起伏。这一把绝世名剑,终于被皇帝握在手中。

比剑更冷。

这究竟是谁在报偿谁?皇帝将头埋进水里时想。然后他听到水面上隐约的哼声,压抑的,带着颤抖的尾韵。

皇帝困兽般的烦躁突然找到出口,恨不得长出锐利的獠牙,刺破眼前这冰冷的皮肤,啃噬内中血肉。

皇帝像在摩挲一块玉,象牙的青白里透出斑斑殷红,水光中漾成妖异之色。

然而仍是冷。润,韧,且冷。

皇帝的手一寸一寸地探索,不放过任何角落,终于探得一块温暖之地。

哼声突然压不住,即使不在水中,也像是要窒息。

猎魔人双臂摆起向后退去,皇帝一把掣住一双纤细的脚踝,甚至比锁骨更脆弱。手指沿着脚踝内侧向上,掠过一阵战栗。

身体叠着身体战栗着在水里翻滚,如同两尾鱼。

皇帝迷恋方才一刹那的温暖,却不想放任猎魔人再度逃开。节奏变得更慢,更多地碰触与摩擦,皇帝感到自己像条蟒一样吐着信子,品尝将要入腹的美餐。

为什么,你这么冷?皇帝喃喃自语般问。

猎魔人颈侧的剑刃几乎扬成弓角,不,是整个身体绷成了弓弦,无法言语。

可皇帝就这样抚着,几乎以为自己成了众神之神的宙斯,而在他手里的既不是剑,也不是弓,而是赫柏的宝瓶,又或者,是伽倪墨得斯。

皇帝时而是人时而是神,时而又化身为鹰,手中少年,是献上祭坛的猎物。

我的眼睛深深知道心灵的胃口,
所以按照它的口味备下了杯羹。【1】

猎物突然剧烈地颤抖。

银瓶乍破,玉浆横流。

温暖骤然变成滚烫。猎物眼底居然放出鹰隼般慑人的光。

给我,猎魔人嘶哑的声音穿过水波,你的报偿,给我。

天旋地转,何人是刀俎何人是鱼肉?无从思考。

自以为是吞噬者,却转瞬间变作猎物,进入的瞬间,皇帝成为祭品,献给温暖的天堂。

光于刹那间被吞噬,皇帝被吸进巨大的漩涡,皇帝不再是皇帝,只是漩涡里的一尾鱼,被温暖地包裹着,除了旋转,什么都失去了。

一切归于黑色。

皇帝看不到,摸不着,听不见,说不出。

我是谁?我在哪里?

不知道。

封印消失,冰凉的血肉散开,蜕变伴随巨大的痛楚,销魂哼声变成苦难嘶吼,猎魔人也不再是猎魔人。

张狂的阴影布满温泉水,透明皮肤之下,流着黑色的血液。

皇帝失去生命的精髓,萎蔫成凋谢的秋华。化身成魔的猎魔人拈起他的颌,笑容居然仍干净清透,这是你给我的报偿。

你不是猎魔人,你是谁?皇帝虚弱而无力。

我是谁?你不是一直想要饮我的血,却不知道我是谁?那魔笑得炫目,皇帝仍想抬手去抚那笑容,心中竟非不甘,而是不舍。

我是谁?我是被封印千年的魔法之子,唯有人类帝王珍藏的生命之精方能除去我身上人类的血肉。魔法之子托起皇帝的手,轻轻压在自己脸上,竟显得珍而重之。

皇帝笑,好,很好,我本想噬你血肉,如今,也算得偿所愿。

好,很好。魔法之子也笑,待我完全吞噬了你,从此我们再不分开。

光裸脊背伸展出巨大的黑色羽翼,将皇帝裹在其中。

其态也黯然,其情却销魂。

皇帝在无尽满足里,与魔法之子合二为一。

从此,再度伪装成人类的血肉之躯里,是两个灵魂永无何止的纠缠。

这才是报偿。


——完——

——————————————

【1】出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第114首

——————————————

【谭赵】没有烟总有花(目录)

【牧川】斜阳影里(目录)

【策刀/现代AU】最酽红(目录)

【牧川/现代AU】暗夜踽凉(目录)


想看其他故事,请戳【苏七讲故事总目录】

评论(14)
热度(64)